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来没有这样——》
我从来没有这样感动过
小草努力地钻出地面,令人感动;雨丝无悔的投向大地,令人感动;阳光无私的给予温暖,令人感动。生活就是由无数点点滴滴感动融合而成的。不经意间,感动悄悄来到我们身边。
深秋里,那抹金黄
金黄的枫叶留恋着枝丫迟迟不愿离开,却又怎耐得秋风萧瑟晚来风急,伴随着翩翩人的舞蹈,投向大地,将小路染成金黄,于是,秋韵就在金黄中慢慢荡漾开来„„
轻微的脚步声由远及近地传来,拐杖又节奏的叩击地面,发出清脆的声音,我从书本中抬起头,一对白发苍苍的老人进入眼帘。
“我所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严冬中,那份鲜红
“呼呼“,寒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席卷了整座小城,树枝上尚早已没有了青翠的叶子,仅留下乌黑的枝丫,直直地指向天空,毫不理会在四周咆哮的寒风。冬,成了小城的不速之客。
“吱呀,吱呀”,破旧的煤车发出轻微的摩擦声,我打开窗,是一对运煤的夫妇。他们三四十岁光景,黝黑的脸庞不知是被阳光暴晒而成还是工厂里煤烟的杰作。他们穿着朴素,
只有一件薄薄的破夹袄,寒风轻而易举的冲破了这道防线,他们在风中瑟瑟发抖。然而,探明的脸上却浮出灿烂的笑容,温暖、明朗而坚定,融化冰雪的三月阳光见了也会自惭形秽,夏季炽热而热情的太阳见了也稍逊一筹,就连那以硬度著称的钢铁见了也会略输三分。
男人在前面费力的拉着,弓着背,几乎快要贴到地面了,他嘴里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热气腾腾的气一出口便成了薄薄的雾,消散在寒风中,豆大的汗珠从额头渗出,慢慢地,汇成一条长长地河流。他满脸通红,就像摆在商店李的“红富士”。女人在身后伸长双臂使劲推着,脸上也满是笑意,,浮现出了红晕,像是把夕阳打碎了,流出那醉人的红,用画笔蘸了,描绘而成。整座小城,因为两人脸上迷人的红,而显得格外生动。
寒风依旧呼啸,然而我却感到十分温暖,也许他们一辈子都不可能富裕,但却并不能剥夺他们获得快乐的权利,对他们而言,能够在困境中相扶相伴,共同创造希望,就是世上最幸福的事。
“我能想到最幸福的事,就是和你一起创造希望”
高原上,那片蔚蓝
西藏的天空,仿佛永远那么蓝,蓝得深邃,蓝得纯净,蓝得一尘不染。踏上那崎岖不平地高原,再向下望,草原像是用水墨渲染,不用莫比勾勒的水墨画。绿得无边无际,延伸到世界尽头。
在这里,我遇见了两个心像天空一样蓝得孩子。
他们大概六七岁吧,忽闪的大眼睛李满是羞涩,皮肤黑黑的,透着高原红。姐弟俩分食一碗面,面很少,上面仅飘着一点零星的菜叶,可他们却吃得那么开心,姐姐不停地将面往弟弟那边拨,弟弟却趁姐姐不注意时悄悄地将面拨了回去,结果是,筷子横飞,却没有吃多少。看着他们滑稽的样子,我却怎么也笑不出来。
在这物欲横流的世界,金钱、名利、地位已蒙蔽了人们的眼睛,让多少人痴狂,拼了命
地去抢,去占,甚至挖空了心思,出卖良知。而我却为高原上得着两个孩子而感动着,为他们的单纯,为他们的无私,为他们那笔天空还要蓝的心。
“我能想到的最伟大的事,就是和你一起享受生活”
世上的感动何止万千,却很少能够真正地拨动人的心弦,我感谢这些带给我深刻感受的感动,让我明白如何去做一个无愧于心、积极乐观的人。
海浪之所以美丽,是因为留下了斑斓的贝壳,雨丝之所以美丽,是因为留下了青翠的幼苗,阳光之所以美丽,是因为留下了微笑的田野,生活之所以美丽,是因为留下了太多的感动!
我从来没有这样后悔过
“卖苹果,好靓的苹果,又香又便宜。”听到屋外嘶哑的叫卖声,我记忆的匣子里便立刻浮现出一位老实忠厚的老人。那是一年前发生的事了。。。。。。
记得那一天,我拿着新买的钢笔兴冲冲地往家走,想马上回家写一写,试用试用。我越走越快,脚下像生风一样。刚跑到一条小巷,“啪”的一声,我不小心把一个苹果摊撞翻了。“不好!”我心里不禁叫苦,如果被摊主抓住了,说不定会挨一顿骂。我抬头一看,还好,摊主不在,只有旁边的另一位摊主用大大的眼睛瞪着我。我胡乱地从地上抓了几个苹果往摊上一丢,撒腿就跑。
我先侧着身子探头向苹果摊张望。只见一位老爷爷正在收拾地上的苹果,他就是摊主!这时,旁边那位摊主好像正对他说些什么。
到底过不过去?我琢磨着,这时,旁边的摊主突然发现了我,说了声:“就是他。”我见已经躲不开了,只得硬着头皮走过去,拾苹果的老爷爷手里捏着一支钢笔,那不正是我新买的钢笔吗?可谁知道,他还肯不肯给我。我疑惑着,走到老爷爷的跟前。老爷爷并没有严厉责备我,只是微笑的对我说:“这支钢笔是你丢的吧?还给你,以后要小心点!”老爷爷把钢笔往我手里一塞,又去忙他的事了。我一直站着,听他用嘶哑的声音喊着:“卖苹果,好靓的苹果。。。。。。”
我不知道那天是怎么回家的,但这件事却深深地留在我记忆的心扉中——我最后悔那一天,那一天我不应该溜走。
初一,这样一个新的字眼刻在了我们这群步入初中学府的新生脑海中。不知不觉地,竟已不再是平日里那群活泼爱笑、快乐得所向披靡的孩子了。
我不停地、反复地提醒自己不要忘记眼前的生活,不要忘记自己曾经的、现在的理想。但是,在灯宵人寂的夜里,写着一本又一本的作业,偶尔听见楼下小孩子玩耍打闹的声音,握着笔杆的苍白的手还是习惯性地停下,心里微微颤抖——我还以为那是自己的声音。突然,又想起什么似的,无奈地扫着早已僵硬和麻木的指尖。的确,正如老师父母千叮咛万嘱咐的那样,要学会适应新的环境。经常性的,我也这么提醒自己。
可是,那次数学考试后,父亲拿着那张卷子,紧锁着眉。试卷上是鲜红的数字,像是零落的斑斑血迹,又像是灼热的火焰——那么明显,那么无情,一次又一次刺痛了我的眼睛。有很长一段时间,我对那张试卷只字不提,虽然心里很明白:我不能逃避。看着浓密的黑发里开始生长出银丝,皱着眉在阳台看书的父亲,我的心里不禁涌出一丝愧疚。就算是他们狠狠地指责我那不起眼的理科,也比让我看到那紧缩的眉头好上千万倍„„
也许是出于醒悟,也许是出于内心的不安,我开始更加专注地学习。尽管看到碌碌操劳的父母,千言万语涌到嘴边,也只不过还是换成一个疲惫的微笑,一句“我回来了”,就这么简单。不知道是从哪一刻起,我明白了,我不仅是为自己而生活。初一的生活就这样,正式在我眼前延展。
合上一本本被我翻得泛起了毛边的书本,松了口气,躺在床上,时常想起小学年代的我们,可以七仰八叉的睡,可以把房间弄得一团糟,然后冲瞪着我们的父母做个鬼脸,冲下楼和其他孩子打成一片„„
没错,不管愿不愿意,我们还是长大了。我看到上学、放学路上那些喊着跳着闹着的小孩子,看到下班路上步履匆匆的大人,看到许许多多像我一样耷拉着疲惫的肩膀、面无表情的中学生„„这就是生活,不同的人们有不同的生活,顶着一张灰色而陌生的脸也罢,和亲密无间的同学一起谈谈说说也罢,有开怀大笑,也少不了惆怅痛苦。每一天的繁忙,每一天的努力,不正是为了理想、为了生活吗?
我的心渐渐平静下来。不觉想起上学途中,清风徐来,碧绿的叶子在摇曳,天边泛着橙红的光,如往常一样„„不知不觉,嘴边挽起一抹淡淡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