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科学实验
今天上午,我们上了一节科学课,老师领我们做了2个实验,都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叮铃铃---叮铃铃----”上课的铃声刚刚敲响,邹老师就踏着清脆的铃声走进教室。我们也早已做好了上课准备。老师事先让我们准备好鸡蛋和白醋,会做什么实验呢?我有些迫不及待了。“这节课我们来做一个产生新物质的实验。”邹老师微笑着揭开了“谜底”。邹老师给我们每个小组发了一个烧杯,然后让我们拿出提前准备好的鸡蛋和白醋, “把醋倒进烧杯四分之三处,然后再把鸡蛋轻轻放进烧杯中。”老师的话音一落,各小组在组长的带领下立刻行动起来,按照老师的指导,我小心地往烧杯里加醋,生怕倒过量。组内的同学都瞪大眼睛观察着,“行了,够了!”有人给我提了个醒。加好醋,我拿起鸡蛋小心地放进烧杯。这会产生什么新物质呢?我们都很疑惑,好奇地看着老师。老师笑着让我们先把烧杯放到一边静置一会,说等会再来观察有什么变化。
在等待的过程中,我们又做了第二个实验。这次老师给我们每个组发了一个试管夹,一根蜡烛和一块玻璃片。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先把蜡烛点燃,然后用试管夹夹住玻璃片放在火上烧,这次会产生什么样的结果呢?一组人都围在我周围观察着。很快,我注意到手中的玻璃片变黑了。“你们看到了什么?”老师问,“玻璃片变黑了!”同学们几乎异口同声地喊了出来。老师 “这是因为蜡烛燃烧产生了新物质——烟,玻璃片被熏黑了。老师给我们解释道,“现在,我们再来观察一下鸡蛋的变化吧。”听了老师的话,大家的眼睛不约而同地投向烧杯中的鸡蛋,哇!原来光滑的蛋壳上不知什么时候布满了细密的小泡泡,仿佛穿上了一件泡泡纱衣,这是怎么回事呢?老师告诉我们这是因为醋和蛋壳中的物质发生反应产生了二氧化碳气体,二氧化碳气体在水中会产生许多小气泡。我低头一看,可不是吗,不光是鸡蛋,烧杯壁和水里也有很多泡泡呢!
“叮铃铃---叮铃铃----”下课的铃声敲响了,一节课过的可真快。做科学实验真有趣,既锻炼了我们的动手能力,又知道了不少新知识,一举两得,我越来越喜欢科学课了!
有趣的实验
今天,当我气喘吁吁地打完球来到爸爸的办公室时,爸爸拿出一大堆奇奇怪怪的东西,对我说:“李健,要不要我做一个有趣的实验给你看呀?”我说:“好呀!但是你用什么来做呢?”爸爸用手指了指他手里拿的那堆东西,说:“就是这些咯!”我说:“啊?不会吧!怎么可能?你要做什么实验?”“吃火实验”只见爸爸一脸奸笑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