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三年级下册作文:伟大的母爱
爸爸对我的爱
我是爸爸的小宝贝,他会时时刻刻的关心我,疼爱我。
爸爸那天还在上班,听到后就急急忙忙的赶回了家,看我体温很高,立即决定带我去医院。路上爸爸的车开得比平时快得多,看来他是有点着急了。在医院医生给我看完病,爸爸带我去的点滴,还给我租了一个床铺,是为了让我在打针的时候能好好的休息。我躺着打针的时候,爸爸并没有闲着,一会儿给我喂水,一会儿给我吃水果,一会儿摸摸我的头,一会儿问问我感觉怎么样,还出去买来了我最爱吃的点心。
第一袋要快打完了,我的体温不但没退,反而升高了。这下爸爸更着急了,拿着病历又去找医生,接着又是拍片,又是验血忙了半天,换了新的药再打。爸爸就一直在我身旁陪着。这次终于把体温控制住了,身体也舒服了很多,后来不知不觉的睡着了,也不知道过了多久,爸爸把我送回了家,第二天我才知道,打完点滴回家时,已经凌晨两点多了。爸爸一早还有工作,也不能多休息一会儿,真是太辛苦了。
有爸爸陪再我身旁,他会无微不至的关心我,疼爱我,有什么样的困难我都不怕,我一定要报答爸爸对我的爱。
多味的母爱
母爱是多味的,有时甜得像蜜一样,有时苦得如黄连一般。但我却深深得迷恋上了这种多味的母爱。
有一次妈妈病了,晚上,我在奶奶家吃饭,外面冷风“呼呼”地刮着,妈妈特意跑过来,递给我一件衣服,说“天冷了,快穿上。”我觉得那时的母爱是甜甜的。
苦苦的母爱:
有时考试,我没考出好成绩,妈妈会狠狠地教训我,我有时做错了事,妈妈还会打我,我知道那是妈妈的良苦用心。我觉得这时的母爱虽然苦涩,却是一剂良药。
辣辣的母爱:
有一次,我打碎了一个杯子,碎片划破了我的小手。妈妈却没骂我,也不帮我,而叫我自己包扎伤口,收拾碎片。我知道妈妈想让我认识错误,不娇惯我。那时的母爱是辣辣的。
这多味的母爱促使我茁壮成长!我爱我的好妈妈!青霉素
爸爸的教诲
我不知道用什么言语来表达对爸爸的感谢,但是,我知道在所有人中,爸爸给了我最大的爱和帮助。
从小到大,爸爸总是会纠正我一些不好的习惯,他常常说,一个好的习惯让人受益终生。有一次,因为动作慢,我成了全班最后一个完成作业的人,放学后,所有同学都走了,只有我一个人留在教室里继续完成
作业。爸爸来接我时,我看见他和老师在说话,心里害怕极了。回到家后,出乎我的意料,爸爸不但没有惩罚我,而且连批评的话也没说一句。他把我叫到跟前说道:“你动作慢,没有及时完成作业,我也是有责任的,从小对你这方面就抓得不严。”听到这番话,我有些惭愧,爸爸接着说道:“其实,做任何事情都要有时间观念,比如医生从手术室出来,总是会这样讲,要是再晚送来几分钟就没命了,你看,时间对于生命是多么重要啊!”
经过爸爸语重心长的教诲,我开始改变自己动作慢的坏习惯,尤其是在写作业这件事情上,我每次都会在本子上注明写作业的起始时间,如果哪样作业的时间用多了,我就明白得学会抓紧时间了。我感谢爸爸,让我明白时间是一种最好的材料,不能浪费。我想:只有努力学习,珍惜时间,不断改掉那些坏习惯,就是对爸爸对我的爱的回报。
浓浓的亲情
世界上最久远的情感是亲情。而亲情中最伟大的是父母情。父母的爱是无私的、无价的。在我的眼里,父母浓浓的爱是连黄金都买不到的无价之宝!下面就是我收藏的几件我和父母之间发生的感人事情。
还有一次,我病了,得的是重感冒,身体软软的,一点儿力气也没有。爸爸妈妈焦急万分,一会儿摸我的额头,一会儿摸我的手,等他们确认我是发烧时,就二话不说,急匆匆地抱着我去医院。路上,我看见爸爸妈妈额头上的汗珠,听见他们重重的喘气声,便提出要自己走。妈妈不让,说:“这怎么行?你可发烧了呀!”爸爸也说:“是呀!你还是不要自己走,爸爸背着。”进了医院,医生让我挂瓶住院。妈妈和爸爸在我身边日夜不停地守着我,为我送饭倒水,
我想吃水果了,爸爸就立即出医院给我去买。我躺在病床上想:等我的病好了,我一定要为爸爸妈妈捶捶背!在爸爸妈妈的精心照顾下,我出院了,他们终于松了一口气。我想:有爸爸妈妈真好!
啊!浓浓的亲情,伟大的爱!
浓浓的母爱
《世上只有妈妈好》这首歌几乎所有人都听过,唱过。的确,母爱是广博无私的,她像一缕缕阳光,溢满了我的心房。
记得有一次,我发烧了,身体感觉软棉棉的,浑身无力,像是被火烧着一样。妈妈看看我不大对劲,就问我:“你怎么了?”我说:“我感觉不舒服。”妈妈听后,神色焦急不安,摸了摸我的头,“好烫!”妈妈惊慌地说,拿出体温计给我量体温。两分钟在不安中度过了,妈妈取出体温计一看,39度。妈妈二话没说,抱起我向医院跑去。路上,我感觉妈妈的手像是要沉下去似的,豆大的汗珠从妈妈的脸上滚落下来,滴到了我的小脸上。到了医院,医生为我开了药打了针,我们便回家了。夜晚寒风“呼呼”地刮着,但妈妈的怀里却很温暖,我不知不觉地进入了梦乡……当我醒来时,发现我已经躺在了可爱的小床上,妈妈趴在我的床边睡着了,我不敢翻身,生怕吵醒了辛劳的妈妈……
还有一次,是在去年夏天的一个傍晚,好端端的天突然下起雨来,越下越大,放学了,眼看着同学们一个个都被家长接走了,我不禁焦急起来,爸妈正在上班,爷爷奶奶离学校太远,这该怎么办呢?突然,一个熟悉的身影映入了我的眼帘,是妈妈吗?我心中盼望着,果然是妈妈走到我身边,对我说:“思慧,回家吧!”说着便拉我上车回家了。 我想说:母爱是一束鲜花,带来芳香;
母爱是一阵清风,吹去炎热;
母爱是一株大树,遮挡烈日……
《世上只有妈妈好》这首歌大家都很熟悉吧?确实,妈妈的爱是广博无私的。为什么呢?看看我写的吧!
有一次,我生病了,觉得很不舒服,就摇摇晃晃地走到妈妈的面前。没等我开口,妈妈就亲切地问:“宝贝,哪不舒服啊?”我说:“我的头很晕。”于是,妈妈二话不说,立刻拦了一辆出租车,我们俩坐上车,来到了医院。医生量了一下我的体温,妈呀!39度呢!妈妈心急如焚地问医生:“怎么样?”医生回答:“很严重,要挂瓶。”还没等医生说完,我“哇”的一声就哭了,还大呼小叫:“不挂瓶,不挂瓶!”妈妈焦急地说:“不挂瓶,你的病就好不了!”于是,我便乖乖地去挂瓶了。针打进去以后,我躺在病床上,一看,天哪!12点了,妈妈一边给我拿药,还不停地问寒问暖,给我看挂瓶挂好没有。挂好了,又挂一瓶,妈妈跑来跑去,累得上气接下气……她的眼睛充满了血丝,累得筋疲力尽。当我看到这幅情景,一股暖烘烘的热潮涌上心头,眼泪情不自禁地流淌下来。
妈妈在生活上对我很关怀,但是,学习上对我却很严格。记得有一次,舞蹈老师要求我们空翻,妈妈尽心尽力地帮我,让我先找到感觉,然后再让我自己来试。记得当时,我在地板上练空翻,由于地板太滑,“轰”的一声,我摔了个四脚朝天。妈妈安慰我说:“你只要每天坚持练习,你会成功的。我再帮你找一下感觉,你肯定能行!”于是我用脚一蹬,妈妈一边用手扶住我的脚,一边说:“就这样,很好!”过了一会儿,把我的脚轻轻地放下来。然后,再一次练习,就这样我一口气练习了十个,累得我和妈妈上气不接下气……在妈妈不厌其烦地帮助和我的努力下,我终于学会了空翻。
妈妈的爱就像那一杯杯浓浓的绿茶;就像那一块块浓郁的劳动力;就像那一碗碗浓浓的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