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童年作文650字
我有一个与众不同的童年,为什么呢?是因为我从小是在外婆家长大,是外婆把我照顾到了六岁。
妈妈生下我一岁零七个月时,妈妈就把我送到了外婆家,那时我只会喝奶粉。听外婆说妈妈是去北京打工了,我渐渐长大对一切事物也就充满了好奇,小时候的我很调皮,总是坐不住,外婆给我扎辫子还得追着我给我辫
那时,我是四五岁,其中的几年里,妈妈虽说回来过几次但不长,过了十几天就又走了,每次妈妈走时我总会哭上一次,当我哭的时候外公就会带我下沟底下玩,虽然外公不是很富有,但在外公的村子里也算条件不错,村里有一个土坡,下来坡就到了沟底下,沟里的小河里有小鱼,翻开砖头还会有很大的螃蟹,每次下沟底我和外公总是满载而归回到家中外婆给我们做炸蟹特别好吃。
记忆最深的就是外婆院子里的葫芦和那几个大笼的白兔,我喜欢白兔的那双像红宝石一样的眼睛还有一身云彩似的白衣裳。说起院子里架着的葫芦还是有缘故的,刚六岁那年,外公开着他那红色的老年车载着我去镇上玩,回来时柏油路边有一片菜地,菜地里有好几只枯黄色的八字形葫芦。我看见了很好奇,就问外公:“那是什么?”外公当时笑着对我说:“那是葫芦,专门来教训不听话的孩子。”我一听顿时蒙了,外公说:“去把那几只捡来放车上回去再给你种出一个更大的!”我有点不敢,但是我只能乖乖的去捡,捡来后放在车里,我总是躲着它,因为我害怕外公说的是真的,回到家外婆见我这么安生,便问我是不是被外公骂了,我就吧事情一五一十的道出来了,外婆笑了,便解释给我听,我一听很生气,跑到院子里,看到外公把葫芦敲打开,把里面的籽都种在了院子里,我的好奇心一下就把心里的愤怒咽进肚子里去了。过了不几天,竟然长成了芽,我高兴地拍手叫好,没想到踩断了一个小芽,我又是伤心又是害怕,告诉了外公,外公说:“没事不是还有很多的吗?不知道也不记得过了多长时间,我就吃到了葫芦。
可是快乐的日子却突然没了,就在六岁那年外婆得了食道癌,永远的离开了我,同时听到了噩耗的妈妈也回来了,我很伤心我亲爱的外婆就这样离开了我永远永远。
这就是我的童年既快乐又悲伤也是一个不一样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