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学校举办了第一届科技节,我们怀着激动和喜悦的心情迎接科技节的到来。
这次科技节的主题是“科技创新、引领未来”。我想:“学
校是通过这次科技节让我们增加对科技的认识和热爱”。全校的师生对这次科技节都很重视,都积极的参加了准备工作。在这次科技节上,同学们都各尽所能,积极参与。航模小组展示了飞机模型的表演。最引人注目的是十米长卷现场作画,我们班十米长卷的主题是“感恩海洋”,同学们画的栩栩如生。最让我感兴趣的是同学们做的科技作品,在参观科技作品的时候,我发现了一个百事可乐的饮料瓶。我仔细观察发现,它其实是把一些电线按到了饮料瓶里,按一下旁边的按钮,它就亮起了明亮的灯光,原来这是一名同学的小发明《小台灯》。
在这次科技节上我们学校来了一辆大蓬车,我们参观了大
篷车。在大篷车里面放的是高科技作品,有倒镜、磁力线、锥体上滚等等科技发明,让我们大开眼界,学习到了很多科技知识。
这次科技节不但让我增加了对科技的认识,而且让我明白
了很多科技原理。通过这次科技节,使我更加热爱科学了,这是一次难忘的科技节。
难忘的科技节(二)
难忘的科技节盼望着!盼望着!今天我们迎来了盼望已久的科技节!科技节活动中让我最难忘地是做气球车。开始制作了,同学们都有条不紊地进行操作:先剪下一块长20厘米、宽15厘米的长方形做车身,再在另一张硬纸板上剪下4个圆,然后在剪下的4个圆的正中央扎一个孔。这下可把大家难住了!教室里顿时响起了七嘴八舌地议论声:"有的说画一个十字架,十字架的中心就是扎进去的地方;有的说看这个圆的直径……"当大家为自己的想法争论不休的时候,陈老师想出了一个绝妙的办法:用尺子横着找到圆最长的直径,并沿着直径画一条直线,然后竖着用同样的方法画一条直线,两条直径交叉的地方就是扎孔的地方。我用这个方法很快就大功告成了,漂亮的气球车做好了。忽然蒋佩林喊:"下面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刻!"同学们的目光全都聚焦到他身上。只见他把气球车抛到空中,幻想气球车能象鸟儿一样展翅高飞。可好景不长,只听到"啪"的一声梦想破灭,气球车掉在地上"车毁人亡"。虽然这次没有成功,可他并不气馁,拾起气球车继续埋头改进"气球飞机"。这次科技节我不仅学会了做气球车、橡皮古筝、小孔成像,还知道了科学是无处不在的。只要我们平时细心观察,动脑筋,就会发现科学的奥秘。这次科技节真让我难忘啊!
难忘的科技节(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