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亲切的怀恋作文
最亲切的怀恋 ——题记
阳光暖暖的,洒在脸上,晕开淡黄色的光晕。闭上眼,脑海里全部都是关于你的画面,温暖且安静。
记忆里,你陪我度过的每一天,印有我们足迹的每一条街道,还有在我难过是你对我露出的暖人的笑„„这一切都是那般的亲切温馨。
但如今,你已不在我身边,不知道你在那个遥远的国度是否幸福。时间过了那么久,但我依然清晰地记得我们离别的画面,有些心酸但更多的是祝福。
我,眺望着,倚着雨后阳台上湿漉漉的瓷面眺望着远方,在那远方,在云集着篮球迷的操场外,是那一大片一大片的花田——油菜花田。呵,这些小生命簇拥得紧紧的,似乎不留一点儿空隙,又黄得淋漓尽致,有种吸人眼球的美丽。 眼前,一幅永恒的画,画面清晰而闲适,有一种说不出的亲切。很久以前,我的童年就是在这样的地方度过的,老屋前的小沟旁,亦是这般模样,满满的油菜花,是只有春天才有的,所以,我喜欢上了春天,不,是喜欢上了春天里阳光下的老屋的味道了,这些花儿,是有些齐整的,却也似棉花糖般错落别致,给我以丝缕的温柔与甜甜的亲切。
闲着的时候,喜欢在老屋青色的方块状的地砖上跳格子,总是固执地认为这种砖是只有老屋才会有的,印着的花纹清晰依旧,纹路的凹陷处沾着细碎的尘埃,浅浅的,就这样漫着,是要到永远的吧。我会轻巧地像音符似的跳跃,撞着满墙零乱的“三好生”奖状,涤荡着那颗年少不安的心。 老屋里是有着一个我的房间的,依稀记得,我会用硕大的毛笔在朱红的房门上自以为潇洒地画上“东房”两个大字。老屋虽然破旧,却也仍给了我一个住满阳光的温暖世界,靠床的墙边有纱窗过滤,平行着延伸的光,窗下会有一个大笔筒,塞着那些零碎的小玩意儿,我可以随意地拆下,再装上,不为求个创新,只是希望享受一下我那小小的快乐罢了。(剩余695字)
夕阳中,葡萄架下,生命因她的爱护而温馨。
矮矮的葡萄架下,铺着细碎的瓷砖,反射着淡蓝色的光晕。顶上,覆盖着细而尖的绿叶,透着诱人的绿色,葡萄架的一边是缠绕着的灰色的虬枝。不知什么时候,来到这里已成了我和她的习惯,爱和她并排坐在石椅上,倚着盘曲而上的枝干,看另一边小草轻盈,花儿斗艳。
夕阳轻轻地洒在我们身上,背靠背,任温暖在相互传递。夕阳似娇羞的姑娘,躲到怀恋是止不住地泪水,怀恋是载不动的山河,怀恋是无法解释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