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是最好的老师
高一(7)班 周芳琪
暗黄的灯光下,我停下笔,面对的是一整页的朗诵内容,却不知该如何开口。我总是会思如泉涌地写下满篇大论,可也总会为如何朗读犯难。
班级的轮流演讲该我了。我面露难色,情绪低沉,似是天地万物将我隔绝在外,令我无从融进。
每一天的闲暇时间,我都在为演讲犯愁,我不敢去向老师请教,不愿与同学沟通害怕他们嘲笑我的胆小。
回到家,将自己锁在房间里,我试着读我的文章,一字一句小心翼翼地看着读着背着。台灯泛着黄色的光,看向窗外,夜幕早以笼罩着大地,今晚的星星是分外得少,家家户户也是一片黑暗。我想:“或许,只有我还在努力。”
似是下定决心,我大声地喊出来,直到筋疲力尽。我拿起笔,在需要注明的地方做上标记。哪儿快?哪儿慢?哪里需要激昂?哪里需要低沉?这一个个小问题我都想过。我也无需管时间过了多久,我只顾拼命地做着。果不其然,我的一大篇演讲内容上多了些密密麻麻的,五颜六色的笔迹,一个个符号充斥了我的双眼进到我的内心。
我再试试读着文章,感觉不错了些。心中似是烟花放出了斑斓色彩,绽放在天空的一份喜悦。
“我可以流利地背诵了!”我高兴地大叫。转身看看时间,已是凌晨时分,可我也感觉不到一点儿的累意困意。我心满意足地笑了,我想再也没有任何事比这儿开心了。
生活还在继续,时间也终究到了我演讲的日期。我克服胆小,自信地站在讲台上流利地背出我的成果。我享受着同学们羡慕的目光,享受他们对我的刮目相看。
我终于笑了!这是我最成功最自信的一面。我原本只是不流畅读课文,现如今我竟可以站上讲台为大家演讲,这份喜悦太可贵。
若不是时间所逼,若不是生活所迫,我现在一定默默无闻,继续着我的胆小。可一切都变了,我现在以最自信的面容展示着我的风采,我爱生活给予我的一切。
生活是我的老师,布置给我一个演讲难题,我还它一个自信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