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祖国
Part1我爱祖国的锦绣山河
她是一幅美丽的山水画,似梦似真。她有着长城留下的历史痕迹,张家界虚无缥缈的神秘,九寨沟的简朴与自然,承德避暑山庄的清爽,恒山悬空寺建筑的奇妙,黄山怪石奇松云海的奇特,杭州西湖山色风景的唯美 „„一个又一个自然风景在她身上蔓延,蔓延为世界上最独特最亮眼的风景。她的名字就叫:中国!
Part2我爱祖国的悠久文化
我爱她的琴棋书画。当俞伯牙与钟子期高山流水遇知音,当诸葛亮在棋盘崖对弈千古流传,当《清明上河图》巧夺天工,我才发现,她的博大精深是别人永远无法替代的。 我爱她的诗词歌赋。晚风吹起的黄昏,循着朦胧的古意,我打开了那本厚重的史书。我看见“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一阕《关雎》悄然印在华夏文明的开篇;“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的孔子正认真教学;“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屈原正临江而歌;“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的李白正举舟漂荡;“ 一种相思,两处闲愁。此情无计可消除,才下眉头,却上心头。”的李清照正落泪低泣;“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古道西风瘦马”的马致远正赏旖旎风光;还有一群人用他们周身的血液,烘出了水浒的忠义,凝成了三国的韬略,铺就了西游的神奇,哭成了红楼的辛酸„„ 面对如此深邃的她——现实的诗经,争鸣的百家,瑰丽的楚辞,多元的唐诗,端庄的宋词,缠绵的元曲,跌宕的小说,哲理的散文„„教我如何不爱?教他们如何不爱?教世界如何不爱?
Part3我爱祖国的人情风俗
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她的异域风情,在世界的舞台上尽情地绽放着她的光彩。她养育着一代又一代朴实的华夏儿女。七夕牛郎织女浪漫的爱情故事,孟母三迁的爱子情深,桃园三结义的兄弟义气„„让我们体会到她的真诚与善良。月满下的团圆,泼水的欢声笑语,除夕夜的阵阵鞭炮更让我们体会到她的独特。
她,就是我们伟大的祖国。她,就是保护着我们的母亲。我爱她那双温暖的手,我爱她那美丽的双眸,我爱她的一切。
祖国,你是我的母亲(三)
祖国,我的母亲
定安县城南初级中学 七年级(9)班 程守炤
有一位伟大而又坚强的母亲,她经历了无数磨难,从一个任人宰割的弱国走到了一个经济繁荣的强国。你知道她是谁吗?她便是我的母亲——中国。
母亲您用那甘甜的乳汁哺育着您千千万万的中华儿女。母亲您受过日本鬼子的辱侮,受过被人骂您是“东亚病夫”的耻辱,也受过八国联军抢走您辛辛苦苦建立起来的美丽园林——圆明园的耻辱,虽然您对这些耻辱伤心过,但您还是勇敢的去面对这些耻辱,不被这些耻辱击垮,反尔您去击垮了它们,变得更加强大起来了。
5.12地震使母亲您最为伤痛,它让您留下了条条伤疤,把母亲您辛辛苦苦孕育出来的一些儿女给害死了,这样大的痛苦有谁能受得住呢?要换成是我,早已腐烂了,而我的母亲不是这样,她忍受着痛苦,把她的儿女一个一个的从墟里救出来,把她的伤一处一处的治好。 经历了这么多的风风雨雨,母亲总算迎来了一个辉煌的时刻,那就是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这届奥运会的三大主题是: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绿色奥运,口号是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这届奥运会让全世界看到了母亲您的辉煌,也证明了一件事,中国是一个强国。这
届奥运会上,母亲您孕育出来的奥运健儿为祖国摘下了51枚金牌的辉煌成绩,这是中国有史以来金牌数第一次排在世界首位。这也说明了母亲您不再是“东亚病夫,”而是一位伟大的母亲。
在航天业方面,“神舟七号”载人飞船实现了在太空漫步的梦想,“嫦娥一号”探月飞船也实现了几千年以来的飞月梦想。
啊!母亲,您是那样坚强,遇到困难您永不低头,而是向前冲。您是那样的伟大。从现在起,我要发奋图强,好好学习,将来把母亲您装扮得更漂亮,更美好。
祖国,你是我的母亲(四)
妈妈,你是我的伞
记得那年夏天,一个晴空万里的中午我吃完午饭,梳好头发正准备上学,这时候在一旁的妈妈说:“天气预报说今天有雷阵雨,把伞拿上还有雨鞋„”还没等妈妈说完我就反驳妈妈说:“今天天气这么好怎么会下雨呢?”说着便溜出了家门来到了学校。
下午放学不知道从哪里来了一阵狂风,不一会儿就下起了倾盆大雨,雨点像珠子般的滚落下来,地上射起了无数的箭头。当时我只穿了一件单薄的衣服一,阵阵的狂风吹得我直发抖,冰冷的雨滴打在我的身上。我在泥泞的路上狂跑,心想:“今天老天好像故意跟我作对一样,如果中午听妈妈的话就好了。”这时候听见了一个熟悉的声音,一看雨雾中出现了一道熟悉的身影---妈妈!我急忙奔向妈妈,妈妈拿着伞、衣服、雨鞋向我跑来,我投入了妈妈的怀抱,此时感觉好温暖啊。妈妈拿着我的书包帮我遮着伞,回家发现妈妈打个喷嚏,我才发现妈妈背都被雨淋湿了,因为伞小,为了不让我淋湿妈妈总是给我遮住,妈妈就被淋湿了。晚上妈妈不断的咳嗽,那一声声剧烈的咳嗽声像针一样刺我的心,我难受极了。我后悔不应该不听妈妈的话,要是„世上没有后悔药。此时的我心里好内疚啊!我正要拿药送给妈妈时,妈妈带着咳嗽声走进我的屋里。轻声问道“孩子,白天你有没有着凉?”她的脸色那么的苍白。听了这话我也不知道自己心里是什么滋味,我扑到妈妈怀里,眼泪夺眶而出。“妈妈我再也不任性了”我心里想。
妈妈,你是我的伞,用你的身躯为我遮风挡雨,用你的全部心血呵护我。母爱好伟大啊,她是那样的无私。我一定要好好学习成为国家的栋梁以优异的成绩报答妈妈,让她为我自豪。
等我长大了要当妈妈的伞,照顾她保护她!
祖国,你是我的母亲(五)
妈妈你是我的百科全书
妈妈你是我的百科全书,妈妈你教了我好多东西。你教了我读书,你教了我数学,你教了我语文,你教了我怎样做人,你教了我怎样走向社会,你教了我知识。。。。。。我才成这样考出优异的成绩,不全是你这本百科全书的知识吗?我一定要爱惜这本书。爱惜这本书就是关心妈妈,没有了你我那能这么厉害哪!每个人都少不了教育你的百科全书,你如果失去了这本书,就不会考出优异的成绩,就不知道怎样走向社会,不懂的一点知识,你是大家不能缺少的一本书,妈妈你难到不是这本教育我的书吗?我要爱惜这本书就是爱惜妈妈。大家快行动起来,爱惜你的这本书吧。
祖国,你是我的母亲(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