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名言爱迪生世间没有一种具有真正价值的东西,可以不经过艰苦辛勤劳动而能够得到的。爱迪生友谊能增进快乐,减轻痛苦;因为它能倍增我们的喜悦,分担我们的烦忧。爱迪生要替别人寻找借口,但千万不要替自己找借口。爱迪生我的人生哲学是工作,我要提示大自然的奥秘,并以此为人类造福。我们在世的短暂一生中,我不知道还有什么比这种服务更好的了。爱迪生每一个人都会开列出一张长长的清单,要求他的朋友应具备哪些美德与良好品格,但却很少有人愿照着自己的清单去培养自己的品德。爱迪生如果人们都能以同情、慈善,以人道的行径来剔除祸根,则人生的灾患便可消灭过半。爱迪生我的人生哲学是工作,我要揭示大自然的奥妙,为人类造福。爱迪生我平生从来没有做出过一次偶然的发明。我的一切发明都是经过深思熟虑和严格试验的结果。爱迪生惊奇就是科学的种子。爱迪生发明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血汗。爱迪生(美国)虽然我们总是叹息生命的短促,但我们却在每个阶段都盼望它的终结。儿童时期盼望成年,成年盼望成家,之后又想发财,继之又希望获得名誉地位,最后又想归隐。爱迪生(美国)凡是希望荣誉而舒适地度过晚年的人,他必须在年轻时想到有一天会衰老;这样,在年老时,他也会记得曾有过年轻。爱迪生(美国)好动与不满足是进步的第一必需品。爱迪生(美国)人生太短暂了,事情是这样的多,能不兼程而进吗?爱迪生(美国)无论何时,不管怎样,我也绝不允许自己有一点灰心丧气。爱迪生(美国)伟大人物最明显标志,就是他坚强的意志。爱迪生(美国)一个人要先经过困难,然后踏入顺境,才觉得受用、舒服。爱迪生(美国)失败也是我需要的,它和成功对我一样有价值。只有在我知道一切做不好的方法以后,我才知道做好一件工作的方法是什么。爱迪生(美国)若你能举出一个彻底满足的人,我可以告诉你他就是个失败的人。爱迪生(美国)书对于智慧,也像体操对于身体一样。爱迪生(美国)凡是新的不平常的东西都能在想像中引起一种乐趣,因为这种东西使心灵感到一种愉快的惊奇,满足它的好奇心,使它得到原来不曾有过的一种观念。爱迪生(美国)想像必须是热的,才能够使它以外界的东西所收到的形象留下模印。爱迪生(美国)书籍是天才留给人类的遗产,世代相传,更是给予那些尚未出世的人的礼物。爱迪生(美国)读书之于脑,犹运动之于身体。爱迪生(美国)我不以为我是天才,只是竭尽全力去做而已。爱迪生(美国)世界上没有任何一种具有真正价值的东西可以不经过辛勤劳动而能够得的。爱迪生(美国)教育之于人有如雕刻之于大理石。爱迪生(美国)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爱迪生(美国)失败也是我需要的,它和成功对我一样有价值。只有在我知道做不好的方法以后,我才知道做好的方法是什么。爱迪生(美国)失败也是我所需要的,它和成功对我一样有价值。只有在我知道一切做不好的方法以后,我才知道做好一件工作的方法是什么。(美)爱迪生教育之琢磨心灵,有如雕塑术之将大理石雕塑成器。(美)爱迪生性格的培育是教育的主要目的,虽然它不能算是唯一的目的。(美)爱迪生在小、中、大学所学的东西,并非教育本身,而是教育的手段。(美)爱迪生教育的秘诀是:尊重学生。爱迪生(美国)谦虚不仅是一种装饰品,也是美德的护卫。爱迪生(美国)良好的性格贵于黄金黄金;前者是自然的天赋,后者是命运的赐予。爱迪生(美国)虚伪及欺诈是一切罪恶之母。爱迪生好动与不满足是进步的第一必须品。爱迪生我始终不愿抛弃我的斗争的生活。我极端重视由斗争得来的经验,尤其是战胜困难后所得的愉快;一个人要先经过困难,然后踏进顺境,才觉得受用、舒服。爱迪生“年”教给我们许多“日”不懂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