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描写家乡的习作》
《我爱我的家乡》
我家住在塘头村。一到春天,那儿绿树成阴,鸟语花香。塘头村交通便利,景色优美,有密如蛛网、纵横交错的小路;有多如繁星,叫不出名的野花;还有望去像铺散着一块块碎金似的油菜花„„
村前,道路两边都种植着一棵棵高大挺拔的树木,一座座房子你挨着我,我挨着你。道路旁还有一座小土坡,上面长满了小草。春天到来时,小草从土中冒出来,张望着世界,朵朵野花争花斗艳,发出阵阵芳香,引来无数只蝴蝶,翩翩起舞。
村后,有一条长长的、十分宽阔的小溪。它正欢笑着唱着歌奔向远方。夏天,溪水清澈透明,水底鱼虾、沙石清晰可见。溪边的树林中,小鸟啾啾,知了唧唧,听得我忘记了一切烦恼。远处的大山蜿蜒起伏,为家乡的景色增添了几分姿色。
荷花塘里的荷花开放了,姿态万千,形态各异。有的全都开放了,露出了嫩黄色的小莲蓬,有的才展开两三片,有的还是花骨朵,看起来好似快要爆炸似的。硕大的荷叶远远望去,犹如一把张开的大绿伞,给山村添上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早晨,山村清新幽静,十字路口的车辆、行人来来去去、川流不息。孩子们欢笑着一同去上学,青年人匆匆地走在上班的路上,农贸市场传来一阵阵叫卖声„„
多美的家乡啊!我爱我的家乡!
《家乡的春雨》
细如牛毛的春雨淅淅沥沥,如缕如丝地飘落大地,织起了一张无涯的地毯,整个大地一片嫩绿。雨雾弥漫,雨珠儿串成一幅轻纱似的薄雾,如烟如云地笼罩了一切。快乐的小燕子穿来穿去,想用尾巴剪断雨帘 „„
雨滴儿像颗颗珍珠,一把把洒在河面上,平静的水面泛起了阵阵涟漪。机灵的鱼儿跃出水面,仿佛要喝那晶莹的水珠。春雨绵绵,洒在梧桐树上的叶子 “ 沙沙沙 ” ,像少女轻抚琴弦,又像蚕宝宝在吞食桑叶 „„ 小水珠飘在桃花那胭脂般的花瓣上,滚动着,聚集着,花瓣上便出现了千颗万颗闪烁着光彩的珍珠。
嘀嗒,嘀嗒,雨珠儿落在地上,渗进肥沃的泥土里。麦苗儿伸展着眼嫩叶,顶着亮晶的雨露,像悲翠那样绿的发亮,小草苏醒了,舒展着身子,钻出了泥土 „„
嘀嗒,嘀嗒,春雨落在人们的心坎上,一位老农站在雨里,任凭雨水滴在他花白的头发上,哦!他笑了,脸上的皱纹开了花仿佛在说: “ 春雨贵如油啊! ”
哦!春雨,你是春姑娘的忠诚使者。你跟随着春姑娘来到大地,大地便生机勃勃,散发出一阵阵花草和泥土的芳香,仿佛是乐师灵巧的手,拨动着人们的心弦,使人们拨种起一种美好的希望。
春风淅淅沥沥,淅淅沥沥 „„ 我多么想变成一滴春雨,造福大地。
《美丽的家乡》
我的家乡风景优美,物产丰富,美丽极了!
春天,树木抽出枝条,长出嫩绿的叶子,春风吹来,树木在林间摇来摇去,就像在跟春天一起跳舞。桃花迎风开放,脸上露出甜甜的笑容。
夏天,树木长得葱葱茏茏,密密层层的枝叶遮住了太阳公公的笑脸。小池塘里的荷花开了,就像一个小姑娘穿上了粉红色的裙子,小鱼在池塘里游来游去仿佛把荷叶当成了自己的遮阳伞,柳树在池塘边摇来摇去,好像在欣赏自己映在水里的影子。
秋天,树木换上金色的礼服。地面铺上了金色的地毯。果园里,瓜果飘香,苹果小红了脸,樱桃亮晶晶的,大大的青苹果向人们发出丰收的喜讯。菊花竞相开放,好像在比美,桂花飘香,让美丽的家乡变得香味迷人。
冬天,雪花飞舞,树上积满了白雪,仿佛开满了梨花,洁白的雪可干净了,听说有些还可以吃呢!西北风呼呼地刮过树梢,河面结了厚厚的冰,冰下冻着许多小鱼和水草,就像一幅生动的图画,整个世界披上了银白色的大衣。
啊!美丽的家乡,我爱你。
美丽的家乡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家乡,每个人的家乡也都很美丽,下面我就来和大家说一我美丽的家乡吧!
春天,万物复苏,小草从土地里钻出来了,随着春姑娘带来的春风一摇一摆,像似在跳舞一样。一只只小蝴蝶围绕着一朵朵小花,像在说悄悄话一样。
夏天,烈日炎炎,人们在地里干着农活,被太阳阳晒得满头大汗,这时吹来一阵风也是暖暖的。不过有时也会下一场倾盆大雨。
秋天,秋高气爽,果实成熟了,走到果园里就能闻见果实的芳香,一个个小苹果挂在树上,风一吹,就摇晃起来。
冬天,寒冰刺骨,早上起来打开窗子就能看到白茫茫的一片,街上的车、路等都被让染成了白色,地里的庄稼也是白茫茫的一片,把地里的害虫冻死了,明年又是丰收的一年! 这就是我美丽的家乡,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