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德州》
美丽的德州
我的家乡在德州,这里虽然没有许多名胜古迹,也没有名山大川,但我却很喜欢德州。 春姑娘带着轻盈的脚步悄悄地走来了,啊!春天,来了!万亩桃园里桃树上粉色的小花开了,到处生机然,真像
花的海洋,粉色的世界,这里的桃花芬芳扑鼻,美丽的桃花和迷人的香气流连忘返,看着这些花我仿佛看见了满树的桃子,正等着我去摘呢!
知了的第一声鸣叫划破了炎热的口袋,把炎热放了出来。夏天来了,新湖风景区就是一个好去处,那里有高高的假山,站在山顶观赏风景更有一番风味,这里还有许多游船,让你感觉到水上的乐趣与凉爽„„
秋天来了,树叶长叹一声,便离开了大树妈妈,五颜六色的落叶像给大地盖上了一个花被子,又像给整个德州穿上了迷彩服,这真像一幅迷人的秋景图啊!
冬天来了,雪花漫天飞舞,树上积满了白雪,霎时间,就像一片片鱼鳞,地上的雪厚厚的,整个州城像穿了一件雪衣裳,小朋友们有的堆雪人、有的打雪仗、还有的在雪地上画画,看,他们玩得多开心呀!
美丽的中心广场
中心广场位于德州市的中心,那里风景优美,空气清新,是人们优闲娱乐的好去处。
中心广场中间有一座桥,人们都叫它天桥。走上天桥,就像站在彩虹上。从天桥上往下看,看那来来往往的汽车就像川流不息的河流一样。到了夜晚,旁边的路灯都亮起来了,天桥上闪烁七彩的霓虹灯,周围各种建筑的装饰灯都亮了起来,五彩缤纷的灯变幻无穷,这时你站在天桥上看,感觉就像是人间天堂,真是美丽极了。
新湖公园是中心广场中景色最美的一处,那里碧草如茵、树木翠绿。湖边的一棵棵柳树,就像披着绿色盛装的少女,有时欢快的在微风中跳舞;有时则静静的面对着湖面,欣赏着自己那美丽的身姿。
新湖公园还有一处美丽的人工景观,假山。这座假山挺拔俊秀,山上有一个跳水的小女孩,假山的前面有一个大的跳水台,前面的湖水中,分布着很多象荷叶一样的跳台,他们之间有的间隔距离很近,有的距离很远,你可以从边上一级级跳到中间。
关于这个跳水的小女孩,有这样一个传说:从前,有一个人不小心掉进了新湖,是一个小女孩跳进水里救了他,而那个见义勇为的小女孩却牺牲了,人们为了纪念她,就在西湖边立了一座她的雕像。
啊!美丽的中心广场,你无论是白天还是夜晚,都让人流连忘返。
在我们德州的中心广场有一颗璀璨的明珠,那就是新湖。
新湖不但夜景美丽,而且四季迷人。
春天,一个万物复苏的季节。湖边上的花草树木都抽出了新枝,树上和湖里的雪都融化了,湖水叮叮咚咚的唱着歌,使每个过路的人心情愉快。
冬天,一个天寒地冻的季节。湖水结了冰,一片白茫茫,男男女女一个跟着一个跳到湖上在冰上跑跑跳跳的,小一点的孩子也瞪着眼睛看那一些人们在“镜子”上“雕刻”着图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