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童年作文650字
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难忘的童年,当我与童年挥手道别,走向少年的时候,不禁对那逝去的一切,感到一丝眷恋,心里会有一些失落,但却不知道,别人是不是也和我一样有相同的眷恋呢?
现在我们的生活条件都比较优越,我们都是父母眼中的“小公主”、“小皇帝”,我们就如同温室中的花朵,都不曾经历过风吹雨打,我们都被悉心呵护着,照料着,但是,如果有一天,我们在生活和学习当中遇到了一点儿小挫折、小困难,我们还能勇敢、镇定地去处理问题吗?如果我不曾读过《童年》,我就不会知道穷困是什么样的,如果我不曾读过《童年》,就不知道苦为何物、累为何物,我就不会知道同样是孩子,童年的经历是这么的不一样。
《童年》讲述了小主人公阿廖沙在父亲去世后,跟随母亲寄居在外祖父家中度过的童年岁月。其间他得到外婆的疼爱、呵护。同时也目睹了两个舅舅为了争夺家产争吵打闹以及在平时生活琐事表现出的自私与贪婪。在阿廖沙的童年中,我们还能看到当时俄国腐朽的社会状况。
然而,这样的童年换作我,我应该如何面对呢?社会是复杂的,也是最现实的,在这个充满竞争的社会里,没有人会像父母一样对你,你没有实力,就会被现实社会所淘汰。而我们现在有这么好的条件,接受这么好的教育,又有父母在身后做我们的坚强后盾,给我们前进的动力,只要我们勤奋努力、只要我们脚踏实地,就能跟上时代的步伐,就能在众人面前脱颖而出!
我们和阿廖沙有一样的童年,却有不一样的经历。我们是不是应该和阿廖沙比一下童年。如果我们是阿廖沙,是不是也一样可以承担如此的生活、是不是也能像他一样勇敢地战胜困难呢?和阿廖沙比一下童年。我们是不是更应该珍惜现在的快乐、幸福的生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