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课标版三年级下册第五单元作文 父母的爱
母爱
我们每个人,都是在母亲的怀抱中成长;在母亲慈祥的目光中成长;在母亲谆谆的教诲中长大。
当你牙牙学语时母爱是耐心的教导;当你熬夜备考时母爱是暖暖的热茶;当你取得成绩时母爱是激动的泪花;当你卧病在床时母爱是布满血丝的双眼。我们在哪里,母亲的心就在哪里。
我记得有一天晚上,我在做作业,突然被一道很难的数学题给困住了,是妈妈绞尽脑汁想啊想,想了很长时间,想出来了再告诉我这道题是什么意思,我听不懂就再给我讲一遍,直到我听懂了为止。此时,妈妈就是我困难中的一根拐杖。
还有一次,妈妈有事出去,我不想一人在家,吵着也要跟着。我让妈妈先走,随后就追上去。可我看见妈妈在不远处停住了,因为我曾经和妈妈说过,那家有一只小狗追过我好几次,我特别害怕,所以妈妈在那儿等我。虽然是一件小事,但我却深深地体会到妈妈对我无私的爱。
母爱是伟大的,母亲也是伟大的。我们应该回报自己的母亲,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努力感谢自己的母亲。
浓浓的母爱
《世上只有妈妈好》这首歌几乎所有人都听过,唱过。的确,母爱是广博无私的,她像一缕缕阳光,溢满了我的心房。
记得有一次,我发烧了,身体感觉软棉棉的,浑身无力,像是被火烧着一样。妈妈看看我不大对劲,就问我:“你怎么了?”我说:“我感觉不舒服。”妈妈听后,神色焦急不安,摸了摸我的头,“好烫!”妈妈惊慌地说,拿出体温计给我量体温。两分钟在不安中度过了,妈妈取出体温计一看,39度。妈妈二话没说,抱起我向医院跑去。路上,我感觉妈妈的手像是要沉下去似的,豆大的汗珠从妈妈的脸上滚落下来,滴到了我的小脸上。到了医院,医生为我开了药打了针,我们便回家了。夜晚寒风“呼呼”地刮着,但妈妈的怀里却很温暖,我不知不觉地进入了梦乡„„当我醒来时,发现我已经躺在了可爱的小床上,妈妈趴在我的床边睡着了,我不敢翻身,生怕吵醒了辛劳的妈妈„„
还有一次,是在去年夏天的一个傍晚,好端端的天突然下起雨来,越下越大,放学了,眼看着同学们一个个都被家长接走了,我不禁焦急起来,爸妈正在上班,爷爷奶奶离学校太远,这该怎么办呢?突然,一个熟悉的身影映入了我的眼帘,是妈妈吗?我心中盼望着,果然是妈妈走到我身边,对我说:“思慧,回家吧!”说着便拉我上车回家了。
我想说:母爱是一束鲜花,带来芳香;母爱是一阵清风,吹去炎热;母爱是一株大树,遮挡烈日„„
伟大的母爱
我的妈妈虽然只有三十岁,可是显得比较苍老,身材不高,瘦长的脸很苍白,眼睛很大,可失去了光泽。她总是低着头,经常喘着气。这是她日夜操劳,才把身体累坏的。
爸爸去外地打工,妈妈白天既要做生意又要做家务,晚上还要辅导我写作业。真的,她太辛苦了。
有一次,我不小心被开水烫伤了脚,伤势较重,痛得我大哭不止。妈妈吓得脸色更加苍白,立刻把我背到医院治疗,回家还得照顾我,忙着买营养品。
我晚上睡觉时,脚一动,碰上被子就很痛,可是不盖被子又很冷。见到这情景,妈妈就坐在床上把我抱在怀里,用慈爱的目光望着我。我躺在妈妈的怀里感到特别暖和,觉得脚也不那么痛了,渐渐地进入梦乡。
早上我睁开眼睛,发现妈妈还是那样抱着我,脸色更黑更瘦,眼里布满了红丝。我用手{新课标人教版三年级语文下册第五单元示范作文}.
一摸妈妈的脸,冰冷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