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
我们每个人,都是在母亲的怀抱中成长;在母亲慈祥的目光中成长;在母亲谆谆的教诲中长大。
当你牙牙学语时母爱是耐心的教导;当你熬夜备考时母爱是暖暖的热茶;当你取得成绩时母爱是激动的泪花;当你卧病在床时母爱是布满血丝的双眼。我们在哪里,母亲的心就在哪里。
我记得有一天晚上,我在做作业,突然被一道很难的数学题给困住了,是妈妈绞尽脑汁想啊想,想了很长时间,想出来了再告诉我这道题是什么意思,我听不懂就再给我讲一遍,直到我听懂了为止。此时,妈妈就是我困难中的一根拐杖。
还有一次,妈妈有事出去,我不想一人在家,吵着也要跟着。我让妈妈先走,随后就追上去。可我看见妈妈在不远处停住了,因为我曾经和妈妈说过,那家有一只小狗追过我好几次,我特别害怕,所以妈妈在那儿等我。虽然是一件小事,但我却深深地体会到妈妈对我无私的爱。
母爱是伟大的,母亲也是伟大的。我们应该回报自己的母亲,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努力感谢自己的母亲。
浓浓的母爱
《世上只有妈妈好》这首歌几乎所有人都听过,唱过。的确,母爱是广博无私的,她像一缕缕阳光,溢满了我的心房。
记得有一次,我发烧了,身体感觉软棉棉的,浑身无力,像是被火烧着一样。妈妈看看我不大对劲,就问我:“你怎么了?”我说:“我感觉不舒服。”妈妈听后,神色焦急不安,摸了摸我的头,“好烫!”妈妈惊慌地说,拿出体温计给我量体温。两分钟在不安中度过了,妈妈取出体温计一看,39度。妈妈二话没说,抱起我向医院跑去。路上,我感觉妈妈的手像是要沉下去似的,豆大的汗珠从妈妈的脸上滚落下来,滴到了我的小脸上。到了医院,医生为我开了药打了针,我们便回家了。夜晚寒风“呼呼”地刮着,但妈妈的怀里却很温暖,我不知不觉地进入了梦乡„„当我醒来时,发现我已经躺在了可爱的小床上,妈妈趴在我的床边睡着了,我不敢翻身,生怕吵醒了辛劳的妈妈„„
还有一次,是在去年夏天的一个傍晚,好端端的天突然下起雨来,越下越大,放学了,眼看着同学们一个个都被家长接走了,我不禁焦急起来,爸妈正在上班,爷爷奶奶离学校太远,这该怎么办呢?突然,一个熟悉的身影映入了我的眼帘,是妈妈吗?我心中盼望着,果然是妈妈走到我身边,对我说:“思慧,回家吧!”说着便拉我上车回家了。
我想说:母爱是一束鲜花,带来芳香;母爱是一阵清风,吹去炎热;母爱是一株大树,遮挡烈日„„
伟大的母爱
我的妈妈虽然只有三十岁,可是显得比较苍老,身材不高,瘦长的脸很苍白,眼睛很大,可失去了光泽。她总是低着头,经常喘着气。这是她日夜操劳,才把身体累坏的。
爸爸去外地打工,妈妈白天既要做生意又要做家务,晚上还要辅导我写作业。真的,她太辛苦了。
有一次,我不小心被开水烫伤了脚,伤势较重,痛得我大哭不止。妈妈吓得脸色更加苍白,立刻把我背到医院治疗,回家还得照顾我,忙着买营养品。
我晚上睡觉时,脚一动,碰上被子就很痛,可是不盖被子又很冷。见到这情景,妈妈就坐在床上把我抱在怀里,用慈爱的目光望着我。我躺在妈妈的怀里感到特别暖和,觉得脚也不那么痛了,渐渐地进入梦乡。
早上我睁开眼睛,发现妈妈还是那样抱着我,脸色更黑更瘦,眼里布满了红丝。我用手
一摸妈妈的脸,冰冷冷的。
我真想大声说:“妈妈呀,为了我您一夜没睡,我在您的怀里一直是暖暖的。”可是话还没说出口,两行热泪就顺着我的脸颊流了下来„„
妈妈的爱
妈有一双勤劳的手,有一颗善良的心。在学习中她教会我很多知识,给我无微不至的关怀。
记得一天夜里,我发烧了,特别难受。妈妈赶紧给我退烧药吃,然后端来一盆冷水,反复用毛巾给我敷脑门,还给我用酒精擦手心和脚心。妈妈一阵忙碌后,我感觉舒服多了。但是她却满头大汗。第二天早晨,我退烧了,妈妈一夜没有合眼。
在学习上妈妈对我要求十分严格。每天督促我完成作业,然后听写学习的生字。有时间的话还陪我一起读书。妈妈帮助我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
我感谢我的好妈妈,我想对您说一声:妈妈,您辛苦了!
妈妈的关爱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一首《游子吟》淋漓尽致地抒发了母爱的无私。
记得,有一次,我放学回家,感觉很累,就趴在沙发上玩车。妈妈回到家,看我不吭声,便关切地问,“你不舒服啦?”我有气无力地点点头。妈妈赶紧用手摸了摸我的头,说:“额头不烫,是肚子不舒服?”我说:“是。”妈妈说:“我给你按摩一下。”说完,她找出清凉油,用手沾了一点,涂在我肚皮上,然后轻轻地在我肚皮上按摩了一会儿。妈妈又说:“我去给你下碗面吃。”
过了一会儿,妈妈端来了一碗香喷喷的面,我刚吃了一口就吐了,吐得屋内一片狼藉。妈妈赶紧用拖把打扫干净,说,“小宝,我带你去医院。”说完,就用自行车把我载到医院。到了医院,妈妈挂完号,我们就耐心地排起队来。过了一个小时,终于轮到我们了,我们进了小屋,医生先问了我的病情,然后检查了一下我的身体,说:“是着凉了,吃些药就好了。”
妈妈听了医生的话,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在妈妈的细心呵护下,我的病逐渐好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