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温度逐渐消退的社会,每个人,都是一颗巧克力,柔软的心被坚硬的外壳所包裹。就这样,人与人被这外壳所阻隔了。但是,人刚出生都是纯真的。在这些孩子眼中,一切事物都可以成为他们的好朋友。也许他们并不能和同龄的孩子好好相处,但是猫、狗甚至是玩具,花木却能组成孩子自己的世界。他们就像香黏柔软的奶糖,一尘不染而又讨人喜欢。 当孩子慢慢的长大,这个社会给予这些孩子太多不属于他们的压力,这些压力如同黑色的表皮一层一层地覆压在他们身上。生活艰辛的苦味一点一点地注入他们的身体,一次又一次的挫折让他们的心变得坚硬。层层的表皮凝聚成了坚硬的外壳,他们已不再是白色的奶糖,而是一块块黑色的坚硬的拿铁巧克力。 当玩具已经被岁月无情地抛弃,他们也去寻找朋友,和他们一样的朋友。可是在他们触碰到同样冰冷的外壳后,有的人退却了。有的人靠自己仅有的温度使对方的心稍微融化的时候,那浓浓的苦味又使他们的一部分人退却。
但是总有些人,他们能忍受,能坚持,在无数次的接触后,终于将自己与朋友的冰冷的巧克力外壳化为泪与笑。在尝过苦味后,那一丝的甜味让他们十分快乐。他们用温度融化了拿铁巧克力,收获了甜蜜的味道。
将拿铁巧克力含在嘴里,坚硬的冰冷的外壳逐渐融化,浓浓的苦味随之而来,然而苦味犹如苦咖啡般香醇浓郁,也许它不如奶糖般甜到心里,但它是一定经得起品味的。因为每一个坚硬的拿铁巧克力外壳下都有一颗柔软的甜甜的心。
张力
这是一颗充满的甜蜜的糖果,充满好运的糖果。也就是说,我摸到这可巧克力糖会在2014年带给我幸运。 这是怎么样的一颗糖果呢?巧克力球外面用金色的糖纸包裹着,金色是幸运的颜色,是青春的颜色,也给人一种暖洋洋的冬天的感觉。试想下,冷冷的冬天里将这样一颗巧克力糖放入嘴中细细品尝,真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当我小心翼翼的把糖纸扒开,里面露出了糖的巧克力外衣。这足以满足对巧克力的所有幻想。那甜甜的巧克力外衣在我的嘴里慢慢地融化,有着甜甜的幸福的滋味,再轻轻地咬上一口,咬到脆皮,仿佛咬到冰淇淋上脆皮的感觉。
最幸福的时刻就是吃到里面的巧克力酱,书上说谈恋爱的时候会散发出一种特殊的物质,使情侣之间心情愉悦,吃巧克力的时候也会有同样地滋味。虽然我没谈过恋爱,但确实迟到里面甜蜜的感觉,最后还迟到了一颗小小的榛子。这颗榛子就像人们柔软外表下包裹的一颗坚强的心。每个人人或许有不同的模样来面对不同的人,或许伪装自己,保护自己,但每个人都有一颗炽热的心。 唐一心
“盖将自其变者而
观之,则天地曾不能以一瞬。”生命的存在,成就了美丽的世界,到处都可以寻到生命,可是又有谁会想到从糖果中品生命呢?
咀嚼着糖果,嘴里洋溢着酸味。一种突如其来的寒气向我袭来,像是到了另一个世界。隐隐约约地,我看到了学钢琴的艰难履程;父母不在家,一个人睡时的寂寞感以及冬天冒着大风去上学的情景。我虽不喜欢酸味,但我不得不接受。当我在困境中不想往前走时,便时常问自己:“这么点小小的困难我就被打倒了吗?那么还有漫漫的人生旅途我该怎么办?这是我感到一种无形的力量助我向前。
咀嚼着糖果,从酸中又多透出淡淡的甜味,妈妈常对我说做任何事应该先苦后甜,但是先酸后甜又是另一般风味,我来到了一个春暖花开的世界。清清楚楚地,我看到了众人眼目下的我演奏着曲子;画画比赛得奖时的惊喜感以及学有所成的成就感。甜味总是会给我留下
永久的回忆,想想生命中有多少欢乐的时光。每当我扒在桌上因作业烦恼时,想起一种甜味,就会情不自禁地笑起来,真想写一篇回忆录,将这些童年的往事都记录下来。
糖果中品出的生命是独一无二的,但我想做的,便是留下甜味。铭记酸味,这样的人生才是充实快乐。 王思夷
那是被鲜亮的纸袋所包裹的一代五颜六色的糖,光线被阻隔的纸袋所反射,触目无法企及那袋中的精彩。伸手,指尖触及硬软不一的固体,夹杂塑料相碰所发出的摩擦声,任凭心灵的指引随意抓取——黑巧克力。
素黑而光滑的外表,之间领略器微微的苦涩,化作浓郁的可可气息,绵长的气味缠绕舌根,细腻滑润,在口中缓慢融化,没有多余的奶香,只有那香浓的可可久久不散。
而惊觉这就是人生。 你永远不知道你的生命是怎样的一个流程,或许是甜香的牛奶,清新的水果,抑或是奇异的榴莲,曼妙的薄荷。但请不要羡慕他人,你所拥有的,那便是最适合你的。你无法更改固有的选择,却可以改变对生命的态度。黑巧克力,虽然苦涩,却有着最为浓郁最为持续的可可香味。
所以,不必怀疑也不必失望,生命各自有各自的闪亮,当你怀着憧憬,从上帝的口袋中选择你的生命糖果,你要相信,你所做出的独属于你的选择——那是属于你的最甜美的生命糖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