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我们学校今天要举行“六一”文艺表演。东方刚露出鱼肚白,同学们就穿着最漂亮的衣服来到了学校,参加节目表演的同学还抓紧时间进行化妆,我也不例外。看着镜子里自己的脸涂得特别白,两腮还印了两个红印,嘴唇也涂得鲜红鲜红的,像只可爱的兔子,我心里想:我还从来没有登台表演过,这回舞台下那么观众看着我们表演,我会害怕的。
上午八点,演出开始了,多姿多彩的节目不断展现在大家的面前,操场上不断响起雷鸣般的掌声。准备到我们班演出了,我和同学们拿着舞蹈棍来到了舞台上。我的心“扑通扑通”地跳个不停,怀里像揣了只调皮的小兔子似的,我想:下面有这么多的同学和老师,还有不少的群众在观看我们演出,几百双束目光都集中到了舞台上,万一我跳错了怎么办?万一我忘记了动作怎么办?想到这里,我的双脚开始发抖了。忽然,我看到了老师那温柔的微笑,还有那充满鼓励的目光,我想起了老师的话:“跳错了也不要紧,只要你继续跳,大方、活泼地跳,最热烈的掌声一定会送给你们的。”我的心就变得平静了。这时,熟悉的音乐响了起来,我不由自主地跟着音乐的节拍跳了起来。不过,我还是担心自己会跳错动作,眼睛不敢看下面的观众,只是盯着站在我前面的小明,跟着他的动作跳。过了一会儿,我完全陶醉在美妙的音乐中,只顾随着音乐轻松自如起舞,仿佛我就是那百花丛中翩翩起舞的蝴蝶,就是那蓝天上自由盘旋的小鸟。。。。。。。
音乐停止了,如雷般的掌声把我们送下了舞台,老师冲我们高兴地翘起了大拇指:“你们真棒,第一次参加表演就跳得这么好!老师为你们感到自豪!”听了老师的话,我的心里比吃了蜜还要甜。我想:如果下次还有登台表演的机会,我一定会积极地参加,并且一定表演得更出色!
第一次登台(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