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全班同学的一封信》
给全班同学的一封公开信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最近彭老师收到了一封信,我知道是咱们班同学写的因为没有署名所以这是一封无法回复的信但是考虑再三,我还是决定给全班同学回复这封信.
这位同学在信中首先肯定了我们班的成绩,也肯定了我的优点,我数了一下一共4点,这让我很受感动,因为我从来没有发现自己会有这么多优点感谢这位同学.
接下来,他提出了几点自己的意见非常诚恳,措辞也很委婉,我想大概是怕我接受不了,一再说:希望您不要生气.
其实,我很严厉的,渐渐地,你们就会明白只是我不想把这种痛苦的感受这么早的让大家经历我就是棍棒下考上大学的,这种感受让我的心里一直有阴影我们都是大人了,都知道什么是对什么是错了,我相信大家一定可以逐渐规范自己的言行,为自己也为他人创造一个好
的学习环境.
至于说写说明书,有的同学会认为,怎么了,我一会就写好了,我还这样,你管得着吗?作为旁观者我们也看到了有些同学是屡犯屡写的我们似乎没有看到他的改变我相信,当他拿起那支笔,面对自己的纯洁的心灵的时候,一定在心里无数次对自己说,我不能再这样了,我不能再这样了可是有时候人是习惯的奴隶啊,坏习惯没办法一下子改掉,要一步步引下楼其实写心灵日记,不是惩罚,而是希望同学们,能将心灵里的懒散、颓废、逃滑、自私等等我们认为垃圾的东西全部扫除干净,这是一个道德的长跑,只有将我们心灵里的这些垃圾扫除干净,我们才能成为一个上进的、文明的,有追求的,连我们自己都爱的人。
亲爱的同学们,说到这儿,我还想和你们分享一封一个家长写的一篇文章:
我为我的儿子感到担忧
我的孩子小时候是一个很听话的孩子,从小和爷爷奶奶在一起生活,周围的大人都喜欢他的机敏和懂规矩。在幼儿园和小学期间,老师都比较喜欢他。当他拿回“小红花”、“小星星”以及各种奖状的时候,我们是由衷的高兴!但大约是从小学三四年级开始,他变得不太礼貌,不论是对长辈或是同学,有时甚至还有一些让大人伤心的言词和表现。近一年来,则更是表现出一种与家人的冷漠,一种莫名的疏远……爷爷奶奶都是八十多岁的人了,一个星期就想见他一面,没有任何奢求,或想在电话里听听他的声音,可是他一接起电话,像背台词似的:“奶奶,回来了,好了,再见。”为此,奶奶多次流下伤心的泪水。
晚上,我临睡前总要看看他的被子是否盖好,帮他掖一掖,有时见他没睡着,顺便问他句什么,他便十分不耐烦:“你还要不要我睡觉。烦人得很!”他妈妈对她特别呵护,可是你听:“老妈,帮我剥桔子。”“老妈,帮我倒杯水。”“老妈,帮我……”有时甚至叫妈妈是农大妈,农民。
这时候,我总是想起在小时候听过的那个故事:“一个死刑犯临砍头时,要求再吃妈妈一口奶,他妈妈答应了他。他一口咬下妈妈的乳头,问他的妈妈:"你为什么从小纵容我?”可我们从来没有纵容过他呀。
彭老师,希望我们讲真话,扪心讲,我今天讲的都是我的心里话。虽然今天我们对孩子的不足说的多一些,但我们对他仍然充满了希望!因为我们相信他血管里流动的是鲜红的血液。生活在一个不十分富裕但比较值得珍惜、珍视的家庭环境,更重要的是在他人生观开始形成、行为习惯开始养成的关键时刻,遇到了一个个好老师。
于事的。我和你妈妈坚信,你一定不会让我们失望的!
这是一位父亲写的信,那么另一位母亲又会写什么呢?
我为我的儿子感到伤心
十几年前的一个7月,我怀孕了。当时我的战友们问我:“喜欢儿子还是女儿?”我十分自信的说:“喜欢儿子。”他们问我:“为什么?”我说:“儿子有出息,成龙的几率大。”可有人说 :“如果您的儿子成不了龙,而成了虫怎么办?”我生气了:“你怎么就想着他成虫呢?”
由于种种原因,孩子不足月就降临了,是个男孩,我非常高兴。哪知第二天孩子因为体温调节中枢发育不良导致全身皮肤发硬,同时吸吮功能也消失了,生命垂危,在医院里抢救了半个月。
生一个高质量的。”听了这他话,我哭了:“我一定要把这个孩子养大,让他有出息!”终于,半个月后,孩子救活了,我给他取名“锐” ,意在不仅今天能够战胜死亡,将来还要排除万难成为生活的强者。
然而,十几年过去了,一切都不是我当初所希望的。现在我为我的儿子感到伤心!尽管学校里有那么多的好同学做他的榜样,还有老师、家长的教育,可这一切都好像与他无关。在学校他衣着举止不像个学生,口中常吐脏话,学习成绩让我羞于启齿;在家中“常有理”,听不进大人的话,你说一句,他顶三句, 气的我们不得不揍他。他也为此不知受了多少皮肉之苦……这么多年来,我不知道为他流过多少泪!为此,我也经常想起当初战友们的话。我羞愧,我伤心,我不止一次的想要放弃他,但是作为母亲,责任又不允许我这样做,我必须
一如既往地帮助他 ,爱他。哎,但愿我的儿子有一天能理解妈妈的一片苦心!
其实,人家说师生如父子。过去我觉得有点煽情,今天做了大家的班主任,我才感觉到自己的的确确是希望每一个学生都能学好,希望大家将来都可以对自己说:“我幸亏。”,而不是“我不该。”我更希望我们作为一个即将成年的大人能够学会自律,学会把握自己的命运,把握自己的人生。
这封信里,还提到为什么不公布班长的票数,这一点是我的疏忽,但绝对没有猫腻,我是综合考虑大家的票数和我的观察然后确定的班长。因为大家都不熟悉,所以责任心是我首先选取的标准。如果现在的班长不作为,我们完全可以弹劾他,他的工作接受大家的监督。
至于说贫困生补助的事。我看到同学们都爱自己的家庭,都希望给自己的父母减轻一点负担,这是好事,说明我们都有责任感。但是名额有限,我们只能这样。在补助出来之前,有一个亲戚通过三个人找我说希望可以给他,但是我拒绝了,因为他的表现暂时不具备这个条件。亲爱的同学们,现在我已经得罪了这个亲戚,但是公正是我的底线,我的原则, 我接受大家的监督,也请同学们能都从大局考虑,为了班级,顾全大局。
现在,我非常感谢这位同学能够敞开心扉把真话实话告诉我,我喜欢这种说话的姿态,也感谢他对班级的关心,更希望同学们能都像他这样,都为班级出谋划策,使我们共同进步,共同渡过美好的高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