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我一直都在想着,人生其实不需要怎么努力的,因为要的是方法,只要有方法,可以借力,可以找别人来做,我们自己轻松就行。渐渐我发现,自己真错了。
因为别人一下就跑到我们前面去了,而真的方法无其他,努力而已。
朋友最近也是一直在跟我讨论,他说,以后自己不要努力了,因为别人没有比他努力钱也比他多。说明是方法出问题了。他说,以后时间要多看点书,书上寻找新的方法。
朋友这句话肯定没有错的,其实他也做得蛮好得。但是看到他好像看到了以前得我。说心里话,每个人其实都是24个小时。但是每个人的得到的结果是不一样的。
有些人24小时,他只工作1个小时就够,有些人连续18个小时的工作。
也许有些人会想,连
续18个小时工作的,那肯定是在工地上的工人。现在都是科技时代了。我一个机器,抵得上一个工人连续工作36个小时,而且我们可以不用做。
网络上其实这样子的思维好多,大家都是说,这样子,我们就不要干了。
因为一切可以外包给别人,可是渐渐的我们发现,很多人却比我们做得还好。
这个时候得我们,突然很想很努力,但是已经习惯了,要努力很难很难了。
那还是在大学的时候,有个好兄弟天天跟我说,有空要出去锻炼下。
我说,锻炼什么呀。要多读点书,多赚点钱才是实在的。
他说,以后毕业了,大家都加班,别人只能加5个小时,你加10个小时,你赢了。当然,我们是开玩笑,毕业了,在工厂的时候是天天加班,但是很少加到5个小时,10个小时,更没有加班几个小时而把别人打败的故事。但这个故事在生活中却是常常有发生。
因为这个世界就是这样子的。
比如我写文章,别人也写文章,我想着每天花一个小时成精品的文章。
但是别人一天花10个小时,写10个小时的精品文章。结果会是怎么样,大家不用想了。
不用说日积月累,单他拼命一个月,我应该很难的就超越他了。
也许很多的人会想,超过他很简单,老师经常说的借力,我们只要去找人来写,我们一个人一天20篇,很容易就超过了。但是相反的来说,结果是有了,但是我们自己呢。
也许我们一辈子都不会每天都写20篇,一辈子都达不到那样子的高度。
因为努力与收获,很多的时候是自己的,跟别人无关。
我们的努力了,我们自己成长了,我们收获了,我们自己也成长。这些别人都拿不走。其实在很早的时候,我很佩服那些读书不用读,但是成绩很好的人。
因为总觉得他们有很多的办法,但是渐渐的,我发现,他们都走进弯路了。
因为这样子的人,往往高中的时候还可以,但是在大学的时候真的就不行了。
我好几个同学都是这样子,本来是重点大学的,到后面基本跟我们一样,天天玩游戏。而那些像傻瓜一样的人,在这个时候却是越发厉害了。他们不会搞小聪明。但是往往收获的却是他们。转眼,到工作了,这个就分得更为明显了,因为有些早毕业,有些还在读。
有些毕业了,在社会上晃了好几年,但是有些后发制人,一下就超越了前面的。很多的时候,我真的觉得结果很重要。
但是在更多的时候,我也真的觉得自己目光太短浅了。
以前那个在我隔壁的,工资8000不要的,要来考会计师,那个人真的也不帅,也是个书呆了,早上很早就起来背书,常常拿着计算机在那算。那个时候我想呀,何必呢。
读书不读书不都为了赚钱嘛,35岁还不结婚,连工作都不要,怎么搞。
即使真考上了,那也还不是去上班的,上班不都还是做结果的。
那个时候我刚毕业,他有住在我隔壁半年。考试完结束,他还跑去玩了。
后面我也开始上班了,他也开始找工作了。
自以为是的我,那个时候还没失恋,所以经常都会跟他讨论这个人生的问题。
没想到他去找工作的
因为也许我们平常在一起玩的时候,会在一起,会经常开玩笑。
但是在工作的时候,在家里的时候,在上班时间,也许我们休息,别人都是在拼命。我们是看到了他们的结果,而他们其实是在努力的制造源头,是我们没看到。所以,很多的时候,我们都必须很努力,即使是做一样的事情。
即使是我们当老板,什么都不用做了,但是我们还是要努力的学习,学习更多更好的方法,学习怎么去招到更好的人。因为也许我们会觉得已经做得很好了。
但是别人不会那么觉得,他们会觉得,才做那么一点点。
特别,是碰到那种有大梦想,而且能坚持的人最可怕了。他们可是在狂奔,在飞翔。所以我们必须非常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越努力越幸运,结果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