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班级同学的一封信(作为班长)》
可爱的同学们:
这是我给我大学的班级、写给你们的一封信,更确切的说是一封感谢信。
首先感谢我身处其中的大学,是她让我有机会同你们相遇。也许这就是缘分的力量吧;其次是感谢你们组成了这么一个优秀、人物性格多样的群体,为我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徐学习环境和生活环境。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色和个性,有的人活泼开朗幽默,到哪里都能给我们带来欢笑;有的人温柔体贴,美丽动人,和这样的人在一起本来就是一种享受;有的人有主见,特立独行,总能按照自己的生活方式来行动;有的人性格直率,和这样的人在一起,你一点都不会觉得虚假;有的人工作了认真负责,时时刻刻都能为班级着想;有的人能歌或善舞,总能在需要的时候一展歌喉或舞姿;有的人则行事低调,虽然如此,但依然能引起我们的注意,而我们就是这样一群可爱的人。
我们的大学就快要结束了,好好享受自己最后一年的大学生活吧
首先关于考试:用考100分的努力去备考。这个话题比较敏感,之前我一直在想如果大学里没有考试该多好,可是考完试之后我就不这么想了,有考试才会有压力,之后才会认真去学一点知识。如果大学里没有考试,那大学四年后,我们都会回到初中三年级的水平,因为我们要用四年时间去忘记高中所学的,排斥大学四年所要学的。有人很形象地说大学生活是十六周的幼儿园加上两个星期的高三,考试周一到,各种考前综合症都会出现,这或许真的是一种应对考试的好方法,如果你真的想学一些东西,就不能靠考前突击。
我们可以用考100分的信念去准备考试,这样也许考试成绩下来,我们不会考满分,但至少我们不用担心考试不过,如果你的目标只是六十分,那十有八九你是过不了的!同我还是希望大家可以坚持价值投资理念,不要在考试中去投机取巧,因为一次投机都可能让你满盘皆输,而投资终会让你硕果累累,所以不要担心你的付出没有回报,也不要总是得意于某些次的投机,我相信,你懂的! 其次,旅行,多出去转转。生活在这个什么都发达的年代,我们可以不出寝室,便知天下时事,比如郑航报亭洗手事件。“宅”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当然我并不是说宅有什么不好的,只是我们还很年轻,我们不能整天呆在宿舍里,把属于年轻人的朝气都释放在寝室里了,因此我们需要旅行,多出去转转。现在我们没有多少钱,我们也没有必要一提旅行非要去西藏拉萨、丽江什么的,在郑州转转也挺好的,实在不行可以去CBD、龙子湖溜达溜达,看看这个世界,看看郑州、看看东大学城的变化。
不一定非要有什么收获,去其它学校看看,回来之后至少可以感觉到东大学城还没有哪一所学校可以和我们学校比,无论是硬件设施,还是帅哥美女,我们学校都远远超过其它院校。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和心灵至少有一个在路上。我们可以一学期或者一个月出去一次,不想麻烦就报个团,去近一点的景区,更多地接触自然,你会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收获。不一样的经历,会带给你不一样的感受。
另外,当然要去追一追你喜欢的人(前提是异性啊),马云都说过“梦想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同样,《青春期三》里唯一的价值是有这么一句话:等待就是浪费青春。我们只有一个大学,也只有一次青春,错过了就不会再有,所以我们务必要抓住机会,追一追你喜欢的人,不要等待,等待就是浪费青春。可能会有所顾忌,一旦表白就要面对两个极端的结果,若真的在乎,不妨可以胆大点、脸皮厚点,什么结果也就可以无所畏惧了。生活在这个社会,男人就得胆大、心
细、脸皮厚,要不然想混好比较困难,恋爱也是这样。即便不成功,在一定程度上,也增加了她的自信心,这也是作为朋友的责任,说不定她还会在日记本上写到谁谁今天向她表白了。
此外,这里需要补充一下,有时我们需要坚持自己的追求,不要忘了把握好度,对方如果真的不来电,就不要过多的勉强自己,俞敏洪老师曾经说过十次为界,恋爱时,可以没有脾气,没有自尊,但不能没有性别。男人是该对自己狠一点,同时男人也需要关怀!
学习这方便我认为,可以不好好学习,但一定要天天向上。首先我要声明的是这里的不好好学习不等于不学习,我们感觉上大学以后大学生活没有我们期待中的那么好,责任不能全落在大学上,我们自己也要承担很大一部分,因为我们并没有那像中学时畅想的那样去做,所以才导致理想与现实有了很大的差距。如果你感觉对现在的专业不是太感兴趣,那么你可以在保证毕业没有问题的情况下,去干自己喜欢的事情。如果我们每天都严格要求自己,每天进步一点点,那么四年的积累,等到毕业时我们一定会有很大的收获。打游戏也是这样,如果你可以让你的水平每天都在进步,那完全可以让打游戏变成你的职业,如果一个游戏你玩了很长时间,还是菜鸟一个,那就完全没有必要每周花二十个小时以上在游戏上面,休息时放松娱乐一下还可以,但不要上瘾,因为打不出前途,还不如多花点时间去看看书,扩充一下自己的视野。
最后想说的是调整好你的状态。如果把我们的生活状态分为非常好、还不错、还可以活下去、死不了四种,你感觉你处于哪一种呢?不要等到明天要考试了,今天才开始预习,那个时候的效率确实很高,可毕竟时间比较紧啊,要未雨绸缪,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调整好自己的状态。不仅是学习,还有其它方面的东西,大学生活很丰富,我们要做的是努力去面对这即将到来的一切,而不是逃避。如果我们的生活太单调,那就有必要思考一下,我们是不是太不主动了,我们可能已经错过了许多精彩的环节。
现在年轻是我们的资本,我们要利用好它,激情是属于每一个有激情的年轻人,你对生活充满激情吗?或许大学生活真的很平淡,但是我们要在这平淡之中寻找一种宁静,一种超越平淡的东西,否则生活就会变得平庸。对于一个男人,一生中最大的危险不是时间,不是权力,不是金钱,甚至不是自己,而是安于现状。如果你想有一番大的作为,就得不安于现状,调整好你的状态,不断进取!
好了,就说这么多吧,再次谢谢大家在过去的日子里的支持和理解!!祝你和你的家人永远健康幸福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