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科技节
今天,我校以“眼到,手到,发现,创造”为主题,举办了首届科技节。
这天的天气特别好,好像是为了这次科技节预定的一样。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了学校,同学们的脸上都洋溢着欢乐的笑容。一进入校园,一股“科技风”就迎面吹来,四周挂满了同学们的科技画和科技作文。其中,我还看到了我的科技画呢!后面参加节目的小选手们也跃跃欲试,想向大家展示自己的劳动成果呢!
科技节正式开始了,本次科技节请到了许多领导参加。等主持人说完了开场白,一位领导宣布:“济南市小辛庄小学首届科技节现在开幕!”“哗!”同学们都报以热烈的掌声。
首先是为科技画和科技作文的获奖者颁奖,被念到名字的同学欣喜若狂,没有被念到名字的同学有些失望。虽然我没有获奖,但是看到获奖同学捧着奖状时开心的笑容,我真是从心底为他们高兴。接着是同学的科技成果展示。大家发明的东西既科学又实用,而且很实用。其中,最令我感兴趣的是一个二年级的小男孩发明的“动力发射器”,不由得让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发出赞叹。然后表演的是在市级获得四项奖项的科普剧??《小水滴》。在小演员的表演和解说同学的解说下,让大家了解了水滴是怎样变成雨的过程。其中,还有我们班的小演员呢!咦,怎么一化妆每个人都长得差不多呀?经过我的仔细寻找,终于在最后一排找到她了。小演员们婀娜的舞姿和动听的音乐使同学们陶醉,她们表演完之后,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科技节在大家的掌声和欢笑声中落幕,这次科技界让我们了解了更多科技知识,它会在我的记忆深处画上一道美丽的弧线。
难忘的科技节(五)
《令人难忘的科技节》星期四,是令人难忘的科技节的一个活动——科技游园会(博览会)。先师先给我们每个一张单子,对折,告诉我们:“你们每人都要拿着这张纸去玩各个班级里的游戏,玩好了,可以去出口盖章,分两种章:一。体验章,只要操作了就能得3分。二。操作章,完成一个游戏过关得5分。可以出发了。”我们兴高采烈地出发了。单子上有好多项目,比如:一(1)班,闭眼套笔帽,三(3)班魔术水。我先去了五(1)班,主题是唱响科技,再去五(2),入杯的硬币,四(4)吹乒乓球等多个项目。我觉得最有趣的,是我们四(2)班的纸桥承重。规则是:三十秒钟用报纸做一座桥放在数学书上,要放一个纸杯上去,桥没有倒,纹丝不动,说明你成功了哦!我是怎么做的呢?我先用折扇子的方法折好纸桥,然后把它摆在数学书上,放了一个纸杯上去,桥没动。“耶!”我高兴地去盖了一个操作章。结束了博览会,我总结了分数。哦!是100多分!接下来,我得到了科技章并和同学们参加了各个班级的画展,并参观了大厅里一等奖的作品。我心想:我的作品在哪儿呢?啊,我的作品,正在大厅里光荣地挂着,我心里真开心呀!又听到一些女生夸我的画很好看、漂亮,我心里别提有多开心了!这幅画我获了一等奖,还被学校收藏了呢!真是一届让人开心愉快的科技节呀,让我们在快乐中,收获知识,感受科学的奇妙吧!四年级:彡
难忘的科技节(六)
《难忘的科技节开幕式》今天真是一个令人兴奋的日子,因为我们期盼已久的校第三届科技节就在今天开幕了! 首先,同学们认真地听了科学家讲座。接着,我们去操场观看了科技节开幕式。同学们席地而坐,让我最难忘的是助推滑翔表演。只见,高级航模班的同学们表演了精彩的飞机模型起飞。一架架飞机平稳地飞翔在半空中,有的是机身向上飞翔,还有的是机身向下,但也是稳稳当当的。望着这些航模飞机,我真是羡慕极了。接着,滑翔表演开始了。一架巨大的滑翔机拖着一根绿色的长纸条,紧追着滑翔机飞速地滑行,场面壮观极了! 让我感到最有趣的要数机器人练武。场上有两个机器人参加了表演,只见其中一个机器人单脚立着,一不小心摔了一个大跟斗,表演了一个标准的“狗吃屎”。接着,它勇敢地站了起来,随着音乐练起了武术。最后,两个机器人同台表演了精彩的倒立,同学们连连呐喊,拍手助威。通过这次观看,让我大开眼界,受益匪浅。  这次科技节开幕式让我永生难忘! 学校:余姚市实验小学 班级:305班 姓名:宋子航 指导教师:鲁晓丽 联系电话邮编
难忘的科技节(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