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六:《我们的成长不仅仅需要爸爸妈妈的关爱》
我们的成长不仅仅需要爸爸妈妈的关爱 八月四日下午,好不容易约定让爸爸陪我看电影,时刻总算盼到了。这次爸爸总算没有失信,四点十分,爸爸准时坐到我身边。今天东莞台播放的是《别再离开我》。我和爸爸被电影里的故事打动了,含着泪水开完了电影。
小女孩所表现出的精神深深地感染了我。现实社会中总有那么一群留守儿童,每天在家期盼着父母的归来,就那么一个人看着照片里父母慈祥的笑容,有那么一群儿童,生病时没有拥抱过父母的怀抱,就那么一个人躲在被窝里偷偷地哭。有那么一群儿童,拿着红红的奖状回家,却听不到那一句简单的“你真棒”。这群儿童独自一人留守于家中,感受着与年纪不相符的孤独,这就是留守儿童藏于心中的深深的悲哀。
我在爸爸妈妈的身边,过着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日子,可我还不满足。通过这活动我深深认识到自己没有珍惜在父母身边的幸福日子,没有体谅父母的辛苦。实际上父母外出打工也是为了我们。我要改变以前的错误想法,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爸爸妈妈;关心、团结同学,帮助那些有困难的孩子,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勇往直前,让父母安心工作;我要在学校发动少先队员给留守儿童爱心捐款,和他们结对子,让他们感受到除爸爸妈妈外,还有很多人在关注他们,感受祖国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