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一班:刘艺
如果黑板是浩淼的大海,那么老师是海上的水手,教鞭就是您们的桨,划动那只般泊在港口的船只,您们的手势生动优美,如一只振翅翱翔的雄鹰,在辽阔的天宇边划成一条漂亮的弧线,遥迢的天边飘来一片云,犹如您晶莹剔透的心,一派高远,您随便的惊鸿一瞥,执掌起满天晚霞。
一支粉笔,三尺讲台,留下的永远是您含辛茹苦的身影。滴滴汗水,点点心血,印在您脸上的始终是呕心企盼的神情。一个人一生之中最大的幸福不是过着纸醉金迷的声色艳娱的生活,不是和爱人耳鬓嘶磨,醉卧温柔之厢,而是遇到一个知识渊博,品行高尚的老师。
鲁迅遇到了藤野先生,巍巍不能忘怀蔡芸芝先生,达。芬奇更加感谢教他画熟鸡蛋技巧的弗罗基俄,我更听见一个来自遥远的声音,那时戴维的声音:“我者一生中最大的发现是法拉第。”也许三毛是不幸的,初二时,数学老师的体罚让她走上了休学的道路。但许多年后,三毛说:“一直到现在,我的数学老师都是改变我命运的人,我十分的感激他,要不是当年他的体罚,我不会走上今天的路。”说者番话时,她已经经历了世事沧桑,人海沉浮,显得冷静而达官。老师是先活在学生们的眼睛里,而后才活在我们的心里的。要把学生们目光之中的怀疑,猜测,挑剔变成心目中的信任,尊敬和爱戴,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传道,授业,解惑”包含着多少的苦涩和艰辛啊
或许有一天,他教给我们的知识已随着时光的流逝而被淡化了,但是他的人格魅力在我们心中却是永恒。当我们在心灵一隅为您开辟出一片圣洁的园地时,我们又有了一个新的人生偶像了。
师者,如夕阳,伟大而正直,光明磊落,襟怀坦荡,它不因转瞬即逝而沮丧,更不要求人们的回报。残阳,最能说明过去的无私和风烛残年对大地的痴情,而你们是否总是徜徉在霜笼月罩的林间,驻足眺望,目光沉静而悠远。迟暮之年,仍以一样的激情培育国之栋梁,不居功自傲,不养尊处优,心中永远升起不老的太阳,您们不就是永远的夕阳吗?正如一位教师说的那样:“人就应该像蜡烛一样,从头到脚都是光明的。”我似乎看到了克拉玛依36名大火中的亡灵的心在搏腾跳跃,您们总是用真诚地热情去感化冰冻的心灵,您们也有无奈的时候,但耕耘的时钟不会因此而停摆,哪怕看不到生命绽放一丝光彩!
您们无私地站着,站成一棵蒲公英,让知识的花絮大大方方地飘散四方,阳光下的世界才因此而变得缤纷和灿烂;您正直地站着,站成一棵雪松树,让挺拔地身躯不偏不倚的接吻蓝天,风雪中的生命才因此而便得青翠而蓬勃;您高贵地站着,站成一棵风景树,让灵魂的枝叶哗啦啦的拍响节奏,成长中的幼苗才会因此而找准韵律和参照。
您是路灯,是航标,是杉树,为给人们以光亮,方向,更为得是给倒伏的人以灵魂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