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是最好的老师
高一(7)班 黄新霞
老师,是一个神圣的职业。她们毫无保留地传授我们学习,以一生去诠释“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人的一生很长,你会遇到很多个老师,有脾气暴躁的,诲人不倦的,还有温柔善良,一丝不苟的。可她们终是你生命的一部分,按心来说,生活是最好的老师。
生活,存在于你的方方面面。就像人离不开空气一样,生活和你大抵也是这种关系。
生活这位人生的老师,他的教学是不分场合的。当你意气风发的,自鸣得意时,他就会丢给你一张考卷,一大片的红叉瞬间刺痛了你的双眼,宛如当头一棒,让你混沌的大脑陷入苦闷。“站得越高,摔得越痛”这句话终于让你切身体会。于是,你在一个个挑灯夜读的晚上明白了谦虚与骄傲的含义。
生活这位老师,他是古板冷酷,恪守规则的。他不管你有多困乏,总之铃响了就得起床;他不管你有多少苦楚,总之就让你往下咽。我们和生活这位老师的关系多么明朗啊!他是发任务的客人,我们是执行任务的雇佣兵,可惜即使你圆满完成了任务,也没有人会对你付出与之相对应的酬劳。相反,如果你失败了,总会有人来收拾你的。
当然,生活这位老师也是有优点的,他以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例子教会了我做人的道理。“咔”一张与洪水搏斗救人的照片,那叫勇敢:“咔”一张缝隙中坚强生长的照片,那叫坚忍:“咔”一张奖状的照片,那叫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
生活在我的眼里幻化成了人。生活是自信的,所以他教我“自信人生三百年。”生活是乐观的,所以他教我“以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生活是……
悠悠乎乎,我好像听见了有人说,现在的生活真是精彩;有人说,现在的生活多无奈;有人说,生活既丰富又复杂,但未来一定更美好。也有人说,生活是最好的老师。
我想我赞成这一点——生活是最好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