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爱
有一种纯洁的爱叫平凡。它来自于口渴时的一杯水,炎热时的一阵风……因而,它也是一种简单的爱。
当一棵树的枝条折断,你为它“包扎”了,那么我相信这棵树已经领略到了平凡的爱。当你在做题时遇到困难,他人为你仔细地讲解,那么我相信你一定感受到了一种平凡的爱。由此,我们得到结论:这种爱你可以给予外界,也可以通过外界获得。雨水滋润万物,大海容纳百川,这看似伟大的爱,却也是平凡的。因为平凡的爱不需要报酬。平凡的爱,它是那么的微小,你可能在不知不觉中领略,也很有可能把它忽略了。这就是平凡的爱,你忽略它却得到了理解。端木蕻良对土地母亲的爱,中华儿女对黄河母亲的爱……这些都是平凡的爱,因为这些爱都很单纯,只不过是因爱而爱,它没有任何的杂念。“爸爸”对林海音热忱的鼓励、严格的要求、温暖的关怀也是一种平凡的爱,它是一位父亲对女儿的爱。其实,我们每一个人都生活在平凡的爱中。相信,当这种平凡的爱不见了,你才会感觉到生活变得多么的单调。原来平凡的爱可以让生活变得丰富多彩。
平凡的爱,是一种简单的爱,纯洁的爱。它之所以被称为“平凡的爱”,不是因为它平凡的可以不被人认可,可以被人完全的忽略,而是因为它伟大的平凡。
要说平凡的人,伟大的爱。最该说说的人就是母亲了。
母亲给了我们生命,给了我们一张空白的未来,让我们自己来让为这张空白的未来涂上美丽的颜色,让它更加精彩。
记得有一个寓言是这样说的:
从前,有一位神看见了一位年轻的小伙子,小伙子就问神:“我怎么样才能成为和你又一样的神呢?”“只要你在1天之内集够100颗心,来这里找我就可以成为神了”神是这样回答他的。
那个年轻人就真的去收集心去了,可是他在太阳下山之前才收集到99颗心。最后他回家了,把这件事告诉了他的母亲,他的母亲就说:“你把我的心拿去吧!”说完就拿起刀把自己的心给了他的儿子。他的儿子高兴的把100颗心跑去给那个神,在路上,儿子摔倒了,他母亲的心说了一句话“儿子,没摔疼你吧!”从这篇寓言我知道了这位母亲到死还在关心他自己的儿子。
从小到大,最听不腻的就是母亲那关心的话语和淳淳地教诲。天下只有母亲这一“职业”最能体现出“平凡的人,伟大的爱”这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