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帽儿山,漂流阿什河
今年暑假,有一日晴空万里正是出游的好时光。爸爸带我们全家去帽儿山旅游,下面就让我来为您讲述一下帽儿山的神奇之旅和漂流的乐趣吧!
满载着欢声笑语,我们一路前行,经过崇山峻岭、越过树林小径、沿着高速公路。车周围群山环抱绿草如茵,千山一碧、五彩缤纷。走着走着竟不知方向,仿佛置身画中,不得已爸爸让我下车去打听一下帽儿山的方向,于是我问了问当地的农民伯伯,他说:“那最高的山就是帽儿山了”。我顺着他指的方向远望,帽儿山果然名不虚传,颇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气势,山间云雾缭绕好似电视剧中的仙境,帽儿山的山形就像他的名字:像一个农民戴着一顶草帽。谢别了老伯伯,我们继续驱车。
不多时我们便来到山下,放下一路的疲惫、我们尽情欢呼。拿出十分的勇气展现百倍的热情,在爸爸的号召下我们开始登山。满载激情,我和妈妈跑跑跳跳的向山上跑,周围不时有下山的人从我身边经过,起初道路还算平坦,可越走越费力,渐渐地周围的景色变得模糊,我的腿也像变重了似的,爸爸看到我的样子鼓励我说:“要坚持、坚持才是胜利”,妈妈也向我递来坚定的眼神,我咬着牙、努力着、坚持着,终于希望、希望就在我眼前。一步一步的,空气变得清新、阳光变得耀眼,爸爸在前面向我招手呼唤,妈妈也露出了胜利的笑容。现在,海拔805米黑龙江奇峰之一帽儿山就在我脚下。我们一家人站在山顶尽情呐喊,向天空喊出胜利的喜悦、向大地证明亲情的力量。
经历了登山的考验,我们沿着山路告别了山顶平台,没有了疲惫,我更有心情来欣赏山路边的景色,这蜿蜒的小路,两旁林木葱郁、山花烂漫、木欣欣以向荣,泉涓涓而始流。
告别如约而至,爸爸慵懒的开着车,妈妈靠在车座上睡着了,我还掩饰不住兴奋翻看着照片。
晚上九点多我们离开了帽儿山挥别了阿什河,回到了高楼与灯光组成的城市,混入平凡又普通的车流。在梦中,我闻到了山上清新的空气摸到了河里清凉的河水,带着甜美的回忆和对未来的憧憬,我们消失在街的拐角路的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