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页篇四:我追赶时间 作文
我追赶时间
我们的祖先夸父就是一个鲜活的例子:他想追上太阳,把它捉住,让它听从人们的吩咐,更好地为人们服务。他追了九天九夜,离太阳越来越近,红彤彤、热辣辣的太阳就在他自己的头上啦。夸父又跨过了一座座高山,穿过了一条条大河,终于在禺谷就要追上太阳了。这时,夸父心里兴奋极
了。可就在他伸手要捉住太阳的时候,由于过度激动,身心憔悴,夸父突然感到头昏眼花,竟晕过去了。他醒来时,太阳早已不见了。夸父依然不气馁,他鼓足全身的力气,继续追寻太阳,直至献出自己的宝贵生命。
生活中也有这样的例子:比如我们学习的课文《和时间赛跑》也是这样,作者的外祖母死了,那哀痛的日子持续了很久,爸爸妈妈也不知道如何安慰作者,以后,作者每天放学回家,在庭院里看太阳沉进了山头,就知道一天真的过完了。虽然明天还会有新的太阳,但永远不会有今天的太阳了。作者看到鸟儿飞到天空。时间过得飞快,使他的小心眼里不只是着急,还有悲伤。有一天他放学回家,看到太阳快落山了,就下决心说,他要比太阳更快地回家。他狂奔回去,站在庭院里喘气的时候,看到太阳还露着半边脸,作者高兴地跳起来。那一天他跑赢了太阳。以后作者常做这样的游戏,有时和太阳赛跑,有时和西北风比赛,有时一个暑假的作业,他十天就做完了。那时他三年级,常把哥哥五年级的作业拿来做。每一次比赛胜过时间,他就快乐得不知道怎么形容。
我举了有关追赶时间的几个例子,就是向朋友们说一个道理:虽然我们永远追不到时间,但是我们可以好好珍惜时间。只要好好把握时间,就能让你的人生更加丰富多彩。
时间好似一个点燃的蜡烛,如果你轻轻地吹了它一下,它的烛影就会有点模糊;如果你不碰它,它就会一直亮着,直到它熄灭。生活中,时间也是这样,你如果要浪费它,那它也会按照你的想法悄无声息的流逝;如果你好好珍惜它,那它就会给你一定的机会来好好把握。所以,我们要珍惜时间,绝对不能让它白白流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