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我看见妈妈穿高跟鞋,走起路来姿态优雅极了,就非常好奇地问:“妈妈,你的鞋跟怎么那么高呀?”妈妈笑着告诉我:“这是高跟鞋,穿着漂亮呀!”一听说漂亮,我眼睛一亮,便大声叫喊起来:“我也要穿高跟鞋,我也要漂亮。”妈妈急忙说:“那可不行,等你长大了穿。”我嘴里嘟嚷着走开了。
爱漂亮的我哪能抵挡得住高跟鞋的诱惑?趁妈妈不在家的时候,我偷偷地把她的高跟鞋拿出来,穿在了脚上。刚开始人都站不稳,身子总是向倾斜着,感觉
像有什么把我往前拉似的。可为了漂亮,我豁出去了!哎!你别说,慢慢的,我依靠着墙也能走几步了。我高兴地大叫起来:“我是大人了,我变漂亮啦。”没想到,乐极生悲——鞋子一歪,摔了个四脚朝天。妈妈闻声而来,我看见她,一边哭一边说:“我是大人了„„我变漂亮啦„„因为我穿高跟鞋了„„”妈妈哭笑不得。
呵呵,童年真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