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中秋节,我的心里便升起一股暖意一家人坐在桌子前吃团圆饭,周围什么都是热腾腾——饭菜是热腾腾的,屋子里的气氛是热腾腾的,大家的心里更是热腾腾,暖洋洋的! 我想,大家都是与家人在一起团圆吧——除了那些因为实在有事脱不开身而在外四处奔波的游子他们心里一定牵挂着那个在远方的家,一定望着那轮皓月思念着家人……“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我相信即使那些游子在很远的地方,但是他们的心无时无刻跟着家人世界上最近的距离,应该是就是如此吧
虽然只是一个传说,但感动天地,感动了你我与家人团圆,亲友团聚,共享天伦之乐,在人们的眼里是多么多么的珍云开见日啊!在中秋节团圆不仅仅是外在形式,更是内心的和谐与相通_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今年的中秋有点儿不一般,王母娘娘为了庆贺世界博览会在上海隆重举办,经过众神仙商议表决,特派美丽善良的嫦娥姑娘下凡间去采购月饼,准备举办一个盛大的中秋晚会。
时隔几个光年,嫦娥姑娘重返人间,心里有说不出的兴奋,特别的精心梳妆打扮了一番! 根据GPS定位显示,今年品种最多、样式最独特的月饼云集在广州保利世贸展览馆。“那里一定有很多美味可口的月饼,王母娘娘一定会喜欢的!”嫦娥高兴极了,于是直向广州保利世贸展览馆飞去!
嫦娥姑娘来到展览馆,只见整个展馆挤满了人,每个厂家的促销小姐都在用话筒滔滔不绝地介绍着自己的产品。这时,一位促销人员向嫦娥走了过来,“这位美丽的小姐,请尝尝我们的月饼,今天的促销活动很实惠哦!喜欢就带回家!”嫦娥还没来得及反应,一小块香甜美味的月饼已经送到了自己的嘴边!月饼入口的那一瞬间,流溢出的不仅仅是松软细滑,还有香浓可口的牛奶味!嫦娥姑娘从未吃过这么好吃的点心,不禁啧啧赞叹!促销小姐见状抓住了机会,赶忙用她的三寸不烂之舌滔滔不绝地推销起来:“小姐真是个有品位的人啊!这是我们新研制出的广式香奶月饼!广式月饼的特点就是皮薄、馅大,皮馅比为2:8,最值得称赞的是咱们的月饼皮馅的油含量高于其它种类的月饼,吃起来口感松软、细滑,表面光泽突出,光是看就能让您垂涎三尺!”嫦娥胡娘若有所思,促销小姐随即又让嫦娥姑娘分别品尝了其他几款月饼,那些回味无穷的点心让嫦娥姑娘不知不觉中已经饱腹。“不能再吃了,吃多了飞不上天庭了!”嫦娥心里想着,也为该买哪些品种带回天庭发起了愁!正当嫦娥左右为难时,她想起了王母娘娘的e-mail,于是赶忙拿出手机登录了邮箱,给远在天庭的王母娘娘发了一封邮件。很快传来了王母娘娘的消息:嫦娥啊,你就每个品种都买点吧!我们常年在天庭,还没吃过凡间的月饼呢!就让众神仙都来尽情分享这美味时刻吧,我这就让让玉兔开火箭去接你!
促销小姐刚把月饼分类包装好,玉兔已经出现在她的面前:“我们快走吧!众神仙听说凡间有这么美味的食物,都已聚集在天庭等候姑娘!”
玉兔载着嫦娥姑娘和满舱的月饼回到了天庭,哪吒已经踩着风火轮在途中等候,月下老人拄着拐杖翘首遥望,可怜的猪八戒已经站了几个时辰,口水都弄湿了半个衣襟。。。。。。,见到哪吒踩着风火轮回报:“回来了”!猪八戒大声叫道:“猴哥,猴哥,快来搬月饼!”话音刚落,玉兔的火箭已在天庭门口停了下来。孙悟空拔出一根汗毛,吹了口气,说道:“变,变,变!”只见满舱的月饼转眼间就变成了一块很小的月饼躺在了大圣的手心。“猴哥,猴哥,快拿到天庭变回来,快!猪八戒流着口水迫不及待地喊着!在众神仙的簇拥下,孙悟空又把月饼回复了原样,十二金叉已经手托金盘恭候。众神仙望着包装纷繁的各式月饼,都赞叹不已!
这时,玉皇大帝和王母娘娘在金童玉女的陪同下入正座,大帝捋了捋胡须说道:“众神仙入座,中秋晚会现在开始!”韩湘子带头吹起了玉笛,众神仙也都各显神通吹的吹,敲的敲,七仙女翩翩起舞,好不热闹!玉皇大帝和王母娘娘一边喝着云雾茶品着月饼,一边笑着连连点头称“好!”优美的音乐久久回荡在天庭: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谈谈“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出自宋朝诗人苏轼的《水调歌头 中秋》词中的一句话。苏轼是一位大文豪,他一生写了好多诗词,《水调歌头 中秋》就是其中很有名的一首词。“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是其中最后一句,也是让后人经常引用、熟知的最有名的一句话。这句话的意思是:但愿美好的感情长留人们心间,虽然远隔千里,也能共同拥有这一轮明月 !当时作者远离自己的家乡好几年了,和弟弟在不同的地方做官,这首诗文就是苏轼在中秋夜写的。这天夜晚,皓月当空,万里无云。人们都在欢欢喜喜地品尝这瓜果,观赏着月亮,只有苏轼因思念弟弟而心绪不宁。小时候,他们俩一起读书,一起玩耍,整天形影不离。长大以后,他们就各奔东西,很少再有见面的机会。如今屈指算来分别又有7个年头了!这种思念之情一直萦绕在心头!
这是一首好诗,真实的写照,照出彼此一颗思念的心,他在远方,你也在远方,不过是心灵之间的一段距离,再者心灵的短暂离合。再也没有比思念更让人牵肠挂肚的了,你学会了思念,一曲悲欢离合道出人生好事多磨合,一切都是缘,一切都是你惹的祸,不然的话,一切的一切也不会发生,不要责怪自己,不是你的错,你不过是凭着一颗平常心,充满爱的善良之心,才牵出美丽的祸,你学会了借酒浇愁,你控制不了自己,于是此刻你只有望圆月!
夜晚,伫立窗前,?蓝的天,明亮的月,使你感到一丝温暖,一线希望。
的确,古往今来,窗前月下,思绪者居多,苏东坡的“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便道出了思念手足的深情,徐小风的一首《明月千里寄相思》这首歌是多少人想要表达的情怀? 天上只有一个月亮,但是你的光辉却照亮生活的每一个角落。平常的月啊!你有一颗不平常的心。你是人间最纯洁、美好的化身!花谢花会开,月残月重圆。明月一泻千里,希望永驻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