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作文:初春绿意》
初春绿意
缓缓的拉开窗帘,久违的春光透过玻璃洒在身上,暖洋洋的。刚才凉风似乎还在耳边细语,然而此时的它一看到阳光后就害羞得躲了起来。
轻轻的推开窗户,眼前的景色如一幅淡雅的初春图。树枝上已生长出了几片嫩绿的叶子。在阳光的沐浴下泛着淡淡的光,似乎翘首企盼着春风的到来。
清晨的露珠,镶在青青的草上,像一颗颗的珍珠。虽然她们甚是夺目,但却遮挡不住小草那身显眼的绿装。
人们都说春泥散发的香味很特别,它混合了小草的清香和五颜六色的小花们的芬芳,微风袭来,这份幽香也随之带到了各方土地。小鸟在枝头鸣叫,青山相衬,绿水相傍。一切都是如此惬意。
于晴日踏青,负行囊,邀伙伴同行,一路笑声连连。极目远眺,绵延不绝的高山,相错排开,站在山顶,不由而生“一览众山小”之情怀;低头俯视,大大小小的房子相邻着,不远处可以看到一些卷着裤腿的农民们正沿着阡陌小道,朝着田里走去,还有一些农民们已经开始播种了。田边的孩子们在一旁嬉闹,有的在一旁用树枝和小花编织着花圈,有的在一旁放着牛,吹着口哨。天上的白云在蓝天上飘来飘去,太阳也开始渐渐西落了。我们欣赏着余晖,在山上搭好了帐篷,从包里拿出了几块面包,席地而坐,直至夕阳西下。
躺在软软的草地上,侃侃而谈。天渐渐的暗了,夜幕降临了,呼吸着泥土的清香,数着天上的星星,摘下一朵春天的白色小花,与
其共赏繁星点点。
一夜过去了,太阳又重新挂在了东方,鸟儿们悦耳的叫声将我们从梦中拉回现实。虽是现实,但仿佛置身于梦境,只因这里的景色被赋予了春天的气息,生机勃勃,绿意恬然。
这里怎么也挥之不去的是自然界所展现出的一种美,一种生命的颜色与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