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是心中的一缕阳光》
善良是心中的一缕阳光
生活如歌,或高昂,或芳香,或浓烈,因为善良,它变得醇厚;在当今世界,我们最需要的就是善良,善良是精神上的良知和义举,善良是心中的一缕阳光。
人正是因为心中有了善良,双眼才会如此明亮。他们在崎岖的山路上,拉起孩子们的小手,点燃了知识的火把,点燃了希望。陆建林,李桂芬夫妇,在山区教学二十八年,简陋的房屋,微薄的工资,但为了孩子们能走出深山,得到教育,他们坚持了下来。正是因为他们心中的善良,照亮了无数学生的心房。她从地球的另一边来,为一群不相识的孩子而来,她看不到世界,但她却积极努力帮助更多的人。萨布利亚坦贝肯,“盲文无国界”的创始人,她义务在西藏帮助盲童学习技能,接受教育,经过她不懈地努力,已有百余名盲童走入社会学有所成。正是因为她心中有善良,她的双眼无比明亮。善良是心中的一缕阳光,它带给人们希望,因为善良,这个世界无比美好;因为善良,这个世界多姿多彩,人世因善良变得更温馨。
善良是孤独无援时向你伸出的双手,是寒冷黑夜中的一盏明灯。一切从零开始,从乡村开始,从识字算术开始,她背负着孩子沉甸甸的梦想,她是最美的乡村女教师。李灵,这个善良的女孩,在大学毕业后便回家在乡村办学,为了让孩子们有书读,她在炎热的夏天去郑州高价收书,至今已欠下外债8万多元,但这个善良的女孩为了帮助失学儿童却坚持了下来。她是无数孩子的妈妈,阿里帕阿力马洪,她收留流浪儿童,她对待每一个孩子都像亲骨肉,正是因为她心中的善良,游走在黑夜大街上的孤独身影又少了一些,泉水最清,母爱最真,善良最暖人心。
善良是心中的一缕阳光,有了善良,灵魂不再孤单,善良是沙漠中的一泓清泉,有了善良,荒漠会变为绿洲,善良是一种内心世界的衡量尺度与标准,用善良去丈量世界,你会发现无限美好。
生活是画,或明丽,或素雅,因为善良,它变得美丽;生活是诗,我们要用善良去书写,用善良去认真隽刻。善良是自觉的行为,是一个人内心的操守和规劝,善良是心中的一缕阳光,照亮了你我,照亮了整个世界。
善良点亮世界
窘迫寒冷时,我们需要一团火来取暖;踌躇不定时,我们需要一束光来指明方向;人情冷漠时,我们需要永恒的善良来点亮世界。―――题记
曾记得他疲惫的身影,不知疲倦地奔波于大街小巷,一步接一步费力地蹬着车。那个城市,车如流水马如龙,晚霞熏染了天空,慵懒的惬意挂在他头上的滴滴汗珠上。他几十年如一日,靠蹬车赚钱给那些贫困孩童捐助学费。岁月的刻刀在他饱经沧桑的脸上刻下了深深印迹。他每一个低头拭汗的动作都令人感动良久。三十万,他完全可以以此为生计颐养天年,但他做不到,他的心牵挂着希望小学,牵挂着山村里一群群渴望知识的目光。还记得他气喘吁吁将刚刚攒够的几千元钱送到希望小学时,他舒心地笑了。而他的个人生活却如同乞丐般拮据。而今,他走了,了无遗憾。他,就是白芳礼,一个朴实善良的老人。他用所有的辛勤和所有的艰辛积聚了世界上最浓重的价值――善良,以一种平和、默默无闻的心态打造了世界上最有良知的善举。
物欲横流的世界中,我们总需要一种善良来解除冰封,告别冷寂。
还记得丛飞用歌声点亮希望,以他真诚的善举书写了那悲壮人生中浓墨重彩的一笔,敞开了失学儿童们紧闭的心扉;还记得陈光标在家园轰然倒塌时,积极筹款赈灾,酣畅淋漓地表现了商人的本色;还记得南方大旱,地表皲裂,我们中国人每人捐出一瓶矿泉水,救援南方,以十三亿份真诚的善良渴望汨汨的泉水,期盼水草丰茂的一天。天若有情天亦老,面对苦痛和灾难,人们的善良并没有褐色,反而以更加优跃的姿态崛起,鼓舞人心,抒写华章,点亮世界。
善良,是一种内心世界的衡量尺度和制约力量,是一个人内心的操守和规劝,是精神上的良知和义举。善良,是一种力量,厚积薄发,勇往直前;善良,是一个希望,热衷于美好,执著于未来;善良,是永不熄灭的光亮,以一种传统的形式点亮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