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作范文
洗碗
星期天,我正在家看电视,奶奶走过来对我说:“昌希林,奶奶出去
有点事,马上就回来。你帮我把碗洗干净,好吗?”我连声答应了。 我来到厨房看了看:“这么多碗啊?”我首先在脸盆里倒满水,然后往水里挤了一点洗洁精。接着我学着奶奶的样儿,左手拿碗,右手拿抹布开始洗起碗来。放了洗洁精这碗好洗极了!可是一不小心,碗会从我手中逃走。我用出全身力气,紧紧地把碗捏在手里,生怕它再次逃走。不一会儿,碗便洗完了。最后我把脸盆里的碗一个一个地拿出来冲,连冲了三遍,直到自己认为满意了为止。
过了一会儿,奶奶回来了。奶奶看见我把碗洗得这样干净,高兴地说:“昌希林,你真棒啊!”我听了奶奶的话,心里甜滋滋的。
比手劲
星期四上午的大课间活动上,我们班进行了一次有趣的比赛——比手劲。 老师请大家自由推荐同学到讲台上去比。当姚运同学和胡意达同学出现在大家面前时,全班都笑起来。这还用比吗?姚远同学身体健壮通常是坐在最后一个座位的,而胡意达同学身体瘦小通常是坐在第一个座位的。这时,老师严肃地喊道:“预备——开始!”只见姚远同学右手紧紧握住胡意达同学的右手,左手用力地搬住桌子的一边,拼命地朝自己的方向搬去。胡意达同学微微弯腰,双脚好像钉在了地上,左手很潇洒地放在背后,毫不示弱地使出了全身的力量。一会儿,胡意达同学的脸红了,耳朵红了,脖子也红了。同学们情不自禁地喊起来:“加油!加油!”同学们太激动了,有的一边跺脚一边使劲地喊着;有的挥舞着双手使劲地喊着。在一片激动人心的加油声中,大家亲眼目睹了一个奇迹:身材瘦小的胡意达赢了!大家忍不住称赞说:“胡意达,你真棒!”
这次比手劲的比赛真是太精彩了,它会一直留在我的心里。
三年级上册第二单元—写熟悉的人的一件事
习作内容:
选择你熟悉的一个人,写清楚他(她)身上的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