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的自述
我叫水,在地球早期就降临在这世界。如果地球是人类的母亲,我就是人类的第二个妈妈。因为人的生命来源于我,我是生命之源,所有生物都需要我。但是,我虽然是生命之源,却毫无防御能力。 从人类降临在这世界,建立文明后,就忘了我的养育之恩,随意践踏我,破坏我。我眼看着忘恩负义的人们不断破坏环境,伤害地球,挥霍资源,对我的另一类孩子—动物肆意残杀感到无能为力。我拼命呼吁着人类,停止对我的伤害。我不停地向这个世界的已经觉醒的人大声呼救,救救我吧。是的,肆意破坏的行为已经收敛了,可是我的身体已经破坏的不成样子。望着我微微变黄、散发着恶臭的身体,我不禁回想起以前快乐的生活……以前,我全身裹着透明晶亮的纱衣,在小溪里缓缓流淌,和鱼儿嬉戏,和小虾做朋友。我是多么的快乐。在大海里,我不停地奔腾跳跃,卷起雪白的浪花,我是豪放的。在人的体内,我拼命为人类清肠洗胃,我是勤奋的。在天上,我受热变成气体,和云儿说说话,陪小鸟唱唱歌。当人们需要我时,我从天而降,滋润久旱的大地。
有时,我也粗暴地来到陆地冲毁山庄,吞没人类,我是善良而淘气的。我不仅是液体和气体,在受冷后我还是固体。变成固体的我晶莹剔透,巧手的人们把我做成各种形状的冰雕,美丽极了。我是幸福的。我奇形怪状,形态多变,体重不一。我敢说,少了我,地球就会消失所有的美丽。我虽然是个大家庭,可是能让人食用的就只有淡水而已。淡水可是个稀有物,在水的家庭中只占一成,在这一成中有一半变成了冰,分布在地球的南北两极,另一半大部分被人污染变成了废水流入江河湖海,只有极少部分供人使用。我再次警告你们,再这样下去,不仅我活不长久,连你们人类的末日也不远了。人啊,你听见我的呼救了吗?让我们和睦相处,共同创造纯净美好的地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