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家乡演讲稿-61》
《热爱家乡》演讲稿
大池镇中心小学六⑴班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来自六⑴班的参赛选手XX。今天站在神圣的演讲台上,我非常的激动和自豪,希望大家支持我。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热爱家乡》。
“蓝天是白云的家,森林是小鸟的家,小河是鱼儿的家,泥土是种子的家,美丽的大池是我的家。”我一直生长在大池这块神奇的土地上,从小就听爷爷说家乡的事,说家乡的人。那些美丽动人的故事,神奇秀丽的山水,深深地吸引了我,我爱上了这块土地,爱上了这里的一切,今天我想在这里高声表达我对家乡满心的爱。我爱你——秀丽的大池、我爱你——美丽的家乡!
近年来,大池镇党委政府把改善民生作为重中之重,大力推进农村移民搬迁建设政策,加快新农村建设和城乡一体化步伐,根据大池快速发展的现状,自2010年就启动了新农村建设规划。 我镇地处县城西部,面积124平方公里,全镇辖5个行政村17个村民小民,总人口5174人。自普及九年义务教育以来,上级向我校拨付建设资金约370余万元,学校新建了教学大楼一栋约250万元;餐厅楼一栋约73万元;硬化校园地面约21万元。学校现有仪器室、图书室、体育器材室、少先队队部、多媒体教室各一间等配套设施。
同学们,漂亮的教学楼是大池的一道亮丽的风景,不少人发出感叹:“大池变了,变得更美了”。我们坐在多媒体教室上课,享受网络教育资源,学生乐学,教师乐教,大大地提高了教学效率,校园图书室让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大池小
学最出名的就是体育项目,其中乒乓参县比赛,年年夺冠,作为一名小学生,我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我爱我的家乡,因为它是生我养我的地方。然而,求学路上行路难却是心中一种难言之痛。忘不了,在小学学习生活,每周都要走泥路,特别是下雨天,那才糟糕!春秋天,走在公路上,尘土飞扬,满脸尘埃。 而如今,不必说那四通八达的水泥路,也不必说那迅猛发展的通信公路, 更不用说那眼花缭乱、功能齐全的现代化电器、电话、手机和网络已悄然进入农家。真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你看,那个昔日入夜后万籁俱寂的边陲小镇早已荡然无存了。而今展现在眼前是小朋友天真烂漫的笑脸,街道不绝于耳的汽笛声……,是一个充满和谐、蓬勃发展、欣欣向荣的边陲小镇。
而作为一个生活在家乡怀抱里的我们,宛如蓬勃的朝阳,为家乡增美丽、添光彩是我们的责任。我们一定要对得起家乡,也要对得起真主赋予我们创造生命价值的权利——为了这些理由,我们更应该努力学习,为大池镇明日的再次腾飞打好坚实的基础。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