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别人才是真正的快乐作文400字
星期天上午,天气格外晴朗。我和弟弟拿着各自的溜冰鞋高高兴兴地来到溜冰场。
因为今天是节假日所以来溜冰的人很多。我和弟弟穿好溜冰鞋刚想溜,忽然,我看见一个小妹妹躲在溜冰场的一个角落哭了起来。我连忙走过去,亲切地问:“小妹妹,你怎么哭啦?”“我不会溜,又没人教我,我真的很想学溜冰。”她边哭边说。我安慰她说:“没关系小妹妹,姐姐教你。”我马上帮小妹妹穿好溜冰鞋,慢慢地扶着她一步一步地往前走„„过了好一会儿,我看她走得有点熟练了,就准备教她滑了。我一边做着动作一边说:“身体朝后容易摔,滑出去时幅度不能太大,不然也要摔的!只有掌握好身体的平衡,才能滑得又快又稳。”她的眼睛时时看着我的每一个动作,也忍不住要滑了,她先迈开脚步向前滑去,然后又试了试转身的动作,嘿!还不错嘛。接着她又慢慢地溜了好几次,渐渐地熟练了。这下可把她给乐坏了,就跳了起来,结果,却摔了个仰面朝天。我连忙走过去扶她起来:“别急,别急慢慢来,滑了不久就会熟练的„„”
虽然整个上午我没滑到冰,都在教小妹妹学溜冰,但我的心却是甜滋滋的。因为我知道能够帮助别人就是真正的快乐。
当别人有困难时,我们一定要极力去帮助他,将心比心:如果自己有困难别人不帮助你,你会怎么想呢?
有一次,我和小伙伴们去玩游戏,看到邻居王阿姨正在搬箱子,忙得不可开交。我看见了,连忙走过去说:“阿姨,我来帮你吧!”“不用了,你搬不动”“没关系的”说完,我便热火朝天的干了起来。“滴答,滴答”时间过得真快呀!不一会儿,两个小时就过去了,现在已经是五点钟了。活儿终于干完了。我的汗水不停的从额头上淌下来。王阿姨对我说:“真谢谢你,要不是你,我这活儿恐怕得干到晚上呢!”“不用谢,老师常教育我们,邻里之间要互相帮助,这是应该的。”我话还没说完,王阿姨便从包里掏出一个10元钱递给我,说:“你干活儿这么辛苦,这些钱你就去买点儿零食吃吧!”我听了,说:“阿姨,我帮您干活不是为了钱,您还是把钱放回去吧!”王阿姨说:“你还是收下吧,这多不好意思呀!”“不用了,王阿姨,我回家吃饭了,再见!”
在回家的路上,我的心顿时轻松了下来,刚才的辛苦已经灰飞烟灭了。现在我终于知道了: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这句话的真正含义了。
所以,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我一定要做一个惩强扶弱的人,要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我们已经是五年级的小学生了,生活上都是大人在帮助我们,我们是不是也可
那是一次我坐公共汽车回家的路上发生的事。公共汽车来了,车还没停稳,一伙人就挨挨挤挤的争着上车。我不想这样,我就在一旁等,大家都上去了,我才上车。我一上车,还好,有座位。我刚想坐下来的时候,后面上来一个老奶奶,她环顾了四周,我也随着她的目光向四周扫视了一遍,原来已经没座位了。我决定给她让个座。于是我对老奶奶说:“奶奶,来,坐这儿吧”。说完我站起,走到了一旁。老奶奶说:“孩子啊,还是你坐吧。”我连忙说:“还是您坐吧,我站着就可以了!”,就这样老奶奶坐到了我的座位上。当时我觉得很是快乐,一颗心也终于放下,因为我当时心里还坏坏的想过难道我想做一次好事的愿望都实现不了吗?这时突然听见后面一个小女孩的妈妈好象在对她的孩子说:“你看人家大哥哥多懂事,要向哥哥学习啊!”我听了,仿佛自己真的长大了,我能给予别人帮助了,心里别提有多开心。
从这件事后,我真的很快乐,因为我学会了帮助别人。知道原来帮助别人是件让人快乐的事,妈妈说的助人为乐,可能就是这个道理吧。
我觉得:帮助别人,快乐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