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在日常生活中,有各行各业的人在为我们(服务)。
2 体会到假如没有他们的(辛勤服务),世界将是(一团糟),在我们的社会中,人与人是(相互依赖)、(相互服务)的。其中和我们每天接触最多的,是为我们(提供服务)的人。
3我们来观察我们一天的生活,会发现有许多人在为我们(服务)。
4我们能够在社区(方便)、(愉快)地生活,离不开那些为我们服务的人们。 5通过学习和生活体会到为我们服务的人们的(工作辛苦)。
6我们去问问周围为我们服务的人的(感受),体会他们的(苦)与(乐)。
7徐虎曾经是一个普通(水电修理)工人。他在(平凡)的岗位上长期坚持为居民(排忧解难),为了方便群众,宁愿自己(多吃苦),因而受到了大家的(称赞)。 8为了方便群众,徐虎还分别在三处挂了三只(“特约报修箱”)。箱上写着“反附近公房居民遇到(夜间)水电急修,请写清地址,将纸条投入箱内,本人将随时为你提供(热情服务)。开箱时间19点。徐虎。”
9我们每天都在(享受)着别人的服务,我们要(尊重)为我们服务的人。而尊重为我们服务的人(不仅仅)是说声“谢谢”。
10服务员为我们端茶倒水的时候,我们要表示(谢意);医生为我们看完病的时候,我们要说声(“谢谢”);演员为我们演完节目时,我们要表示(谢意);电梯工为我们打开电梯门时,我们要说声(“谢谢”)。
11假如没有(清洁工)和(其他劳动者),我们的生活会非常脏乱。
12邮递员叔叔说:“我的工作虽然十分(辛苦)。不过看到大家拿到(信)和(报纸)高兴地样子,我也很(高兴)。
13、理发师使人们变得更(神气)。苦难家庭服务热线给(困难家庭)送去温暖。演员给人们带来了(快乐)。气象员让人们(提早知道天气变化情况)。裁缝为人们(穿衣)提供了方便。
14不要忘了那些终年战斗在外的筑路工人,没有他们忘我的劳动,就不会有伸向四面八方的(公路)和(铁路)。他们是值得我们(尊敬)的普通劳动者。
二、 简答题:
1想一想,在我们生活的周围都有哪些人在为我们服务?
答:我们外出吃饭,需要饭店服务人员;走在洁净的街道上,需要环卫工人;乘公交车需要司乘人员;到学校上学,需要老师及工作人员;去商店买东西,需要售货员;晚上看电视,需要电力工人、电视台播放人员;······我们每天的生活都有各行各业的劳动者为我们服务。
2假如没有清洁工,我们的生活会怎样?
答:我们的生活会变得非常肮脏、杂乱,影响我们的生活,甚至生存。 3我们怎样对待为我们提供服务的人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