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春天 放飞希望
偶尔抬头看天,云淡风清。
在乡村小学教书的我,最美的时间莫过于傍晚在山顶上远望,有一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觉。乡村的天是那么的蓝,蓝的让人产生怀疑;乡村的田野是那样的绿,绿的让我陶醉,让我产生无限遐想。
洁白的云彩绾风曼舞,澄澈的天空荡涤了尘埃。匆匆中的那一缕闲适,总让人满目清亮。侧耳听鸟鸣,那是灿烂如花的声音,正如我们的年代,纯真年代。
窗外怎么没有风景?春风的丝丝呢喃,汇聚了多少青春舞动的飞絮?那灼热的氛围濡染了我们每个同龄的学子,还有鼻子上那不安分的汗珠,粒粒可数。
无涯的天空有我们奋斗的足迹,有我们挥洒的泪光。.当我们失去方向,太阳会吻我们冰冷的翅膀,影印着爱、影印着希望,继续向前方,寻找太阳的故乡。
也许这是个青涩的季节,但我们不需流浪。因为我们有一个现实天堂,让我们自由飞翔,舞动思绪、舞动思想,驾驭灵感的风,抖荡无数光芒。
也许这个季节是一条阳光涂抹的小路,小路是哪个有我们深深浅浅的足迹。过往的缤纷,未来的召唤,总会溶解酸楚,沉淀幸福。我们就是这样,走一路,就要让一路都要精彩,一路翠绿如滴的喝彩,一路两百如雪的赞叹!
没有云,天空怎么那么高;没有灯,背影怎么上路;没有这种磨
砺,我们如何收获金秋?越过这个季节,忧伤也会成为宝藏。
既然选择了远方,就不要怕风雨兼程;既然选择了太阳,就要把身影留给地平线;既然想学会飞翔,即使前方风雨交加,即使前方坎坷跌宕,,即使前方荆棘密云;哪怕丢失多少寻觅,多少求索,多少呵护。
走过了一个沉寂的冬季,新绿的希望开始在苏醒之中悄悄的酝酿,播种的季节到了,让我们用绿色的心情剖析世界,拥抱春天,放飞希望!
拥抱春天,放飞希望!希望每一位怀揣梦想的人们在这个充满希望的季节播种!在这个缤纷的春天找到属于自己的绿色!
春天——放飞希望(五)
春天——放飞希望(六)
拥抱春天 梦想起航
——旗下演讲稿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