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早晨是清新的,美好的。
站在公路边朝田野望去,这里是一片春意盎然的景象。先看那一片淡黄色的白菜花,浓浓的春意在这里已有了鲜明的展示。当然,黄色的菜花并不是田野中唯一的主色调。和它遥相呼应的,当属桃花了。在旷野之中,粉红的桃花就像春姑娘涂抹在脸上的胭脂一般,把大地打扮得娇里娇气。
春的颜色是丰富的。现在我们把视线转移到山坡上,那一片梨树早已脱去了白装,换在身上的,是一件淡绿色的便装。在这美好的早晨,梨树好像刚刚睡醒,或多或少还有一些困倦。绿色,在清朗的春天里,依然必不可少。除了上面的梨树,我们还可以来看看河道两旁的柳树,这一大片柳林刚抽新芽,柔嫩的柳枝随风飘逸,就像美女的长发一般。沿着河道两旁漫步走,只见一棵棵柳树昂首祈盼,好像在等她们的情郎。如果 我们低下头来审视道路两旁的小草,浅绿的草坪正焕发着生机,此时的草色若隐若现,中间还夹杂着片片枯叶,难怪唐代诗人韩愈会用“草色遥看近却无”来描绘它。绿色是春天的主色调,同样,白色也不甘落后,我们先来看一看果园里的萝卜花吧,碎朵碎朵的白萝卜花,就好像冬天里下了一场雪,覆盖在绿色的白萝卜叶子上面,看上去一片纯洁的样子。当然,说起白色,我们可不能忘了苹果花,这种花的形状就像苹果一样,脸蛋圆圆的,白色的花瓣上泛着点点红色,样子真是朴实可爱。
在春天里,太阳的升起也非常有趣。你只要细心观察,红红的太阳升起的一刹那,极富戏剧性。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太阳是怎样迸出来的,只见东边山峦和天的相接处,天变得越来越红,越来越亮,就像有一个大火球要跳出来一样。最初是一小点,接着是一小块,然后是一大块,再后来是半圆、大半圆,最终,一个大红饼一样的东西终于蹦出了山顶,升到了天空中,把万道光芒洒向了大地。这个过程,简直就是一出生动的戏剧表演,再精彩不过了。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天之计在于晨。”春天的早晨,也是忙碌的早晨。农夫们扛上锄头走向田地。他们中,有挑洋芋种的,有提篮子的,有挑水桶的,还有挑化肥的。由此看出,春耕农忙已经拉开了序幕。车路上,来来往往的车辆可真不少。其中,农民工大军占了三分之一,他们有的骑摩托车,有的骑自行车,就像赶集一样,浩浩荡荡地驶向工地。马路边,跑步的、打拳的、做活动操的、打陀螺的、散步的,可谓热闹非凡。总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活动,每个人都在享受锻炼的乐趣。
春晨,这是一天的开始;春晨,也是春季中最美好的时刻。
春晨(二)
《春晨》早晨我推开窗户,浓浓的春雾笼罩在四周,有的还调皮地想挤进来。 天稍亮,雾气渐渐散开,天空和大地又变得亲切起来。咦,怎么不见太阳公公,他一定还在睡懒觉,不来上岗。而他的女儿,云彩姑娘已经出来散步,弄得身上灰朦礞的。 再看看电线和大树伯伯,脸上带着喜悦的泪水。我把手伸到窗外,呀,一滴滴小雨点轻轻地落在我的手上,像牛毛,像花针。我高兴得又蹦又跳,“下春雨了,下春雨了我和妈妈打着伞来到公园,柳树好像在跳舞,柔软的柳枝迎风飘摆,好像在欢迎我们探寻春天。桃树长出绿色的叶子,开出一朵朵艳丽的红花,像一群张开笑脸的小姑娘。我看着看着,完全沉没在这醉人的春天里了。突然一阵响,把我从入迷中拉了出来。原来是几个小朋友在种一棵小松树,飘在胸前的红领巾那么鲜艳。我和妈妈赶紧上前帮忙,扶正,培土。小松树幸福地依偎在大地母亲怀中,舞动的枝条仿佛在告诉我们她是多么甜蜜。 这阵甜蜜伴随我度过了一个快乐的春晨。 (指导老师:朱文胜)
春晨(三)
春晨 袅袅云雾 绕绕心 拨开云雾 花尽开 怜花败 喜果成
春晨(四)
春 晨
鸟儿叽叽喳喳地叫着,唤醒了犹自睡醒惺忪的晓光,她着一袭灰色鎏金的霞衣,春风一吹,如瀑一般铺满了整个天际,雾色的轻纱迤逦在山河之间,如仙缥缈。疏疏落落的村庄匍匐在她的脚下,温顺如猫一般,何等的静谧安详。忽而想起母亲的怀抱,那般细致温软,也如这晓光一般,叫人心生无限温情,眷恋不舍。
许久不曾这样凝视晨曦绯红的脸颊,许久不曾注目晓光飘飘的衣袂,再相逢,便如亲人团聚一般,无限温馨迤逦而来,如晓风徐徐,荡起碧波无数,开出一朵朵的涟漪,嫣然在心间。那些沉潜在心中的点点清愁,化为落红无数,或为尘土,或为浮萍。如山间的一树桃花,换了满身碧色,竟别有风味。
除了娇艳的桃花之外,山中有的还是未曾换掉冬衣的草木,神色间皆镀了一缕冬日的萧瑟,大底心中也有一些不为人知的凄惶吧!倒是松君神采如昔,面容之上全无一丝悲色,似乎他不曾经过冬日那般的寒凉,亦不曾饮过料峭的春风。就如一把名剑,腥风血雨加身只能更添它的威名。绝世的好剑,自有绝世的风采,绝非普通刀剑可比。
然而,他的锋芒丝毫不曾外露,那般安静地立在山岗上,似乎尘世的风雨从未经过。清淡从容中透出圣洁的光辉,令人油然而起膜拜之情。我这浸淫在尘世纷扰中的俗人,还是不要太过亲近于他,免得有所亵渎。便如此刻,他还是山岗上一株遗世独立的松树,而我沾着烟火,到底还是一介俗子。他食日月之精华,我餐人间之风霜,各自修行。
也是在这样的恍然间,这一日的晨光悄然远去。那松树依旧立于山巅,我于山下遥望,竟觉有难以企及之感。今日邂逅,明日或会再遇,他日各自天地,不知转山转水之后,还能于途中相见否?心中还满盈着这样一个春晨,夜幕却已在身后了!
春晨(五)
春晨(六)
春晨(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