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登台表演
五一班 温颖彤
听!校园里怎么响起了音乐,这可不像是往日那个书声朗朗的怡人校园,而是平添了几分热闹,几分欢乐与几分节日的气氛。嗯„„这应该是在举行活动吧?没错!我们正在举行“六一”文艺汇演比赛呢!
我们静静地观赏着节目,台上的演员们可真是尽情地舞蹈着,一个比一个精彩。演员们舞姿优美、童音清脆、天真活泼,尽情地表达着自己内心无尽的欢乐,简直给人一种美的享受。 再过一会儿就要上台参加时装表演了,那是我第一次登台表演,我心里既激动又紧张,心就像一个拍动的皮球,“怦怦”地跳动着,我时不时用手扫扫心口,脚在来回踱步,手心也捏了一把冷汗。尽管我已经尽最大努力安慰自己,暗暗地给自己打气,可怎么也不见自己的心能平复些……
怎么办?怎么办?要是我一上台就忘了摆什么动作,会不会使老师、同学或家长们失望?我心里想着。“下面有请五(1)班表演——时装秀!”主持人微笑着报完幕,我们便各自站好了位置。我既高兴又紧张地随着队伍走上了台。面对着台下那成百上千双期待的眼睛,我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上,平时练得熟悉再熟悉不过的动作,也变得怯生生的,仿佛一不留神就会乱了方寸似的。我不由自主地瞅了同学一眼,只见他们胸有成竹地昂首挺胸,嘴角还带着一丝甜甜的笑意,这让我稍稍松了一口气。
随着美妙的音乐轻轻响起,我深呼吸了一大口气,我也不多想了。小学生涯第一次参加表演,要好好珍惜,加油吧!我最后一次给自己打气……
轮到我了,我深呼吸了一口气,搓了一下手心,咬着下唇,稍微低下头,两只手指轻轻地捏着裙角,伴随着音乐的旋律,学着模特的步伐走上舞台中央,来了一个360度的转身,右手伶俐地搭在拍档的肩上,妩媚地看着他。
“哗”,台下响起了一阵惊叹,好奇心驱使着我,我慢慢地抬起头,正巧看见了同学们羡慕而又惊奇的眼神,此时的我,之前那些紧张与害怕全在一瞬间“烟消去散”。我浑身充满了自信,暗暗为自己高兴。我不再低着头,嘴角浮起一丝微笑,仰着头,动作也摆放得那么自然,简直是舞台上的“焦点”。我整个人完全放开了,T步走得更有魅力,掌声一浪高过一浪。
“五一班时装表演一等奖”,顿时,全班同学一跃而起,欢呼着,击掌着响成一片,我恨不得把这个消息大声告诉全世界。
这是我小学生涯第一次登台表演,回想起比赛赢得的喝彩声。那妙不可言的快乐就再次流入心田! (指导老师:冯 金)
第一次登台(五)
第一次登台演讲
王显乡杨庄小学 六年级 杨瑞欣
在我们的生活中,经历了无数的第一次,它像一只只彩色的小船,记载着我们的酸甜苦辣,他是我们成熟了,大胆了,有经验了……在无数次的第一次中最使我难忘的就是第一次登台演讲。
记得有一次元旦,老师递给我一张稿子,让我上台演讲,对我来说,这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我心想:“元旦的时候一定会有很多人来学校看表演,但是面对那么多的人,我能读好吗?我会读错吗?我会紧张吗?”心里好多的为什么缠着我,让我紧张,让我不知所措,让我丢掉了自己原本所剩无几的自信。元旦一天一天的逼近了,时间来不及让我准备了。真可谓是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啊! 元旦到了,快到我了,已经没有时间了,与其呆呆地看时光一分一秒的流逝,不如利用这一点时间再好好读读稿子吧!到我了,老师念到了我的名字,该我上台了。我站到最高点,心情又激动又紧张,一句话也说不出来,这时王老师说:“别紧张,你是最棒的。”我调整了自己的心态,重新面对,我鼓起勇气,做了一次精彩的演讲。王老师说:“大家祝贺她,战胜了紧张,给他加油!”此时此刻我感受到了幸福和骄傲,飞快地跑回了自己的座位。
同学们,在生活中,有了第一次,便有了向前奋斗的不懈努力;有了第一次,便有了以后更多第一次的勇气和信心;有了第一次,便有了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