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童年作文650字
童年,在我的记忆中是无忧无虑的,是缤纷多彩的。陪伴我度过的,是父母无尽的关怀和欢声笑语。一直以来我都认为,童年是上天给予一个人最好的礼物,每个人都有那段纯真的岁月,但现实却并不如此。
生活在幸福环绕中的我难以想象,一个人,如果生活在一个没有温暖尔虞我诈,只因财富就会产生纷争的家庭中,会有多么痛苦,更何况承受这一切的还是一个稚童呢?童年,我们心中最美妙的岁月,然而谁可知阿廖沙的童年却是无尽黑暗。正当我们在贪婪的吮吸着父爱、母爱成长时,阿廖沙却过早地丧失了父爱,失常的母亲也未曾使阿廖沙享受本该有的受。寄人篱下的生活刘让阿廖沙悲剧的童年不堪回首。但还好有疼爱他的外祖母,她用那对世界无私的爱温暖了阿廖沙,使他充满坚强的力量以对付贫困的生活。也是他的外祖母成就
出了他荷花般“出淤泥而不染”的正真个性。但是,真正主宰阿廖沙生活主流的却是他的外祖父。
他的外祖父本有善良的性格,但在那暗无天日的黑暗里,对金钱的贪婪腐蚀了他原本正直的灵魂,让它变得那样空虚。他似乎对钱有一种疯狂的追求,从来不会爱任何人。他讨厌一切分享他财富的人,包括他的孙子阿廖沙。是他,撑控了阿廖沙的幸福,让悲伤成为了他成长的主旋律。
我们又何尝不是如此?也许我们今天没有像阿廖沙外祖父那样的阴影陪伴,成长的岁月里更多的是像他外祖母那样的人陪我们一同走过挫折,一同经历风雨,他们会给予我们无限的爱,让我们的生活因爱而精彩。
生活中的你,是否常因为琐碎的小事而唉声叹气?如果有,想想阿廖沙吧!那个本跟我们一样的孩子,他得到了什么?同学们让我们学会珍惜,珍惜花开的静谧,珍惜天空的深邃,珍惜如山的父爱,珍惜似水的母爱,珍惜生活的点点滴滴!让我们学会坚强,坚强在面对人生中的风风雨雨,无论怎样,坚守自己的灵魂与梦想!希望我们与阿廖沙虽有不一样的童年,但却有一样精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