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梨园
我的家乡建宁,是全国闻名的梨乡。这里家家户户种黄花梨,阳春二月,“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建宁成了香雪海。真是美极了。
走在二月的梨乡,只见那一棵棵挻拔的梨树挂满了雪白雪白的花儿,一朵朵,一簇簇,是那么旺盛,那么美艳,引来了许多美丽的花蝴蝶传递花粉,也引来了无数的小蜜蜂采花酿蜜,更也引来了无数的游客驻足欣赏,摄影留念。有的少女还摘下几朵雪白的花儿戴在头上,显得别有风韵。游客们吮吸着这醉人的花香,欢声笑语充溢了梨园。
四月间,喝了春天的甘露的梨树,雪白的花儿变成了一个个翠绿的小球,在初夏的风中摇荡着,我知道,那是梨树挂的梨果子,多么诱人啊,梨农们丰收在望了。 一晃就到了盛夏,满山遍野的黄花梨成熟了,一棵棵梨树被梨子压弯了腰,像一个个驼背的老人。望着满山遍野的黄花梨,农民伯伯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今天,黄花梨已走出建宁,为家乡人民劳动治富作贡献。
我爱家乡的黄花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