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优秀学生干部”竞选演讲稿》
“市级优秀学生干部”竞选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评委、老师:
大家好。我叫XXX,是高三(4)班的学生,入学以来一直担任班级学习委员。今天,有幸站在这里参加优秀学生干部竞选,我的心情非常激动。首先,感谢各位领导、老师们对我的信任和支持,给我这次展示自己、锻炼自己的机会。我只有将满心的激动和谢意化作无形的力量,更加勇敢地面对今后的学习和挑战。
我十分重视自身良好品德的培养。孔子说过,“居处恭,执事敬,与人忠”,就是讲一个人要注重品德修养的提高。我热爱集体,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凡事以班级利益大局出发,严格遵守各项校规和学生守则。作为班里的学习委员,我对班级工作认真负责、一丝不苟,积极协助班主任老师做好各项工作,成为老师得力的小助手。我团结同学,谦和、礼让,以自己的真诚和友善,处理好同学之间的关系,对同学们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难题,伸出热情地友爱之手。高二时被评为校级、县级优秀学生干部,更为我修身养德、为同学们服务增添了无限的动力。
“知识无底,学海无涯”。我热爱学习,积极进取,但从不机械的、被动的学习,认真总结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坚持劳逸结合,对各学科的知识都能做到勤于思考,活学活用。入学以来,无论大考还是小测,学习成绩一直在全年级名列前茅,连续两年被评为校级学习标兵。尤其是进入高三以来,被评为“市级三好
学生”,更激发了我无限的进取心和自信心,学习成绩有了新的突破,在新学期第一次月考取得了年级前五的好成绩。同时也带动营造了班级“爱学习、会学习”的良好风尚,我感到无比自豪。我相信我能够带领全班同学,以最佳的精神状态,全力冲刺高考!
同时,我注重个人素质的均衡发展,更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开花。健康的身体和强健的体魄是全力做好学习的基础。我热爱运动,积极参与各类体育活动,各项体能指标全部达标,尤其爱好足球和篮球,加入了班级足球队、篮球队,代表班集体参与各类比赛,为班级荣誉增光添彩。通过足球和篮球运动,不仅增进了我和同学们之间的友谊,而且培养了我们精诚团结、协同作战的集体主义精神。我热爱劳动,在学校积极主动地参加各种劳动。在家里尊敬长辈、孝敬父母,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不断锻炼提高我的自主自立能力。我热爱生活,对人生充满美好的憧憬和期望,乐观积极的向一切困难挫折发起挑战,努力为自己的人生目标扫除荆棘,铺平道路。
人生路上,每个人都会遇到各种机遇和挑战。我感谢曾经有过的成功,也感谢曾经遭受的挫折,正是这些悲欢喜忧让我懂得了人生的真谛,我愿意用激情燃烧生命,用智慧点亮前程。“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让我们一起,为了我们共同的目标,携手并进,共创辉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