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到来,到处都是喜气洋洋的,大街小巷挂满了红灯笼,过春节可以穿新衣服,收压岁钱和放鞭炮,非常热闹。
一大早起来,我和爸爸贴春联,爸爸把一个大大的“福字”倒着贴在大门上,我就问:“为什么把‘福’字倒着贴呢?“爸爸说:“因为把‘福’字倒着贴,福就到家了,代表着一年的幸福。”哦!我明白了。
我和爸爸妈妈还有伯伯一家都到奶奶家吃年饭。奶奶和爷爷准备了一桌丰盛的饭菜,有鸡、鸭和鱼肉,还有饺子······等好多吃的东西。我们一大家字围坐在一起,有说有笑地吃着香喷喷的年夜饭,感到非常幸福美满。吃完饭后,我和哥哥忙着去放花炮,我迫不及待地拿出一个小花跑,刚想放,哥哥连忙躲到树后,这时其它花炮也不甘示弱的响起来了,声音震耳欲聋,还有引人注目的烟花在天空中绽放。有的像一朵朵在天空中绽放的彩色花,还有像一把把五彩缤纷的降落伞,它们为夜晚增添了不少的光彩,我和哥哥高兴地欢蹦乱跳十分开心。
这时,妈妈对我们说:“春晚马上开始了,赶快回来看呀!”我当然不能错过哪一年一度的春节晚会了。我最喜欢的是幽默搞笑的小品了,每次都把我笑得前俯后仰。春节的晚会节目真是丰富多彩呀!突然“当当”的钟声想起来,代表着新的一年开始了,我和妈妈爸爸向大家拜了新年,大家给我发了压岁钱,我很开心。我们各自回家了。 春节真是一个热闹快乐的节日,一家人在一起过春节真幸福呀!
我家的新年(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