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家长代表发言稿1》
家长会家长代表发言稿
尊敬的领导、老师、同学们:大家下午好!
我是1114班陈秋宇的家长,阳春三月,春意浓浓,中考的脚步正向我们大步走来。很荣幸,今天我有机会和我们的孩子们一起经历和见证“中考百日誓师大会”这一历史时刻。此时,我的心情和在场的所有人一样,无比的激动。首先,让我代表在座的学生家长,向为孩子们的成长倾注了爱心与热情、汗水和智慧的领导、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人生的道路是漫长的,关键的就是那么几步。今天,同学们所面临的中考,就是你们人生关键几步中的第一步。相信此刻,我们每一个人都深切地体会到它的重要性,我们只需再拼搏奋斗这一百天,就会实现你们的理想。
同学们,在向中考进军的征途中,你们决不是孤军奋战,我们每一位家长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我们永远是你们最坚实的后盾,最温暖的港湾,最亲密的同盟军。
接下来的这一百天对同学们来说,无论从脑力还是体力上都将是一场恶战,所以我们家长要尽心尽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以良好的心态给孩子们打造一个平和、轻松的家庭氛围。多一些关切,少一些唠叨;多一些鼓励,少一些责备。关注孩子的情绪变化,适当给孩子减压,作孩子心理的疏导师,奋斗的加油站。并积极配合老师和学校,同心协力,引领孩子做好人生的第一次冲刺。
孩子们,作为家长我们深深地知道,中考就像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同样,备战中考也是一场激战,你们在未来的一百天要面对众多的作业和模拟考试,你们也许会因压力过大而烦躁,也许会因成绩提高不快而烦恼,甚至你们会因恐惧中考而想放弃„„孩子们,我想对你们说: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请相信自己,只要正确地评估自己,给自己确定一个通过努力能够实现的目标,只要勇敢冲刺,你们就能赢得胜利、赢得未来。
孩子们,中考不光是对你们知识、能力、心理、体能的测试,也是对老师、家长的综合考验。孩子是我们的未来,是我们的希望。作为学生家长,在这100天的时间里,我们会一切为了孩子,一切给中考让路。全力以赴配合学校和老师做好强有力的后勤保障工作,在生活上关心你们,努力给你们提供优良的学习环境,保证你们的学习时间,保证你们的学习质量。在经济上支持你们,让你们及时吃上可口的饭菜,拥有合理睡眠,充足的学习用具,保持你们健康的身体。在思想上疏导你们,密切关注你们的思想动态,主动与学校和教师沟通,解决你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孩子们,请你们相信,家长会和你们共同战斗,会用肩膀托起你们这些明天的太阳。家长也相信你们一定能够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全力以赴,愉快而又紧张地奋战“一百天”,拿出自己最优异的成绩,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给母校争光,给家族争光吧。最后祝凤山中学越来越好,领导、老师幸福安康,我的发言完了,谢谢大家!
2014.03.15
作为家长代表,我首先要对老师们说声:“谢谢”,为了我们的孩子你们辛苦了;家庭是孩子的第二课堂,家长是老师的助手,在此就孩子的成长教育问题谈谈我的一点体会:我的体会可以概括为10个字,一重视,二了解,三关心,四鼓励,五配合。
一、重视孩子的“健康”
这里的“健康”不仅指身体健康,更为重要的是孩子的心理健康。如今是信息时代,禁止孩子上网是行不通的。为了禁止孩子去网吧,我买了一台家庭电脑,允许她在学习之余,上一点网,浏览一些有益的网站,这样也能扩大孩子的一点知识面。当然,在双休日、寒假、暑假劳逸结合,适当地玩玩电脑游戏,我也是允许的。
二是了解:通过校信通或经常和老师电话交流,了解孩子目前在学校的各种表现:如学习成绩、思想动态,然后对症下药。通过和老师联系,也能让老师知道孩子在家中的表现。这样,学校、家庭双方就能及时地、有针对性对孩子出现的不良习惯加以纠正。
三是两个“关心”:一关心孩子的学习,科学地对待孩子的考试成绩。家长除了教育孩子遵守学校纪律之外,还必须对孩子的学习过程进行管理,了解知道孩子什么时间该上学,什么时间放学,是否完成了老师布置的作业。这样,孩子感受到家长对其学习的关注,当然在学习上就会非常用功。孩子在家写作业时,我们家长不开电视、不玩电脑,更不能打麻将。给孩子创造一个安静、舒适的家庭学习环境。二关心孩子的生活,当好后勤部长,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孩子学习很辛苦,体力消耗很大,所以我特别注意孩子的饮食,适当加强孩子的营养。按时做饭做菜,保证一放学到家就能进餐,不因为吃饭问题,耽误午休或上晚自习时间。
四是善于鼓励。作为家长,要善于发现孩子的每一个闪光点,给予发自内心的赞扬。谁都希望自己的孩子优秀,发展全面。但是现实很残酷,个体有
差异。不可能每次考试都是第一。(我的孩子)陈秋宇的成绩在班级(年级)中处于中上,但有时成绩也不很理想,可是我不发怒,也不忧虑,而是帮她分析原因,查找差距,帮他纠正错误,尽量找出一些亮点给予表扬。我经常提醒:每次考试,你要注意审好题,答题要细心,尽量减少错误。考试回来后,我从来不问考得怎么样,只是偶尔问了一句:这次的考试题目,你觉得难吗?如果他说“我发挥不好,丢了很多分,”我也只能对孩子说:只要你已经尽力了,成绩得多少我都不在意。但是如果不尽到自己最大的努力,我会很有意见。没关系的,以后加油哦!
作为一名学生家长,我很惭愧,对孩子的教育问题也存在很多的不足和差距。我刚才谈到的,只是我的一些不成熟的做法,在座的每位家长都有自己的教育方法,其实,孩子的每一点进步都离不开老师的辛苦栽培,我们家长所做的也是积极配合老师做好工作。在此,让我们再次用热烈的掌声感谢每位老师辛勤付出,同时也祝愿每一位家长都能望子成龙。总之,对孩子多一些关切,少一些唠叨;多一些鼓励,少一些责备。同学们,我们家长都期待着你们能做好充分的准备,在中考中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用优异成绩为学校增光。 谢谢大家!
对于教育孩子,我认为一是要有意识地从小培养孩子养成良好的习惯。习惯一经养成,常常会陪伴孩子的一生。有句话说得好:“没有好习惯想成功不容易,有了好习惯想失败不容易!”二是要给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家庭学习环境。孩子学习时,家长不要看电视、玩电脑让孩子分心,要给孩子创造一个安静、舒适的学习环境;三是要积极配合老师搞好孩子的学习,这一
最后,我的发言如有不妥之处,请大家批评指正。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参加我校冲刺中考百日倒计时的誓师大会,心情特别激动!还有100天,初三的同学将完成九年义务教育阶段的学习,迎来一个充满希望和挑战的时刻,一个放飞梦想的时刻。这100天就是中考的最后冲刺,是对同学们智慧和毅力的考验。三年来,为了100天后的这个共同目标,老师们付出了大量的心血。我们共同见证了同学们伴着汗水和泪水成长,共同见证了三中的成长。作为学生家长,我们看在眼里,喜在心上。我们相信,通过这100天的努力,同学们一定会取得好的成绩,给母校争光,给家长争光。孩子们,在未来的100天里,你们要面对众多的挑战。这100天学习是辛苦的,这100天学习更是快乐的,这100天胜利在向你们招手,这100天我们将共同收获幸福。这需要你们努力,需要你们奋斗,希望你们调整心态,正视压力,正视复习备考中的种种困难,持之以恒,克难奋进,只要勇敢冲刺,你们就能赢得胜利,赢得未来。孩子们,中考不光是对你们知识、能力、心理、体能的测试,也是对老师、家长的综合考验。孩子是我们的未来,是我们的希望。作为学生家长,在这100天的时间里,我们会一切为了孩子,一切给中考让路。全力以赴配合学校和老师做好强有力的后勤保障工作,在生活上关心你们,努力给你们提供优良的学习环境,保证你们的学习时间,保证你们的学习质量。在经济上支持你们,让你们及时吃上可口的饭菜,拥有合理睡眠,充足的学习用具,保持你们健康的身体。在思想上疏导你们,密切关注你们的思想动态,主动与学校和教师沟通,解决你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孩子们,请你们相信,家长会和你们共同战斗,会用肩膀托起你们这些明天的太阳。家长也相信你们一定能够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全力以赴,愉快而又紧张地奋战“一百天”,拿出自己最优异的成绩,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祝同学们成功!祝三中越来越好!祝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家长幸福!谢谢大家!
老师、同学们:
下午好!今天,学校邀我作为学生家长代表,来参加这次初三年毕业班学生誓师大会,我感到非常荣幸。因为这件事本身让我感受到:学校的教育活动离不开我们家长的参与。同时,我也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孩子的成长与家庭的教育是分不开的,跟家长的理解支持是分不开的,这是我们做家长的责任,我们应该承担起这份责任。
说来惭愧,我的孩子学习成绩并不是特别优秀的,他成绩不是很拔尖。但是,在我的眼里,他仍然是十分优秀的,因为他聪明、活泼、为人坦诚,年纪虽小,却胸怀大志。他兴趣广泛,心地善良,更可贵的是,他不自私,有同情心。我觉得,具备了这样的品质,他今后的人生之路一定会减少很多坎坷。有些家长问我:你是怎样教育孩子的?其实,我觉得,我做为家长做得还很不够,但归结起来,我还是可以用六个字来概括,这六个字就是:理解、支持、督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