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家乡的变化》
姥姥的小洋房
十七大春风吹满大地,十七大之火燃遍家乡,家乡面貌焕然一新,她变得犹如一位富有生机的少女,楚楚动人。
我早就听妈妈说,姥姥家盖了新房,道路也改造了,可自从妈妈生了一对双胞胎妹妹后,就一直没有时间带我去姥姥家,我真想看看姥姥的新房。
今天春节总算等来了机会,爸爸、妈妈要去姥姥家拜年。
清晨,我起了一个大早。爸爸和妈妈和我坐上摩托车,带上礼物出发了。一路上,我怀着急切的心情向妈妈问这问那,总想早点了解姥姥的新房,可妈妈总是一味地笑,说“到了就知道了。”我更是兴奋,恨不得马上到姥姥家。
正想着,不知不觉车停下,原来已经到了姥姥家门口了。我下了车,只见红墙黄瓦的一座座小洋房像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用水泥铺成的宽敞又平坦的道路上,干干净净一点纸屑也没有,车行驶起来也更加平稳。再看看那里人们的着装,色彩鲜艳、款式新颖。各式各样的服装组成了村里亮丽的风景。
这时,爸爸、妈妈说:“我们进屋吧。”我们走到姥姥所在的二楼敲门,一会儿门打开了,出来的是一位烫着卷发身穿大衣的老婆婆,她对我说:“孝鍫,你来姥姥家了。”我真不敢相信眼前这位时髦的老人竟然是我的姥姥。
我走进客厅,看见瓷砖铺成的地板可以照出人影,一米多高的电冰箱摆在客厅的右上角,还有一台色泽艳丽的立式空调。再看每个房间都有一台20寸彩电。地板、柜子都是用上等的木料。我心想“姥姥是不是发大财?”
正想着姥姥说:“你们在这里吃顿饭吧。”我连声说:“好呀。”我也跟着姥姥进了厨房。哇,厨房里电磁炉、抽油烟机、电饭煲等电器一应俱全。
一会儿饭菜做好了。“上菜了”我开心地说。只见有螃蟹、炸排骨、对虾……真是色香味俱全,看着我直流口水,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大家边说边笑,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听妈妈说,过去姥姥家是一座破旧的一楼小平房,房子中间还有露天的屋顶。一家人仅靠门前的杂货店维持生活。那时生活非常艰苦,家里只有一口锅,就没其它的电器。每餐只吃地瓜饭,只有到了过节时才能吃上白米饭。姥姥门前的那条窄窄的道路更是令人心烦,到处都是泥土坑坑洼洼。每到刮风下雨时,人走过裤子都溅得满腿是泥,尽管有穿着雨鞋,也要小心翼翼地趟过,一不小心就会摔倒。人们还不注意环境卫生,到处乱扔垃圾,太阳一晒垃圾发出一种难闻的气味,引来了许多苍蝇,人们走过时总要捂着鼻子。可如今真是今非昔比。姥姥门前的杂货店不见了,取代的是四间宽大的店面。听说一家店出租,一个月就四、五百的收入。姥姥还盖起了两幢5层楼的小洋房,姥姥住一楼,其余出租,一个月一楼有七八百的收入。
看在眼里,我喜在心上。我相信随着十七大精神传遍每一个角落,我的家乡将变得更加美丽、繁荣、家乡的人们将变得更加富裕、安康!
20年后的家乡-农村
时间如白驹过隙,一眨眼20就飞艇而过,而20年后的经济发展却今非昔比,尤其是我们20年后的家乡-农村有着日新月异的变化.
20年后我们长大成年了,智力也自然而然的提升了,我们将充足的利用智力来改变家乡,使家乡更美好,更富裕.
20年后,家乡那翻天覆地的变化令人叫手拍好,因为家乡变成新城市,但不能与城市相提并论,第一:比城市有新鲜的空气;第二:不像城市那样喧闹;第三:夏天不会很热,冬天不会很冷这时,原本那些羊肠小路,变成了宽阔无阻的水泥路,这时,条条村路都铺上了水泥,为了保护环境,种上了花草树木;为了给黑夜行走的人们照路,安上了路灯还有每家每户建上了楼那一望无际的田野变成了一幢幢高楼大厦,变成了一个个孩子娱乐的公园由于路开通了,引来了外商投资,使家乡变得富裕起来了!
我啊!是多么的期望20年后的家乡-农村能够如愿以偿,使城市人不敢再说:"农村人真没本事,只能在那一望无际的田野上劳动."我现在想说:"如果没有我们农民在田野上劳动,你们吃的食物又从哪里来呢?天上能够掉下馅饼吗?"如果20年后的家乡会美梦成真,我会是第一个高兴的!
20年后回家乡
我按了一下,红绿灯旁的一个按钮,一辆太阳能汽车向我这边开来,停在了我的身旁,我上了车,不一会就到我阔别20年的家。家中的一切都被新的物品替换了,爸爸妈妈坐在沙发上悠闲的喝茶,我一点也不明白,人都去喝茶了,谁来打扫卫生?想着,一个机器人走了过来,妈妈按一下遥控器,机器人立刻开始打扫卫生。
下午,我去逛街,在街头碰到我儿时的好朋友卞有为,我们在一家茶馆坐下了,我边喝茶边问:你现在哪里,你做什么工作?“我是电脑工程师,明天我准备考计算机工程师5级,你呢?”“我在报社里当编辑”我说完喝了一口茶。“我要飞得更高,”卞有的手机响了,他忙打开了手机“哦,我要走了,老板打电话了!”卞有为说着就拿起提包走了。 20年后,家乡的变化可真不小,都是高科技给20年后的家乡发生的变化。
家乡的变化
我5岁那年,随着爸爸妈妈一起来到浙江。一转眼,几年过去了,去年春节我和爸爸妈妈回到家乡,看到家乡的一切都焕然一新,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大大小小的超市变多了,我惊讶的叫起来:“难道是我的眼花了,还是在幻想吗?不,这一切都是真的”。才离别几年,家乡就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我来到大街上,发现那些以前坑坑洼洼又窄的小路,现在变成了宽阔平坦的水泥路。只有一两家买菜的地方,现在却成了菜市场,街道上车水马龙,人山人海,大大小小的车辆越来越多,什么电瓶车、小红车、公交车、面包车、轿车……想起往日的家乡,最好的车属自行车了,那时大街上冷冷清清,连自行车的都没几辆呢!更别提那些轿车了,如今大街上是热闹非凡。家乡的工厂
是越来越多,人们的过上了丰衣食足的生活。
虽然家乡变得比较富饶,但是环境却受到了严重污染。
一天,我蹦蹦跳跳地走在去外婆家的路上。我看到路旁种上了一棵棵松树和杨树,它们像保护家乡的士兵一样,挺拔、高大。不过,离外婆家不远的地方有一个池塘,原本清澈见底的水,可是如今,变得臭气熏天,一条条死鱼从水里浮上来,好可怜呀!那绿油油田野变 稀少。原来,是附近的工厂排除的脏水流入了池塘,使池塘里的水变成了黑色。排出的烟雾使空气受到了污染,这是清醒的空气从此消失。我听书上说:“空气污染会使臭氧层变薄,严重的话还会使天破一个“大洞”,阳光中的强紫外线不仅会引发皮肤癌和加速人的老化,而且对农作物和野生动物也会造成伤害。地球臭氧层是阻挡阳光强紫外线的重要屏障,臭氧层遭到破坏,意味着地球上的生物将受到阳光中强紫外线的直接威胁。
这多么可怕!我多么希望我的家乡,有一天,能变得美丽富饶。希望那些为了挣钱却失去了良知的人,能早日清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