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读书
记得有一次,我向同学借了一本书,回到家后,我就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
当我读到一半的时候,妈妈说:“女儿,别看了,过来帮我做点事。”我说:“干什么?”“妈妈有事出去一会儿,几十分钟就回来了,锅里有煮好的饭菜,你把它拿出来,和弟弟一起先吃饭。”妈妈说。我连忙答应,妈妈出去后,我不是去开饭,而是一阵风似的跑回房间,拿起那本书,再一次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看着看着,弟弟就开始在那催促我,我应了一句,心想:怕什么,离妈妈回来还久得很呢!但我并不知道,那个时候已经过去了半个小时。不一会儿,一阵熟悉的钥匙声传进了我的耳朵中,糟糕,妈妈回来了。
于是,我连忙冲进厨房里,把菜一盘盘地端了出来,并一路小跑。可意外就偏偏在这个时候发生了,在拿最后一样菜的时候,一滩水把我给害了,我跌倒在地,菜弄得一地都是。妈妈刚好就在这时打开了门,被眼前的一幕吓呆了……
妈妈整理好地面后,把我骂了一顿……
虽然经过了这一件意外的事情,但却丝毫没有打消我对书的喜爱。一本你喜爱的书,就像你的一位良师,更像你亲密的朋友。
我和书的故事
小时候,在家里常常是我一边搭积木,妈妈一边给我念故事,许多书,我看都懒得看,总是依赖妈妈给我读。
上了小学,有一年暑假,我打开书柜想找一支笔时,一本封面精致的书引起了我的注意,我从书堆中抽出来一看,原来是一本《名人故事》。我翻开第一个故事《惜时如金》浏览了一下,故事讲的是德国著名诗人、剧作家歌德争分夺秒地工作,去世前还伏案写作的事。故事告诉我们:时间在不知不觉中悄然而逝,时间是一切生命的基础,时间赐予了生命意义??????我一下子就被书中的故事情节和内容吸引住了,于是捧着书坐到书桌前,如饥似渴地看了起来。一个个生动有趣、简短的小故事,令我爱不释手。
从那以后,我变得爱看书了,《三国演义》让我似乎见到了一位位英雄的机智英勇;《西游记》带我走入奇妙的神话世界;《草房子》领我走入妙趣横生的小学生活;《苦儿流浪记》使我明白了:命运再苦也不要被打败??????一本又一本的书带我走进一个又一个神奇的世界,让我深受启发,懂得了许多许多的道理,学到了很多很多的知识。我终于发现,书的海洋竟然是如此的广阔!
书,成为了我最好的朋友。现在,每天做完作业,我都会捧起一本课外书,如痴如醉地看起来,如同遇见好朋友一样,沉浸在无比快乐之中。
我想,我会和书成为一生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