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是最好的老师
高一(4)班 程思琪
小时候,母亲是我们的依靠,是我们的避风港,生活对于我们来说多么甜美,多么幸福那时候我们的笑声中充满了快乐。上学后,玩心也随之加重,心中最向往的是学校,最崇拜的是老师,我们又有了新的目标。每当老师问大家的理想时,我想那最频繁的回答便是教师了。而现在的我们已不再是依偎在父母情怀中那幼稚懵懂的孩子了,也不再是七八岁的小屁孩了,我们是一名高中生。思想、心理日渐成熟,但也从不否认父母老师是我们的骄傲与榜样,体会了十六年的人生后,让我觉得生活是把无形的双刃剑,它是我们最好的老师。
生活一词对于现在的我们似乎充满挑战,期待下一个明天,但又开始胆怯。前方你不知道是什么,也又无力去诉说。有的人却对生活饱满痛恨。我始终不能明白他们为什么他们为什么那么轻易的就放弃自己的生命,先抛开家人不说,他们那些无知的行为,让我感到由内心发出的厌恶与幼稚,他们的观点在我看来根本不成立,即使生活中有太多痛苦与不堪,我们应该一蹶不振吗?那结果才会让人苦不堪言吧!的确,生活确实艰难,就我们而言,读书是种生活,无形的压力让我们难以喘气,但在面临困境的时你一个小小的想法或许就能够扭转局面,当成功的光环笼罩着你的时候,当你感受到胜利的喜悦之后,你会感激那时坚持走下去的你,感悟生活离成功真的很近。而你在面对那个抉择时,扭头就走后,你不用刻意去安慰自己,你已是个失败者,而你又不会感觉成功离得太远了,不断为自己找借口,当你望见成功者的自豪时,你又多少后悔那时为何要放弃。
生活中的荆棘或许会让你措手不及,但谁不渴望那通向罗马的道路,人不是天生的愚昧,也不是天性聪慧,要在那道路上获得成功没有一帆风顺更没有什么捷径一说,重要的就是坚持。王者必将学会坚持。
是生活让你感到快乐、幸福,是生活让你饱受挫折,没错,生活就是残酷的,让你在一个地方摔去,却毫不留情痛斥你,让疲惫不堪的你再度坚持站起来,你会痛恨这一切,但后来想想那种岁月是多少充实自己。
生活已经把我们磨练成现在的样子,让我们应该欣慰,这位老师无形的帮助了我们,让父母看到了我们的成长懂事,老师夸奖我们的努力进步。生活我们要给予你最好的称号,你是我们心中的“最美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