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弟弟
长得虎头虎脑的,他的脸上有一双浓浓的眉毛,笑起来,两只明亮的眼睛眯成一条缝,嘴巴里露出两颗小虎牙,说起话来,声音像黄莺般的清脆,可爱极了。
我的弟弟是个小馋猫,整天就想吃零食,特别偏爱甜食。记得有一次,弟弟全家来我家里玩,家里茶几上摆的水果盘里有提子,这可是他的最爱,他急忙跑到茶几旁抓起提子,就往嘴里塞。这时,婶婶忙抢过他手中的剩下的提子,说:“你已经吃过过巧克力了,不可以再吃甜的了,吃多了会长蛀牙的。”弟弟撅着小嘴,一言不发的坐在沙发上,我拿着玩具喊:“弟弟,过来玩!”弟弟根本不理我。叔叔、婶婶和妈妈在聊天,接着趁这个最佳时机,弟弟采取行动了,他悄悄地站起来,走到茶几旁,伸手去拿提子,拿了几颗之后,又赶快坐回沙发,拿起一颗提子往嘴里塞,开心的偷吃着。我看弟弟在偷吃,弟弟也看见了我,忙向我打手势叫我不要告诉大人……
只要想起弟弟那次偷吃的画面,我就不禁地想起弟弟那可爱的样
我的妈妈
我有一个心灵手巧、温柔、善解人意的妈妈。
她长着一头乌黑发亮的秀发,一双不大不小的眼睛炯炯有神,不时向我眨一眨,好像在说:孩子,只要好好学习,就能自由活动哟!
眼看冬天即将来临,妈妈总不闲着。她正在为我准备“过冬计划”,妈妈会买一些漂亮的毛线回来,给我织几件漂亮的小毛衣,让我冬天穿得暖暖和和、漂漂亮亮的。
妈妈总是很信任我,总鼓励我说:孩子,只要我们尽力了,就一定能取得理想的成绩。当我失败的时候,她像超人一样会及时出现在我身边帮助我。有一次我考试没考好,回到家,爸爸问我考得怎么样?我嘀咕了几句:没——没——没考好。爸爸听了大发雷霆,家里像刮龙卷风一样。在这关键时刻,妈妈回来了,她对爸爸说:“好了,好了,这次没考好下次努力嘛。相信孩子没错的。叫她好好看书就好了”。爸爸被妈妈说服了,没再发火。妈妈又转身对绝望的我说:”第一次没考好,第二次吸取教训一定能考好”。我心里马上又出现了美丽的太阳。
时间过得真快,又到了期末考试。我整天吃不好,睡不好。生怕期末考不好。我的一举一动没逃过妈妈的’火眼金睛’,这天我放学回家,妈妈烧了几个我爱吃的菜,一边叫我吃,一边和我聊天,安慰我说:“怕什么呀,一个期末考试就把你吓成这样,那以后怎么办呀?没什么大不了的,妈妈相信你没问题,能考好,你在妈妈心里永远是最棒的。”那天我吃得特别香,有了妈妈的鼓励,我觉得轻松许多。后来我真的考得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