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祖国、爱家乡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我是张彤,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爱我祖国,爱我家乡,爱我校园!
说起我们的祖国——中国,我从心中油然升起一种自豪感。祖国妈妈那美丽、亲切的容貌立即浮现在我眼前,就是那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就是那5000年光辉灿烂的历史。960万,该有多大呀;5000年,该有多长呀„„我想:祖国妈妈那飘逸的长发应该就是那川流不息的大河吧,那硬朗的脊背应该就是那绵延无尽的山脉吧„„在无垠的岁月里,祖国妈妈不仅孕育了长青的江水,也培育出了千千万万热爱她的孩子,就是我们——光荣的中国人。
祖国在腾飞,家乡在发展!我的家乡也正随着巨龙的腾飞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柏油路通到了家门口,冰箱彩电不必说,小汽车也开进了村里头,有线电视全覆盖,水果满枝头,牛羊遍山走,蔬菜大棚随处见,设施农业显成效老有所养,病有所医,鳏寡孤独者皆有所靠,免费上学,普及高中,农村人到城市发展,住高楼,办产业,也成了名副其实的城里人.
今天我站在家乡的土地上眺望祖国土地,我的心中突然有这样一种感觉:祖国的山山水水,祖国的辉煌灿烂都浓缩在我所在的这片热土上,我的家乡是多么的美好。 故乡是我梦中永远的景致,因为那儿是我成长的摇篮,那儿的一草一木都深入我心,在这片美丽的故土上有我热爱的学校,我可爱的校园,它也由名不见经传而一跃成为县艺术节第四名,美术、书法教学享誉全县。她用母亲的情怀,给予我知识,给予我最纯洁的友谊她告诉我什么是美丽,什么是善良,什么是邪恶。
爱我祖国,爱我家乡,爱我校园! 这是心灵的赞美,这是心灵的歌声,这是心灵的呼唤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屹立于世界,则国屹立于世界!”时代赋予我们振兴祖国的责任,祖国母亲和家乡人民对我们充满期望!让我们行动起来,从爱家乡、爱学校的点滴事情做起,来实现建设美丽祖国的神圣诺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