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就像个五彩斑斓的盒子,里面装满了许多晶莹剔透的珍珠,有些已随着记忆的流逝而渐渐褪色,有些依然光彩照人,黄宏的小品《种钱》一起我的童年回忆。
那是一天下午,我跟小伙伴在一起玩,忽然,玩着玩着我看见地上有一张五元钱,我跑过去把它捡起来,并冲着小伙伴么说:“这儿有一张五元钱。”他们听啦都过来抢,我忙说::”这是我先看见得你们抢啥?“他们听啦都生气啦,这使我想起在幼儿园里学的种瓜得瓜种豆得豆的句子。我把主意跟他们一说,他们都同意啦,于是我拿来工具把钱种在图里啦,并跟小伙伴们说:谁说出去就不给谁钱啦。时候我们都忘啦这件事,知道我跟妈妈去小卖部买东西,当妈妈付钱的时候我才想起来,我急忙跑回家,拿来小铲子,挖开,挖开一看钱不但没有发丫都发霉啦。妈妈过来说:傻孩子,能种出东西来的是种子。我点啦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