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是最好的老师
高一(20)班 王顺峰
我们每个人每天都在生活,每天都在生活中成长、学习。有人说,生活精彩无限,但也有人说,生活令人无奈。生活既丰富而又复杂,既精彩而又无奈,既美好而又残忍。但是,生活却始终扮演着一个永恒不变的角色。
生活是你一生中最好的老师,当你在蹒跚走路时,摔倒了,想要哭时,生活教你要学会坚强,爬起来再走。当你面对困难而不知前行时,生活教你要学着勇敢,战胜困难。当你处理人情世故时,生活教你要分辨善恶。生活是你最好的老师,每一个细节,每一个场景,时时刻刻都在教你学会做事、做人。
那些埋怨现在的生活怎么那么令人无奈的人,其实都是生活这个老师在教会你们要学会自己用脑、用手去创造一个全新的世界,令自己的生活精彩无限、丰富多姿。
有人说,生活很残忍,很残酷无情。但是那些人只是看到表面现象。俗话叫严师出高徒,那是生活这位老师出于对学生的期望。教你要学会生存。要在生活中给自己创造一个属于自己的世界。
所以,不管有多少人说,生活无情、残酷、复杂多变、无奈等。其实那都是生活这个老师对自己的学生的一次次检验。验证学生能不能把老师教的知识融会贯通,灵活致用。如果你能成功通过检验,那生活这个老师定会有奖励在等着你。如果你通不过检验,老师就会再一次教会你,耐心地鼓励你。所以,生活这个老师是你一生中最好的老师。
让我们在生活这个老师的教导下成长与学习。让生活这个最好的老师教出一个最好的学生。
生活,一个老师,一个最好的老师。
(50分,731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