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是最好的老师
高一(21)班 郑项雯
生活是什么?爷爷说:“生活是一坛老酒,越久越醇香。”奶奶说:“生活是皱纹,越久
越多,越久越深。”爸爸说:“生活就是挣钱,让一家人过上好日子。”妈妈说:“生活就是洗衣做饭,让你健健康康地成长。”哥哥说“生活就是生下来后好好地活下去。”妹妹说:“生活就是棒棒糖,甜甜的,香香的。”
我想说:“生活是我最好的老师。”
放学的时候,公交车总会十分拥挤。车门打开的刹那连空气都奋不顾身往里蹿。这时候,一位老大爷住着拐杖缓缓地爬上车来,一时间会有好几个人从位子上站起来,要将座位让给爷爷,站着的人也会纷纷让开一条温情的通道。生活告诉我,做人要有礼貌,要懂得尊老爱幼。
电视新闻播放着某地发生地震的重大新闻。中国人有句俗话:“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所以当灾区人民需要帮助时,四方的人们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出钱出力,送去温暖。也许一个人的力量很小,但一群人的力量可以撑起一片蓝天。生活告诉我,做人要有爱心,懂得奉献。
逢年过节,亲朋好友们都会互相探望,到家里来看望奶奶的人尤其多。每次伯伯阿姨们都会给奶奶带来许多礼物,陪奶奶唠嗑,给奶奶讲外面的故事,汇报自己一年的收获。每当这种时候,家里到处充满着融融的暖意。生活告诉我做人要懂得孝敬,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
考场里,监考老师目不转睛地盯着每一位同学,同学们也正满头大汗的做着试题。考场里只有笔尖划过试卷的“嗞嗞”声,没有互递纸条,没有打暗号的同学,考场秩序井然。生活告诉我,做人要做好自己,诚实守信。
走在校园的小路上是最悠闲愉快的时刻,每当看到地面上有个垃圾袋,路过的同学都会伸手捡起将它放回自己的家。生活告诉我,做人要爱护环境,与大自然做好朋友。
……
生活是我们做好的老师,自我出生起它就一直陪伴着我,教导我。它告诉了我什么是对,什么是错,什么应该做,什么不该做。
生活还教会我,过去是过去,未来是未来,我要做的是过好现在,把握现在,珍惜现在。
(49分,782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