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K赛]关于寒假生活的作文:月光织成的毛衣
历代诗家词人为母亲倾洒过多少墨汁与与泪水?孟郊的“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脍炙人口,人人吟诵。是啊,母爱如水,细腻而又伟大。尽管我对她做出无理取闹的事情,她也不会埋怨我。
我的母亲,她并不聪明,也没有很高的文化,但她对织毛衣却情有独钟,在织毛衣方面得心应手。母亲织毛衣的技艺已经到达了炉火纯青的境界了,还记得小时候,我最喜欢穿妈妈亲手为我织的毛衣了,穿在身上总能感到妈妈带给我的温暖。
渐渐地,渐渐地,我长大了,越长越大了,也很少看到妈妈亲手为我织毛衣的模样了。每一次,我去找妈妈,总看到妈妈在织毛衣,但是,却是织给那些弟弟妹妹的。每一次,我都想大声地问问妈妈,为什么,为什么不再给我织了?为什么总是为那些弟弟妹妹织,而不是为我?我知道,我嫉妒了。我嫉妒他们也能得到妈妈的爱。但当我看到妈妈脸上的条条皱纹,头上掺杂在黑发中的丝丝白发时,我只好把我的话给活生生的吞了下去。在这一次的寒假里,终于,我忍不住了。“为什么,你为什么总是给他们织?你和他们非亲非故的,为什么要做烂好人?”妈妈似乎是没有想到这突如其来的吼声,她先是愣了一下,随即向我解释道:“那是为了还他们的人情啊!妈妈不想欠别人。”可我还是继续吼道,仿佛没有听到妈妈的话似的:“你知道吗,我有多么的期待你为我亲手织毛衣啊,难道就因为我长大了吗?那我宁可不要长大!”我那尖细的声音,宛如一根根锋利的刺,无情的朝着妈妈扎去。
妈妈沉默了。
我飞快的跑回自己的房间,“呯”的一声关上了房门,屋里传来“呜呜„„”的哭声,那是我在哭泣。
半夜里,寒风刺骨,我十分不情愿的穿着厚厚的裤子起来,去上厕所。路过客厅,我正准备走过去,却发现,迎着寒冷的风正有个人坐在那呢!是谁那么傻,在这么寒冷的风中瑟瑟坐着?借着月光,仔细一瞧,原来是我再熟悉不过的妈妈!清冷的月光满满的撒在母亲黑白发交错的头发上一团毛线在她身边来回滚动,原来她是在织毛衣啊。“哎!”这么晚还帮他们织毛衣。我叹了口气,回到被窝里。虽然我回到了温暖的被窝,可我却睡不着了,闭上眼睛,眼前就浮现出妈妈在风中瑟瑟发抖的身影。渐渐地,渐渐地,我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醒来,我却在床头看见了一件幽紫色的毛衣。我这才知道,原来,妈妈在寒风中忙活了一晚上,都是为了我!
穿上毛衣,我顿时感觉到了久违的温暖。两行悔恨而感动的泪水沿着我的泪水流了下来。我知道,妈妈对我的爱从未减少半分。在我心中,这是世界上最珍贵的毛衣,它是用只有我才看得见的妈妈对我的爱织成的,它是用谁也看不见的月光织成的。
这件用月光织成的毛衣,不仅蕴藏了我久违的温暖,更蕴藏了妈妈对我的爱!
六年级:周赵晞
描写妈妈织毛衣(二)
《妈妈织毛衣》妈妈一直不会织毛衣,但是她一直都很想学,妈妈说要找一点乐趣。 前不久,我们家隔壁来了一位阿姨,那位阿姨心灵手巧,用胶泥做的十二生肖栩栩如生,那位阿姨还会编纸篮、织毛衣、绣十字绣等等我被这些作品迷得眼花缭乱,妈妈也喜欢得不得了,就决定要跟阿姨学织毛衣。 妈妈买来粉红色的毛线跟着阿姨学,阿姨就一步步地教妈妈,妈妈一下子迷上了织毛衣,一天织个不停。过了几天就织到了肩膀那儿,她把毛衣拿给阿姨看,阿姨一看就挑出了毛病,不是这儿忘了加针,就是那儿忘了织花纹,于是,妈妈又拆了重织,一连几次都没治好,妈妈不好意思老是去问阿姨了,就决定自己织。 从那以后,不管是我去学钢琴,还是去学画画,或者去上视唱练耳课,妈妈都是把我一送到艺术中心就一动不动地坐在车上织毛衣。 功夫不负有心人,一连持续了好几个月,妈妈终于给我织出了一件粉红色的毛衣,虽然它没有卖的毛衣漂亮、平整,但我却觉得它是世界上最好的毛衣,因为它是妈妈一针一线凝聚成的心血。
描写妈妈织毛衣(三)
妈妈为我织毛衣
每当我穿上这件黄色的毛衣时,看到那细细密密的针脚,一串串整齐的花纹时,就会感觉到妈妈对我有多么的疼爱。
妈妈是个大忙人每天都忙的抽不出一点时间,哪有闲工夫来织毛衣呀!而且妈妈也不会织。今年春节时,我们回到了老家,舅妈说:今年我要为你织一件毛衣,就当做红包了。我很高兴说:好!妈妈听了也要为我织一件。
刚开始,妈妈更本抽不出一点时间,可为了织好毛衣她利用晚上的时间为我织。她的动作很慢,但是工夫不负苦心人,几天后妈妈终于打出了她第一件作品,因为这件毛衣太小,妈妈把这件毛衣给了妹妹。
妈妈下了决心织出第二件,这一件妈妈打的很认真,她神态专注,哪怕花纹少了一些她也要拆了重打。晚上,我们全家人在看电视,那是个很搞笑的电视剧。我们全被逗的大笑起来,但妈妈还是一言不发,全神贯注的织着毛衣。 两个星期后,我放学回家在床上看见一件黄色的毛衣,试了试正好合适,我摸着这件崭新的毛衣,多美丽的花纹呀!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这件毛衣虽然很普通,但是我却把它当成了宝贝,穿上她比穿上任何一件毛衣都温暖,舒服。
描写妈妈织毛衣(四)
描写妈妈织毛衣(五)
红焰文学社
上给关了。
我跟妈妈学织毛衣
□浙江慈溪市慈吉中学红焰文学社孙于雯
又是一个无聊的晚上!
吃完晚饭,爷爷照例戴上老花镜坐在沙发上,看着他那“宝贝”报纸;爸爸躲到自己的书房,写他那总也写不完的论文;妈妈干了一会儿家务后,在客厅里认真地织着她的毛衣。我不想看书学习,打开电视,电视里不是虚情假意的情情爱爱,就是充满杀气的打打杀杀,马
的针线,照着妈妈的样子学着。可是,两只手怎么也不听我的使唤。无论怎么努力,也使不上劲。没办法,妈妈只好手把手帮我钩连着……
正在我有点纳闷毛衣颜色陈旧的时候,妈妈拿着毛衣走向了爷爷,“爸爸,过来试试!”哦,原来是给爷爷织的,我还以为是给爸爸织的呢!
洗脚的时候,我还是有些不解:“妈妈,这么难织,你不会到商场里给爷爷买一件,瞧你都快织了一个月了!”妈妈马上打断了我的话:“傻孩子,这怎么会一样呢?”说着就给我倒洗脚水去了。
是啊,怎么会一样呢?那可是妈妈一针针地织出来的啊!那针脚里不都是一针针的孝心吗?我看了周围一眼,屋内的灯光更柔和了,我觉得我们满屋都写着幸福!
于是我赶快要过妈妈那还没有织好的毛衣学了起来,我想,等到有一天,我也要织很多很多的毛衣……
天越来越黑,我们一家人还在那儿做着自己该做的事。我还在学着织毛衣,妈妈也还在耐心地教着。
今天一点也不无聊,因为我学到了很多,不仅仅是织毛衣。简评
一件普普通通的事情,在作者笔下,却有了很深的意义。妈妈用自己的举动让孩子学到的不仅仅是织毛衣的技巧,更是把孝心很自然地输灌到孩子的心坎里。而这一切却都是在很平静的自然之中进行,从无聊开始,在无聊中结束,遥相呼应,足见作者有很深的文字驾驭能力。
(指导教师阮亚飞)
YUEDUYUZUOWEN
干些什么呢,觉得太无聊。忽然,我灵机一动,有了……我悄无声息地走到妈妈身边,小声地对妈妈说:“妈妈,请你教我织毛衣!”妈妈吃了一惊,抬头看了我一眼,“去,看书去!”低头仍然干她的活,“不读书想织毛衣!你太无聊了。”
“不吗?我就想学这个。”我开始撒娇了。
“没出息。”爷爷小声地说了一句。“真是有福不享……”
“这是社会实践。”没等爷爷说完,我打断了他的话。
爷爷无奈地瞥了我一下,继续看他的报纸。
经过我的再三恳求,妈妈拗不过我,答应教我织毛衣了。
“你先看我怎样织,然后自己试着织一下。”说着她自己织了起来,我目不转睛地看着。妈妈拿着毛线针忽上忽下地穿插着、钩连着……手上单独的一根线不一会儿变成手下的一片毛衣。我看得眼花缭乱。妈妈真是心灵手巧啊!
“来试一试。”正陶醉在妈妈手艺中
的我仿佛从梦中醒来。我接过妈妈手中
了,我发现妈妈的手轻轻地按在我的手背上。一上一下地穿插着、
k
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