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的自述
水的自述大家好,我的名字叫做水。在全国各地的溪流、江河、海洋都可以见到我的兄弟姐妹。我们是最简单的氢氧化合物,无色无味是我们的特点。我们在常温下为液体,0℃时会结冰,100℃时沸腾,4℃时密度最大。我们的用途可大了,我们可以变成无数的雨滴从天而降,灌溉庄稼、滋润农田。如果没有我们,庄稼、农田都会干枯,更别说人类了。人类生活离不开我们,我们的存在给人类的生活带来了方便。我们可以给人类做许多事情:洗菜、洗手、做饭……动植物也一样,我们天天给它们足够的“能量”。所以只要是生物都离不开我们水家族。 随着科技的发展,我们被制成墨水、饮料、冰棒等产品。现在又利用我们水资源进行发电,比如三峡大坝就是利用我们进行发电的宏伟工程。所以我们的用途越来越大了。 虽然我们水家族为人类做了那么多的贡献,但有些人却在扼杀我们的兄弟姐妹。在长江边,工厂将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气、污水直接排到了长江里;人类也常常向江里扔垃圾,使我们的面貌变得肮脏了。不仅这样,有些人把我们用完后不关水龙头,让我们大量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