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家乡演讲稿》
爱家乡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叔叔阿姨,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泽普县古勒巴格乡中心小学二年级的学生苏比努尔·阿布都赛买提。站在这里我很自豪,也很骄傲。也许会有同学问我?你自豪什么?骄傲什么?我可以用响亮的声音回答:我为生在泽普这块地方而骄傲。所以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家乡,我为你骄傲》
我的家乡在新疆喀什泽普县,他是祖国西北段的一个小城。泽普维吾尔语译为飘着金子的河。我的家乡她很美,因为这里是法桐天堂,胡杨水乡,精品枣都,寿乡之冠。
这里有又大又甜的红枣。春天细雨蒙蒙,枣树贪婪吮吸着雨滴,一片片嫩叶在雨雾中点头微笑。天晴了,枣树开出一朵朵淡黄色的小花,小花虽然不起眼,却出奇的香。微风一吹,到处弥漫着枣花的清香,引来许多蜜蜂。
秋天到了,枣树上结满了小小的果实,先是绿绿的,白露过后,就有了红红的眼圈儿,等到小枣全都红了的时候远远看上去,像一串串红色的玛瑙。挂在小小叶间,可好看了,家乡的红枣不但味美营养丰富,而且是有名的滋补养颜食品。 家乡在我眼里是个美丽的花园。法桐公园,我看到了奇异的花草;胡杨林里,我看到了美丽的胡杨;泽普广场,我看到了千姿百态的喷泉;道路两旁,我看到了又粗又高的法桐树。美丽极了,真是风景如画啊!
我就为我生活在这里而自豪骄傲,因为我知道,这片土地,汇聚的是我们的热情;这片土地,汇聚的是我们的希望;这片土地,汇聚的是我们炽热的爱家之心。
美丽的泽普我的家,援疆政策投入大;健身器材进学校;身体健康长得高;免收学费吃得饱;双语教学质量好。
我爱泽普,因为他是生我养我的地方;我爱泽普,因为他是我温馨的家园;我爱泽普,因为他是我成长的摇篮;我爱泽普,因为他向各国民族传递着他的创造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