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春节
要到新年的前几天,家家都忙活着准备过新年,喜庆的气氛蔓延着,无声地传递着一个令人兴奋的消息——要过年了!
我们在欢乐中置办年货,因为姥姥家离我们较远,平时也没有太多时间回去看望他们,快过年时,父亲、母亲才会有时间把一些好吃的东西给姥姥、姥爷送去,而我呢,只好眼巴巴地看着一包一包好吃的被接力似的运走。
我盼啊盼,终于盼到了令我企盼已久的除夕,家中像是办什么喜事儿一样,红火而美丽,挂上了大红灯笼,树上、门边满是彩灯,我一觉醒来,仿佛置身仙境!看看大人们,正在贴对联,从中我们读出了浓浓的喜庆意味!早上起来后,我便不断收到礼物、新衣,真是幸福!天还没黑,大人们就开始准备年菜了,一盘盘油汪汪的还冒着热气的菜出锅了,看得我直流口水。我抢先一步,帮助大人一起端菜。厨房的翻炒声一起持续了将近两个小时,等到菜上全,天已经完全黑了,我饿极了,一下子跃到椅子上。啊!好多菜!这个不错,那个也挺好......正当我犹豫先吃哪个时,大家已经开吃了。“嘿,我吃这
个!”“多吃点儿!”餐桌上充盈着和谐的气氛,大家享受着丰盛的团圆饭。 到了晚上,所有的鞭炮几乎同时在半夜十二点响起!一朵朵烟花,有的似秋菊,有的像蒲公英,有的犹如一抹夕阳,绽放在深蓝的天际,翠绿、淡黄、大红、粉色等五颜六色的烟花把夜色装点得无比艳丽!喜庆的红色烟花更诠释着并新年的到来,我们在烟火辉映下共享这一美好时刻!愿大家都能感受到美丽的新年烟花的祝福!
新年——你好!
我家的新年(六)
我家过春节
年三十了!终于盼到这一天了,大家都忙得不亦乐乎,家家户户都请上了福字、对联和吉祥物,还有的小摊儿摆满了各式各样的鞭炮。街上的人行色匆匆,大包小包地往家里提,小贩们也挂出了红红的春联和福字。过年前夕,许多人都十分忙。许多去外地打工的人都带着大包小包的年货,向家走去。
晚上了,爸妈在忙着自己的事情,我坐在电脑玩着我的游戏,等待着春节联欢晚会的开始。我喜爱的春晚终于开始了,妈妈的饭菜也准备的好了。以前妈妈告诉我每到年三十吃饺子时里面都包上糖、钱、枣、栗子,我们立刻开始吃饭了。我想我会先吃到什么,想到这我就立刻夹了一个白菜馅的饺子,特别好吃,接着我又夹了一个,我咬了一口,见一块水果糖在口中,酸甜可口,好吃极了!原来如果吃到了带糖的饺子,这一年都会幸福甜蜜。然后我爸爸又吃到了一个钱,原来吃到带钱的饺子,这一年都会发财健康,接着妈妈吃了一个饺子,里面有栗子和枣,俗称早栗子,意思是祈祷孩子早成家立业,早生贵子(这个跟我没关系)。
初一的一大早我就被鞭炮声吵醒了。 鞭炮四响,礼花冲天,大家的欢声笑语增添了过年的气氛,本是热闹的街道变得冷清,家家户户都在和家人团聚在一起,传统的春节就这样年复一年,一代人传一代人的延续着……
最值得我高兴的不仅仅是在过年的时候能穿新衣,玩鞭炮,最为重要的是能够收到家人给的压岁钱,收压岁钱也可以说是收红包,因
为红色象征活力、愉快与好运。
灯火通明的居民区家家户户贴上了春联,请来了门神和财神以求全家人幸福安康,也寄予了新年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