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一缕阳光》
我心中的那一道阳光
我一个人坐在教室的最后一排靠窗的位置上。望着空荡荡的教室,歪歪扭扭的桌子上堆满了教科书、辅导书。刚才班主任凭什么说我们一点危机感都没有啊,明明每个人都在用功的。空气中充满了萧瑟。
窗外摇曳着爬山虎嫩绿的枝叶,天然的气息为教室装上了免费窗纱。只是,明明是属于春天的颜色为什么要强站冬天的梦呢,却依然没改变和心一样寒冷的空气。
吱呀---------教室的门尖锐的颤抖声是我抬起头来。Judy推开了门。
“小艾,你怎么不回家吃饭啊?”
“我不饿,你呢,你怎么也不回家?”我其实是没考好不敢回家。 “我上来拿点东西,要不你去我家吃吧?”
我一个劲的推脱,可最后,Judy还是硬把我拉走了。
Judy的突如其来,不但使我很快适应,而且,这纯洁的友谊,是我的生活趣味良多。
我们一起去逛街,漫步大街小巷,处处欢声笑语。
那个冬天真的很漫长,我们一起唱歌,一起快乐,一起伤感,而这点点滴滴,让我觉得很温馨,很充实。
想你的时候,我会依偎在杨树下,等待那明媚的阳光,再一次越过我的心……
严冬的风雪交加过后,像一双手抚摸并温暖着花儿的,是阳光。那一刻——是感动;暴雨的雷鸣电闪过后,像一只利箭冲破并取走阴霾的,是阳光。那一刻——是顿悟;而当我迷茫、退缩时,像阳光一般穿透我的内心,引导着我前进的,却是那些闪耀着光芒的文字……
有一段日子家长的严格要求与学校的双重压力想两面带刺的墙壁向我逼近,让我不敢接近,让我无路可走,只有逃避、退缩。知道我离明又远了一步时,我才突然发觉,我已经迈入了无尽的黑暗。
我靠在床边,看窗外有些阴暗的世界。我不知道究竟哪一条路,才是出路。这时,微风吹尽我的房间,翻开了我桌上的那本书发贴文:
首先深深吸引我的是哪一个个字所透露出的气质:有铁一般的刚劲又有丝端庄精美之中散发的,却是一丝的飘逸和坚毅。看那横,两头沉重而中间如丝,仿佛在教导我,生活中,该孰轻孰重;看那捺,起笔轻巧而后部却如同一把出鞘的长刀,透着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势,让人震撼,仿佛在告诉着我,做事既要冷静,又要学会发挥自己最大的力量;在细细品味那悬针,起笔厚重而手臂却锋利如针,问问的撑起文字的整个构架,好像在教我如何坚定不移,用决心承受压力。笔笔遒劲。字字有神!仿佛那一笔一划组成的不仅仅是字——而是魂!
然后抓住我内心的是字的内容:我震撼于“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的谆谆教诲;受教育“书山有路勤为径”的深刻哲理。而当我看到“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我的心仿佛都变得澄澈了。这是何等的魄力!这需怎样的毅力!是啊,坚持下去,到达山顶,过去的一切便全是浮云。一字一句仿佛给予我源源动力,我相信了——坚持写去,
就是成功。
人生是漫长的,有黑夜,有光明,当我读懂这一个个跳动的文字时,刹那间烟消云散,一缕阳光照进我的心房,它指引着我人生的方向,他告诉着我:黑暗并不可怕,因为只要用顽强的毅力挺过去,就是朝阳,就是希望!
那年,我12岁,飞飞姐18岁
飞飞姐读高三,很瘦,脸很白,甚至白得有点可怕,但就在这苍白的脸晌,却常荡漾者如同阳光般灿烂的笑,总给人一种如沐春风的感觉。
记得有一次,由于成绩,我心情一直很烦闷,飞飞姐来我家找我打羽毛球,见我心情不好,咯咯地笑起来:“哟,„小公主‟也会发愁?”听见飞飞姐的笑声,我心情早已好得多了,但脸上还是“冰山”。飞飞姐见我脸上的“冰山”,又拿起一面小镜,把阳光射在我脸上,一闪一闪的,“怎么,你不要千纸鹤了?”她终于使出杀手锏了。“好了,飞飞姐,别闹了,我认输了。”飞飞姐这才放过我。哎,我每次都败在飞飞姐的牛仔裙下,可是,每次一见到飞飞姐,本来很烦闷的心情一
下子好了许多,也许她的快乐是有感力的吧。我想,飞飞姐一定很幸福吧,没有压力,所以她才那么无忧无虑,那么有活力,有生机吧。
可是,有一件事彻底否认了我的想法。
还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和飞飞姐在打羽毛球时,飞飞姐要求休息,我有些不满地嘟囔道:“这是第几次了!”忽然,飞飞姐剧烈地咳嗽起来,“飞飞姐,你怎么了!”我急忙跑过去。飞飞姐仿佛要把肺都咳出来,忽然,她晕倒了!
直到这时我才知道飞飞姐原来患有不治之症。当这不治之症4个字传进我耳朵里的时候,我简直感到这是天方夜谭。那么有活力的飞飞姐,怎么患有不治之症?那晚,我哭了一晚上,飞飞姐才18岁呀!不过,有一个疑问一直萦绕在我脑海中,飞飞姐患有不治之症怎么会那么快乐呢?这个疑问在我心里埋了好久。我和飞飞姐一直还是那么要好。直到飞飞姐要搬家了,我才把心中的疑问提出来。飞飞姐仍然保持着阳光般灿烂的笑,她说:“妹妹,你知道为什么我那么喜欢阳光吗?”我摇了摇头。她望着那灿烂的阳光,说:“阳光很美,很活泼,阳光能使人感到希望。我一直希望自己能够成为阳光。医生说我只能活半年,可我已经活了两年了。因为只要我一看到阳光,就会感到希望,于是,我坚强地挺了下来。因为,我想把阳光带给更多的人。”那一刻,我觉得她与阳光融在了一起,到底阳光是她还是她是阳光,我分不清!
仍旧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读初中的我在生日时收到1000只承载着阳光和希望的绿色的千纸鹤!
我心中的一缕阳光
朝阳透过了橘黄色的晨曦射下第一缕阳光,唤醒了海水,唤醒了天地界边的一切事物,仅剩孤独与遗憾沉沦于黑夜……
人们总喜欢十指合抱着祷告上帝,期盼美好的事物能降临于身旁。即使知道那只是一种对自己善良的安慰,但却能让他们安心踏实地面对生活。这也许就是心灵的依存吧,而在我自己的天空下,也有那一份依存,那便是给予我希望与动力,永不消失的一缕阳光……当你站在广阔无际的纯蓝的天空下,你是否曾脱下保护色,回忆起往事,回忆起儿时的甜,成长的涩。而我,总是在这样的意境下,让思绪任风的牵制,飘扬着,回到过去……
我总喜欢静静地欣赏着儿时的我,嘴角偶尔泛起一丝微笑。看,儿时的我可以为了一直心爱的娃娃,不懈努力地学习,用最好的成绩去和父母“讨价还价”;儿时的我,总是为了玩心急火燎地做作业,暑假作业熬夜地赶,结果用三四天就“大功告成”了;儿时的我,可以为了一个打赌的输赢而付出所谓的一切;而死的我,好胜,倔强,执着……
然而,在不知觉中,时光的风车也随着这阵风悄然地转动着,我也慢慢成长了……
可是,现在的我,肩上扶着沉重的书包,上学,放学,循环着,似乎已慢慢茫然着不知有何追求;现在的我,在堆积如山的作业面前手足无措;现在的我,学会把落地的枫叶夹进泛黄的书层里,却学不会如何去把握珍惜时间的去留;现在的我,迷茫,烦恼,沉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