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河
我的家乡有一条美丽的小河,你知道小河是什么样吗?下面,我就来慢慢给你介绍。 春天,小河的两岸长着葱葱茏茏的树木,微风吹来,柳树象一个个苗条的仙女,伴着美丽的小河翩翩起舞。在绿色的草坪上开着各种各样的野花,有红的、黄的、白的„„,远远望去就象画着彩色图案的一幅画,漂亮极了!日记大全
夏天,我们这些孩子,一起和大人到小河里像鱼儿一样欢快的游泳,打水仗。我们还在河边钓鱼,做好鱼杆,放上鱼饵,再放进河里,静静地等待小鱼的来临。
秋天,两岸树木的叶子都黄了,只有松柏像士军一样,戴着绿色的帽子,站在那里。每天,我们都能在河面上看见落叶飘来飘去,落叶落在河边、河里,这时的小河就象披着金色的衣服。
冬天,雾从山里升起来,这条小河浸在浓浓的雾里。小河冒着蒸蒸的热气,热气和雾连为一体,这时小河就象天上的银河一样。晚上,小河的表面结着一层薄薄的冰,从远望去,就象一面不规则的镜子,应天上微弱的星光、月光,照亮了我们小村,照亮了我们在片
土地。
家乡的小河,美丽的小河,日夜不停的流着,给村民们带来快乐、带来生机! 家乡小河
我的家乡有一条美丽的小河,在村子的后边,它清澈无比,是我童年中最美好的回忆。
温暖的春天,万物复苏,小河水像刚刚苏醒的小姑娘,浑身充满了活力,唱着哗哗的歌向前奔去。小河上的冰随着春风融化了,欢快的小鸟叽叽喳喳地跳到了还未融化的冰上寻找冻在冰上的小鱼河岸上的草都发芽了盛开着五颜六色的花朵,吸引来了无数的蝴蝶,蜻蜓,给小河增添了几分热闹。
当知了在树上发出第一声长鸣,我们知道,夏天来了,这可高兴了我们小伙伴,我立刻拉帮结伙去小河里捉鱼,摸虾。一到小河,我们就发现,小鱼们在水里捉迷藏,好像一边玩着一边说:“你们有本事就来捉我们呀!”这可急坏了我们小伙伴,立刻脱下衣服下水捉鱼。清澈的河水立刻洗去了我们身上的燥热,而我们的笑声在小河上空飘荡„„
当一阵果香扑入我们的鼻子,当树叶一片一片落到河面上飘去,我们发现,秋天来了,果农们在果园一边唱着丰收的歌,一边一边收着丰收果,同时深深的感谢,因为有了小河的河水,才有了今年的丰收。
冬天来了,一片片雪花落下来,村子的房屋上都蒙了一层雪,小河也披了一层白棉袄,我们在上面欢快的打雪仗,滑雪,小河给我们我穷无尽的快乐!
家乡小河的春夏秋冬都是那么迷人,也给我带来了无穷的乐趣,我爱你,小河。
家乡的核桃树
我奶奶家门前有一棵高大挺拔的核桃树,让我们看看核桃树一年四季有什么变化吧! 春天,核桃树长出了娇嫩的枝条,还长出了青绿的叶子,噢!春天是绿色的。
夏来了,核桃树开出了白白的小花,花的样子像长条形的“毛毛虫,”还散发着淡淡的清香,好闻极了。中午很热的时候,我和爸爸、妈妈在核桃树下避暑,噢!夏天是火红的。
到了九月的金秋,核桃树上结果了,我和大家把树上的核桃都打落在地上,核桃有一层很硬的壳,里面的核桃仁像个大脑,听爸爸说核桃的好处可多了!秋天是丰收的季节,到处一片金黄,噢!秋天是金色的。
冬天飘雪了。核桃树上铺满了一层厚厚的雪,像一棵雪白的大树,我和几个小朋友在核桃树下打雪仗、堆雪人,玩得非常开心,噢!冬天是雪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