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里你最美
在我五年的小学生活中,有不少老师教过我,给予了我无穷的知识,我深深地感谢着他们。
记得我刚转学过来的第一天,我坐在陌生的教室里既感到新鲜又有一些紧张。我默默地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看着周围的同学在叽叽喳喳地谈论个不停。唉!也不知道我什么时候才能够融入这个班集体。
很快,上课铃响了,教室里嘈杂的声音渐渐消失。我像其他同学一样趴在桌上等待老师来上课。
第一堂课是一位女老师,后来才知道她姓何。看第一眼我就觉得何老师是一个温柔美丽的老师。她微卷的头发在脑后扎成一束,美丽又不失温柔。
何老师讲起课来,声音很好听,像春风拂过心田,轻轻的,柔柔的。正当我沉醉在老师温柔的讲课声中的时候,同桌轻轻捅了我一下,我一下子惊醒过来。同桌看着我发愣的样子,轻轻提醒我说:“老师让你到前面去读课文呢!” “读课文?”
我的脑袋一下子胀大了。可是第一课我有许多不会读的字啊!我磨蹭着来到教室前面,头低低地,不敢看同学们的目光,也不敢读课文。“开始吧!”老师温和地提醒我可以开始了。于是,我只好硬着头皮一个字一个字地读,遇到不认识的字就卡在那里。幸好每次遇到不认识的字老师总是很有耐心地教我。就这样,在老师的帮助下,我结结巴巴,满头大汗地读完了第一课。现在想想,那次读书的过程似乎有一个世纪那般漫长。至于最后是怎样坐回位置上的我也记不清楚了。只有老师那柔和的声音,不厌其烦的提醒,深深地印在我的记忆里。 从那以后,我遇到不会的知识,总是主动去请教何老师。而何老师也一直耐心地给我讲解。渐渐地,我的成绩开始有了起色。
还记得那次习字课,何老师看我的字写得不好看,就弯着腰在我课桌边,教我这字怎样写,那字怎样写。如今,每次拿起笔写字,耳边似乎都能听到她在说:“字要一笔一笔地写好写正了才好看呢!”
也不知道是不是我是刚转过来的学生的原因。何老师总是对我特别照顾,在老师的帮助下,我很快便适应了新学校的生活。
一次辩论会
上个星期,王老师让我们开一次辩论会,主题是“开卷有益”和“开卷未必有益”。一二组为正方,三四组为反方,经过我们一二组同学的推荐我、冶中旭、姜宣伊为正方代表。反方为贾云皓、周北辰、毛誉生为代表,我们要围着“开卷有益”和“开卷未必有益”来辩论。 第一次我们正方拿到了优先权。“我问你们,如果你们不读书怎么获取知识。如果你们不获取知识怎么能进步。”冶中旭说。周北辰说:“是,我们是要读书,但是我们要读好书如果你们读到不好的书了,那就对我们不利了。所以我觉得开卷未必有益。”“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请问你们不读书怎样才能为社会做出贡献。”我非常生气地说。就这样这场激烈又有趣的辩论会就由此拉开了序幕。
反方总是就抓着这一个问题不放手,就是关于读书的选择,我们回答一遍他们又说一遍。最后王老师宣布比赛结束。“大家都知道开卷有益。其实一场辩论会是要守住自己的观点,如果你同意了对方的观点,那你就输了。”
这场有趣的辩论会是多么让我印象深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