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我家乡演讲稿》
爱我家乡,传承文明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爱我家乡,传承文明》。 我的家乡——桂阳,是一座千年古郡,素有“楚南名区,汉初古郡”之称。这里物华天宝,这里人杰地灵。千百年来我们的祖先,我们的人民在这片热土上辛勤耕耘,谱写了一部辉煌文明的历史画卷。翻开这本厚厚的画卷,呈现在我们面前的是一个个熟悉的名字和一段段动人的佳话:蔡伦发明造纸术,影响了世界文明的发展;赵子龙计取桂阳任太守,“将军之绩,山高水长”,受万人景仰;欧阳海,舍生忘死救列车,英雄精神永传颂;李萍力举千钧居魁首,世界冠军有桂阳。正是这些杰出的人才树起了桂阳历史上一座座文明的丰碑。
拥有如此悠久的历史、厚重的文化和优美的环境这是我们桂阳人民的荣耀,把这份宝贵的财富传承下去则是义不容辞责任。“爱我家乡,爱我桂阳”这不仅仅只是一句口号,而应该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汇聚大家的力量推动我们的家乡在前进的道路上奔跑。作为一名桂阳的普通公民,作为一名物价工作者,我应该做些什么呢?我应该当一名文明的示范者、传播者,应该勤奋学习,爱岗敬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凡的成绩!此时我不由得想起了我的同事——何腾桂同志,她就是这样一位在平凡的岗位上不辞辛劳,不慕名
利,爱岗敬业的文明示范者。
从事物价工作三十多年她始终把“做事先做人,万事勤为先”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她常说“办公室工作事无巨细,干办公室工作,必须一步一个脚印,容不得半点浮夸和马虎。她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今年3月受日本大地震和核辐射影响,社会上出现碘盐可预防核辐射的谣言,导致市民疯狂抢购食盐,一些不法商贩便乘机囤积居奇、抬高食盐价格,严重损害群众利益。为稳定市场价格,我局迅速组织检查组,查处食盐乱涨价行为,可这时她的丈夫却正在医院住院需要人照顾,她看着因病痛折磨而日渐消瘦的丈夫,疼在心里却只稍稍叮嘱了几句,便加入到价格检查队伍中。她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深深的感动着我们。尽管她仍是一名普通干部,但她毫无怨言,始终爱岗敬业以饱满的热情奋战在物价工作的第一线。虽然她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事迹,但她这种不为名利的高贵品质、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持之以恒的奉献精神,却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学习。
爱我家乡,传承文明,一份文明是一滴水,我们要让它汇聚成海洋;一份文明是一盏灯,我们要让它像燃烧的太阳。我们就是要以这些文明示范者为榜样,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和一言一行做起,要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自觉践行“八荣八耻”社会主义荣辱观,遵守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做到尊老爱幼、团结互助、待人以礼。我们有责任爱护家乡的一草一木,
爱惜这里的一砖一瓦,我们要激励自己勤于学习,勇于实践,不断提高自身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质。从而,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爱我桂阳,爱生我养我的这片土地,爱我们美丽的家园,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吧!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争做文明市民。我坚信,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县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桂阳辉煌的历史文明一定会世代传承下去,桂阳的明天也一定会更加美好!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