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童年的岁月中,有许许多多的难忘事,但有一件事使我终身难忘。
那就是今年的七月十八日,是我的生日,妈妈、爸爸决定在家里庆祝我的生日,生日那天,我请了很多亲戚朋友,还请了我的几个小伙伴,他们分别是:帅威、杨裕民和黄诗晴。他们一进来就异口同声地说:“祝你生日快乐!看,这是我们送给你的礼物。”我双手接过,高兴地说:“谢谢!”“不用谢!小雨,快打开看看吧!”我说:“好吧!”我首先打开了其中的一个礼物,呀!是一只漂亮的玻璃球,透明的里面还可以点蜡烛呢!太逼真了!帅威说:“这是我送的,你喜欢吗?”我说:“谢谢,太喜欢了!”我又迫不及待地打开了另一个礼物,哇!这个礼物更神奇!是一个橘红色的水晶玻璃球,它两头都可以滴水,太好玩了。还有的是两本书,多好的礼物呀!这是我今年收到最好的礼物了。该吃生日蛋糕了,大家高兴地跳了起来,大家跟我拿出蜡烛,然后拿出打火机,把蜡烛点燃了,关了灯,大家唱起生日歌,“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呼,我把蜡烛吹灭了,默默地放了个愿!
令我难忘的事
在我记事的时候,有一件事最令我感动,那就是父母对我的爱。
这是两年前的一件事,有一次,我感冒发烧的时候,妈妈没有太在意,只买了点药吃,说吃点药就会好的,可谁知道越吃越厉害,一直高烧不退,星期六的一个夜晚,我竟然晕倒了,妈妈急得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那时候是晚上十点多,也没有公共汽车,我的叔叔是开车的,妈妈就给他打电话,让他把我们送到儿童医院,到了儿童医院,那里的医生说是病毒性感冒,不好康复,要输几天液,妈妈又给我办各种手续,办完了才可以输液,输上液的时候已经11点钟了。在我清醒的时候,看见妈妈一直守在我身旁,当时我的眼泪已经无法控制了,从眼眶里流了出来,我问妈妈您睡了吗?妈妈说,我睡了。可我知道妈妈在骗我,她并没有睡,而一直盼着我的病赶快好起来。
这件事情让我明白了“可怜天下父母心”这句话的含义,我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报答我的父母。
夸夸我的同学
我有一个朋友,他名叫龚永旺,他是我班的宣传委员。他个子不高也不矮,皮肤黑黑的,那双炯炯有神的眼睛看见同学总是笑得弯弯的。他不但字写得好,画画也很不错。但最让我佩服的不是他写字画画的本领,而是他积极向上、不断进取的品质。
记得去年元旦前,学校准备进行庆祝活动。老师问:“谁愿意把教室打扮得漂漂亮亮?”同学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不做声。我也坐在那里发呆。突然,一个声音在教室里响起:“老师,我愿意试试。”我顺着声音望去,啊!原来是张永旺。老师听了高兴地说:“好吧,这件事就交给你了。”
下课了,张永旺把我和班上几位女同学召集起来说:“这次我们一定要齐心协力把班上打扮得最漂亮。你大家可要多出注意啊!”我们几个商量决定中午一起去买装饰品。
下午,我们买来了许多装饰品就开始布置了。我们首先把彩带交叉挂起来,然后在上面放上小花,大家齐动手,很快就布置完了。看着看着,大家总觉得少了一点东西。龚永旺皱了皱眉头,想了一下,飞快地向外跑去。我们站在那儿,都不知道他要干什么。过了一会儿,他买来了一个红灯笼,笑嘻嘻地对我们说:“有了这个灯笼,事情就好办多了。”我们大家把灯笼挂在教室的中央,教室一下子就焕然一新了。大家都夸奖他会想办法,就连不时经过我们教室的老师都竖起大拇指,说:“龚永旺干得真不错。”
张永旺真是做什么事都很积极,以后我一定要他学习,让自己变得更优秀。
元旦难忘的一件事(六)
《令我难忘的一件事》令我难忘的一件事 我的印象中有许许多多见难忘的事情,但是这件事情印象最为深刻,至今都不能磨灭。 有一次,我过生日。和妈妈一起去商店买生日蛋糕。到了商店,一个个蛋糕摆放在柜子上,让人眼花缭乱,好像在说:“选我吧,选我吧……”我选了一个巧克力蛋糕,刚刚要付钱,看到了标签把蛋糕的“蛋”字写成了元旦节的“旦”字。我想:“我是要把写了错字的事情告诉阿姨听呢?还是视而不见呢?”酸、甜、苦、辣……我的心里好像是放了一个五味瓶。最后,我决定要告诉阿姨。我怀着提心吊胆的心情走到付银台,心扑通扑通地跳。对阿姨说:“阿姨,这个蛋糕的‘蛋’字写错了,应该是鸡蛋的‘蛋’字”。我的声音压得越来越低。本来以为阿姨会大发雷霆,可她却温柔地对我说:“小朋友,对不起啊,我这就把错字换掉。”妈妈看见了,他走过来称赞我,我心里乐滋滋的。 这件事情我永远都不会忘记,它让我明白了:发现了别人有错误,不要退缩,怕别人不接受你的批评,要勇敢地站出来,为他纠正错误。
元旦难忘的一件事(七)
难忘的一件事
陈嘉乐
校园,是我们学习的金色摇篮;校园,是我们嬉戏的快乐天地。我们每天在校园里发生了许许多多事情,有的开心,有的难过,有的后悔,有的难忘……其中有一件事已经过去两年多了,我还记忆犹新,历历在目。
记得那是我上二年级那年元旦的前一天,学校为了庆祝元旦佳节,组织全校师生在操场上举行了一场演讲比赛。
当天下午,阳光灿烂,气温舒适。各班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列队整齐地来到操场,找好位置安静地坐了下来。比赛有秩序地进行着。大家专心地观看着演讲。可是,过了一会儿,我就耐不住了,精神开小差,做起了小动作。我跟旁边的同学说起了悄悄话。不料,被班主任看见了。她瞪了我们一眼,我想:这下糟糕了,讲话影响了班级的纪律,老师肯定会教训我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