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需修改请联系(15121019627)或QQ:530134683,谢谢你对我的支持!
虽然凌晨熬夜看欧洲冠军杯,基本没睡觉,但今早不能睡懒觉,因为要看国庆60周年庆祝活动嘛,我的很多同事今天也没出去玩或回老家探亲,都打算明天再说。看了阅兵式,觉得索然无味, 无创意、太单调了,还没有99年那次印象深,我坐在沙发上竟然想睡觉。看来创新对什么东西都是必须的。我想以后这种分列式似乎应该改一改,加些新东西,比如将单纯的兵种分列式改为各兵种混编,像部队行军打仗那样,体现出一种真实感、现场感,可能会更有感染力。
相比来说,群众游行好多了,尤其是开天辟地方队中的安塞腰鼓表演,绝对是第一亮点,以后应该多些这种原汁原味、体现真正中国的“国货”,这(应该说是安塞腰鼓表演背后的东西)才是中国幸存于世的根本,不是什么孔孟之道。不知怎的,看到这个方阵,听到毛泽东、东方红,我的眼里顿时充满了泪水。虽然毛泽东犯了很多错误,但他带给中国人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自豪感是任何人都相形见绌的,他不仅
是伟人这么简单,广大人民群众对他的感情是真诚而绝对的。邓小平有很多照片,但不知为何选了个似乎有些模糊的。
虽然现在不像以前那样关注军队装备发展,但看了阅兵式,总体来看觉得我军装备虽然进步不小,但发展并不快,根本不是解说的“跨越式发展”。看看吧,初设于1950年代的“轰-6H”、具有1960年代“先进水平”的“歼-8II”、“直八”、“直九”仍然是主力。尤其需要点名的是直升机,毫无进步,好不容易凑齐了运输、侦察、攻击三种类型,但型号只有“直八”、“直九”,都源自法国1960-1970年代的设计:“超黄蜂”和“海豚”,看来这几年一直被军迷们关注的“武直-10”等还是不行啊。
装备的进步体现在无人机、99式坦克、歼10、巡航导弹上,无人机早晚会成为战场主角,能把无人机展示在阅兵式上说明领导人很重视它的发展和应用,不过我觉得与其用车拉着无人机,不如让他们在空中飞着,不知是不是怕不保险,毕竟是“无人”,一旦有事不好处理。
现在是和平年代,没有战事,很难评价部队战斗力,因此评价一支部队似乎只有靠资历了,就像评职称,
参加阅兵的绝大多数都是红军部队,而那些抗战和解放战争中才发展起来的部队-尽管战斗力在历次战斗中已证明不亚于甚至远强于老红军-但基本都无缘阅兵式,历次裁军也主要是保留老红军。
建国60周年,首先当然是祝祖国和人民越来越富强,真正的富强,但我觉得更重要的是人们应该想想这个国家是怎样建立的,是靠什么建立的,是孔子?求神拜佛?21世纪了,就在前几天,我们省的共产党省长还主持了“祭孔”大典,并非常可笑的诵读了一般人根本不懂的“祭文”。祭文内容咱们也不用看,无非是老套的吹捧、拍马屁、堆积华丽辞藻、为祖先讳,仿佛中国发展到现在都是圣人的功劳。但我们如果看过那些为新中国成立而与日军、美军浴血奋战的人的回忆,就会发现,他们中没有一个人会把孔子当回事儿,更别提鲁迅、林语堂等学识渊博的大家们对孔子的态度了。孔庆德中将是那代山东人中仅有的三个中将之一,今年虚岁99了,他虽然是曲阜人,是孔子的本家,但他们家代代给那些富有的孔家大族打工,他从小就穷的读不了书,父亲还被那些深受圣人教育的人抓到监狱里,到现在他也不知道父亲最后死在哪里了。孔中将曾任武汉军区副司令、湖北省委书记,按咱们的“传统文化”,这样的名人一定会被那些世故
的圣人的学生吹捧、邀请、认亲,我想他们也一定这么做过,但我从没听说过这位曲阜市少有的战将回老家“祭孔”,我也相信经历过一些事的孔中将也根本会对“祭孔”这类事情嗤之以鼻。
观国庆60周年阅兵式(三)
这 一 日„„
——观国庆60周年大阅兵有感
这一日,鲜艳的五星红旗在碧空下冉冉升起,庄严肃穆;
这一日,古老的天安门城墙见证一场恢弘的检阅;
这一日,亿万华夏儿女心中涌动着骄傲与自豪!
这一日,我们迎来了第一个60年。60年,那声“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依然激荡人心;30年,我们迈开“改革开放”的步伐;至今日,我们迎来了建国60周年的纪念!
60年,光辉岁月弹指挥间,60年,中华大地沧桑巨变!
你们看啊~有三军铁骨铮铮傲寰宇,有巾帼不让须眉展英姿,有铁甲银鹰威盈中外,有万民一心齐贺国庆!祖国啊,我为你自豪。你用厚实宽广的胸怀承载了多少人的梦想。祖国啊,我为你骄傲。你在百废待兴的大地上开出了多么壮硕的果实。
今天,60年的成果在广场上一一展现:海陆空25×14+2的352人的14个徒步方队、囊括了坦克、步战车、火炮、导弹和保障装备等先进武器的30个装备方队、151架飞机组成的12个空中梯队„„最震撼的是这一阵容得以展现背后所付出的艰辛和汗水。那整齐划一的步伐,需要在多少烈日中洗涤而出?那威武的铁甲和长空善舞的阵势,凝聚了多少科技工作者的心血?那和谐的乐章和精湛的演技,汇集了多少激情鼓动而成?„„
小米加步枪的条件下,我们创造了一个新世界。艰苦奋斗的岁月里,我们缔造出了一片繁荣安康。百年不遇的天灾前,我们万众一心重建家园……如今,我们有如此强大的盾牌,我们有如此可爱的战士,我们有如此先进的科技,不再是满目沧夷、不再是东亚病夫、不再是懦弱无能、不再是人心涣散,新中国以蓬勃的朝气,强大的气魄,在古老的大地上焕发新的风采,展现强悍的姿态,在纷繁的世界舞台上,巍峨矗立在东方。
这一日,世界为我们侧目!
这一日,我们欢呼:祖国,万岁!
这一日,我们继往前进!
观国庆60周年阅兵式(四)
观60周年国庆阅兵式有感
看完阅兵式,心中一直激动不已,于是便改写这篇观后感以表达我的心情。
“百万雄师过大江 十万铁骑绕龙城”。
十月一日 10点,阅兵式准时开始了,一对训练有素的军人走着标准的正步出现在天安门,伴随着慷慨激昂的乐队奏鸣曲,走过了群众的视线,也升起了那红的耀眼的五星红旗。 十点15分,胡锦涛主席站在轿车上开始向检阅部队问好,那一个个高大魁梧的解放军战士像一杆杆标枪直挺挺地立在那里,散发一种不知名的硬气质,等待着主席的问候,等待着人民的检阅。可是这却让我觉得这不像是受检阅的,倒是像是在战场上整装待发的军人——中国军人!而主席也微笑着向这百万雄狮致敬和问候。
这固然已经很让我震惊了,但更令我震惊的却还是他们后面游行的十万铁骑,一辆辆海陆空装甲车除了我认识的一些坦克,其他的我竟全然没见过,而且这些装甲车一看便知道是尖端科技的产物。在这时,我突然想起在1949年我国开国大典时,我们的武装装备被外国记(!)者笑称为“万国牌”,只有骡马才真真地产自中国。这段心痛的往事在现在终于可以雪耻了,心中不禁一阵激动。
“ 国富民强宏基业,经济建设写春秋”
在今天这宏大的场面,俯拍毫无疑问是最好的选择,可就是在这俯拍当中,我一览无余地看见了中国的变化,再也看不见矮小的瓦房甚至平房,出现的都一栋栋高楼大厦还有另人骄傲标志性建筑;而且人们也不再像以前只穿蓝白装、中山装,反而是展现个性的文化衫多了些。当我看到祖国越来越好,甚至可以和发达国家相比时,我的心再一次激动。
“当风雪阻断归路,我们彼此取暖;当主权面对挑战,我们亮出利剑;当圣火遭遇屈辱,我们义无反顾;当病毒吞噬生命,我们用爱弥补;当列车冲出轨道,我们竭诚互助;当震撼撕裂大地,我们开山辟路;勇敢面对磨难,挺起中国的脊梁!”当我看完阅兵式,我的第一感觉便是要,挺起中国人脊梁!
祖国,我为你骄傲
——观国庆60周年阅兵式后感
60年,光辉岁月弹指挥间,60年,中华大地沧桑巨变。2009年,我们伟大的祖国迎来了她的60岁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