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三年级作文童年趣事》
童年趣事
童年像一条船,装满了糖果,装满了玩具,也装满了欢乐。童年更像一条金色河流,它的每一朵浪花都装着我们幼儿时的往事,这一朵浪花有惊无险,那一朵浪花快乐无比,总之,这条河流里承载着我的美丽梦想,飞翔着我幼稚的童真,但有一件事我至今仍记忆犹新。
那是我五岁的时候,家里有一盆话很漂亮,五彩缤纷的花瓣,遥远地看就像一只天真无邪的蝴蝶。有时,我站在小板凳上久久地望着它。可是在不知不觉中,我发现它美中不足——缺少香味,为此我感到有点可惜。如果这盆花有种迷人的芳香,那不知道有多好。后来我发现妈妈的梳妆台有几瓶香水,于是我就有了一个好主意。
有一天,我趁妈妈出去的时候,鬼鬼祟祟地来到了妈妈的梳妆台里精挑细选了一瓶迷人的芳香,小心翼翼地拿了出来,搬了一个小板凳,我站在小板凳上,把香水盖毫不费力地拧开了,把它倒在花里。不一会儿满屋子的芳香扑鼻而来。
下午妈妈回来了,闻到一阵阵迷人的芳香,就问我;“为什么家里有迷人的芳香扑鼻而来呢?”于是,我就一五一十地告诉妈妈,妈妈哈哈大笑,就对我说;“你真傻,自以为是地把香水倒在花盆里,你这样做,不是帮它,反而像是在花盆里添盐加醋,最后导致花白白地牺牲了。”
第二天,蝴蝶花瓣发黄了,过几天,花不幸凋谢了。这时我才知道做事一定要想清楚,想明白才去做,要三思而后行,否则就会弄出笑话来,甚至犯错误。凡事都必须要想明白才去做,不能照着生搬硬套。 童年时代是天真的,是快乐的,随着斗转星移,童年正渐渐离而而去,可童年时代的那些幼稚有趣的事情,现在回想起来还是忍不住捧腹大笑。
这件趣事,我领悟到了一个道理:做事要想清楚想明白才去做,不能照着生搬硬套,否则就会弄出笑话来,甚至犯错误。此事至今令我难以忘却。
一件令我感动的事
转眼间,童年的大门已徐徐向我关闭。回忆往事,有苦有乐,有开心,有生气……但有一件事让我记忆犹新,历历在目。
星期下午,因为晚上有客人来,所以妈妈带我到农贸市场,市场上人山人海,由于我还要买钢笔。情急之下,我们来到了路边一个卖菜的小摊上买菜。摊主是一位老爷爷,一看就知道是位饱经风霜的地道老农民。
妈妈上前问了价钱,便开始与他谈判。可那卖菜的人斤斤计较,怎么也不肯降低半角钱。我在旁边不耐烦的催着妈妈,妈妈也着急了,便匆忙称上菜付上钱,急急火火地走了。谁知到了半路上,妈妈才发现钥匙不见了,怎么办?待会还有客人要来呢!想到这里,妈妈脸上露出了失望的表情。“肯定是忘在那摊子上了,丢了东西,谁会还给你,更别说那斤斤计较的老头了。你自认倒霉吧!”
经过一翻激烈的思想斗争,妈妈还是决定回去碰碰运气,于是我们又朝市场的方向奔去。
到那里时已经是傍晚时分了,市场上人不多了。在昏暗的灯光下,我们看到了那位老大爷还在那儿,眼睛向四处望着,像是在等人。我和妈妈走上去,老爷爷认出了我们,他用那长满老茧的手把钥匙递给妈妈,妈妈向他会心地点了头,我们三个都开心地笑了。
望着眼前着朴实的老大爷,我还能说些什么呢?一股愧疚感由然而生。祝愿老人一生平安!
小书迷(一个特点鲜明的人物)
在一天深夜,已经是晚上十点了,可表弟还没入睡。只见他静悄悄的拿起一本书,小心翼翼地翻着一页又一页,目不转睛地盯着书中的文字,像一只贪婪的饿狼,大口大口地咀嚼着文字中的奥秘。他那一举一动是那么的小心,那充满智慧的大眼睛时不时地瞥向房门,可书中的故事却把他拉了回来,表弟忘了警惕,聚精会神地翻看着书,在书的海洋里,表弟忘了世界,也忘了自己......不知什么时候,奶奶站在了床前,一把夺下了表弟手中的书,表弟才从书海中走出。
还有一次,奶奶出去了,表弟又坐在沙发上全神贯注地啃着他的点心——书。窗外汽车的鸣叫声和狗叫声丝毫没有影响表弟。“叮咚!”门铃响了,奶奶回来了,可表弟没有察觉,门铃又响了,还是没人开门。奶奶吓了一身冷汗,以为表弟出事了,赶紧用钥匙开门,却哭笑不得,原来表弟在看书,奶奶心中的巨石放下了。
瞧!我的表弟就是这么一个小书迷,
“唠叨” 的奶奶(一个特点鲜明的人物)
在所有装载着我美丽回忆的泡泡里,有一个泡泡分外的大且绚丽,泡泡里装着一个令我印象深刻的人——就是我的奶奶。
我的奶奶今年已经69岁了,她中等个子,稍微有些驼背,总是喜欢穿一件棕色的外套,那布满皱纹的脸上有一双仔细的眼睛。她的嘴又厚又大,只要一笑就合不拢嘴,但是一唠叨起来就没完没了,我的奶奶可爱唠叨了,奶奶这种唠叨伴随着成长,不过我还是很喜欢奶奶的唠叨。
每天早上,奶奶像闹钟一样不停的说:“起床了,老孙子,都快7点了,今天穿校服吗?穿什么衣服啊,我把衣服放在床上了你自己挑,快穿衣服,在快穿鞋。”不待一会儿又说:“你快去洗脸利索一点,别跟女孩子似的,磨磨蹭蹭,洗完快去吃早饭走快点。”当我吃早饭时,奶奶又开始唠叨了:“吃快一点,多吃一点,在快点要不然就迟到了,你怎么吃那么少啊,拿一点在路上吃。”“东西都带齐了吗?带口风琴了吗?带水粉了吗?”我在奶奶的唠叨中逃跑似的跑出家门。
自古以来,忠言逆耳。虽然奶奶有点爱唠叨,但那唠叨倾注着她对我的关爱。我希望奶奶的“唠叨”,永远陪伴我度过一生一世!
难忘的那件事 (一件感动的事)
在生活中,我我经历过的事多如繁星,有些已经随着时光的流逝渐渐被冲淡了,那一件事却在我的心中深深地扎下了根,时时感动着我。
记得去年的一个夜晚,天下着倾盆大雨,豆大的雨点打在玻璃窗上,发出“叭叭”的响声。雨水顺着屋檐流下来,重重地敲在地上。这几天我得了重感冒,又加上天气恶劣,于是就和妈妈早早入睡了。“咳!……”半夜醒来,我咳嗽不止,非常难受,妈妈被我的咳嗽声惊醒了,一边拍着我的背一边心痛地说:“哎哟!你一定很难受!去医院看看吧!”我摇了摇头,说:“算了!太麻烦了,再说我明天还要上学呢!咳咳!”妈妈点了点头眼睛里流露出了关心的神情,到了一杯热开水给我喝。喝了几口,还是不见效。“唉!我去买药吧!”妈妈说。要知道,外面可是下着大暴雨啊!而且现在已经很迟了,药店也应该关门了!“妈妈!”我劝妈妈,“还是别去了吧!”妈妈不听,穿了几件衣服,拿起雨伞匆匆忙忙地出去了。
过了一会儿,妈妈回来了,她的样子很狼狈:全身都被淋湿了,弯下腰气喘吁吁。“总算买到了,跑到了五家店才买到呀!”妈妈高兴地说。妈妈连忙倒开水喂我吃药。望着眼前忙碌的妈妈,一股暖流涌上心头,泪水在我的眼眶里打着转儿……
“妈妈,谢谢您!”我的泪水止不住流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