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切的怀恋
岁月是一个小偷,偷走了我们许多东西。我们无法再天真可爱了,无法一直无忧无虑了,我们无法再玩某些东西了,我们无法再去某些地方了。成长,注定要失去一些东西,但岁月这个小偷,却无法偷走记忆盒子中我们满满的回忆。我常常怀恋从前的人和事,不管那是是使我开心还是难过,现在都一样珍贵。那些怀恋不一定使我有什么启发,但我总爱回想它们。有的模糊,有的清晰,在脑海中游游离离,一页页翻过,像旧照片,像老电影,怀恋之时,心中莫名涌起亲切的感觉,因为那些是我曾见过的人,我曾经历的事。
我怀恋我的小邻居。从前她请我到她家去,她为我做了一碗冰凉的木瓜西米露,我永远不会忘记她拿着一个圆勺子挖木瓜球的侧影。我们总是一起上学,当我看看她背着书包站在楼下等我时,我知道了要为朋友付出。
我怀恋我从前养的仓鼠。那天晚上,它生出了六只小仓鼠,当我看着那六个红色的小肉团,并一个个为它们取名字时,我感受到了生命的惊喜。
我怀恋一棵树。这棵树的树干上有大大小小的虫洞,我和小伙伴们四处找来不同大小形状的石头,填在那些洞里,我们相信,哪一天填满了所有的洞,就能每人许一个愿望。虽然现在我不信那些东西,可当时我确实感到了愿望的美好。我怀恋我的小学。那个阴雨绵绵的下午,我和同学们坐在教室里看恐怖片,教室里充斥着汗酸味,五十多号人在昏暗的环境里紧张地观看一部恐怖片,我没有害怕,因为有同学的陪伴。那一次,我真正感受到集体的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