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XX的友情
我和陈明是好朋友。一天上午课间,我们把在手工小组做的小木船拿出来玩,陈明一不小心把它摔在了地上。争执中,陈明把它踩坏了,我非常生气,一把夺过他的小木船,使劲地摔在地上,恶狠狠地踩了几脚,又不解气地把它到墙角。“我要你的木船给我的陪葬!”说完,我头也不回地冲出教室。
中午,他主动和我打招呼,好像有什么话想对我说,刚要张嘴,我就故意跑得远远的,看着他愣在那里的样子,我心里甜甜的,仿佛吃了蜂蜜一样,心想,这就是罪有应得!下午上体育课时,老师说陈明不舒服,不来上课。我心想:难受了吧,这就是弄坏我小木船的下场!不好,忘带水杯了,我得上去拿。我三步并做两步,飞快地冲上楼,陈明不是不舒服吗?他怎么一会儿低头摆弄着什么,一会儿抬头四处看?一看我来了,他为什么慌忙地趴在桌子上?咦!他胳膊旁边好像露出一瓶胶水,怎么回事?看他这劲头,比我还足呢,没错!他肯定是装病,在拼模型呢!我像抓了他的把柄一样,兴奋极了,对!告老师去。哼,老师先找他谈话,再请他家长,陈明回家后再挨一顿打,看着他走进老师办公室,我都快笑出来了,总算为我的小木船报仇了,我轻松地舒了口气。
下课后陈明主动找到我,他一脸愉悦,脸上连一丝怨恨的情绪都没有,他双手慎重地捧着满是胶水的木船,递给了我。“给,修好了――我们的友谊也能重新修筑起来吗?”我愣愣地,羞惭地接过木船,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说不出什么滋味。我刚才怎么能那么做,“对不起,我不该……你不仅修好了木船,也修好了我们的友谊,它比以前更牢固。”
我们将木船放在水中,它满载着我们的友谊在永流不息的河水中漂流着……
我和XX的友情 真是的,又和沈甘馨吵架了!怀着闷闷不乐的心情,我走进了课堂。
这节课是政治课,她又是科代表!哎,真烦人。我坐立不安盼着早点下课,身子扭来扭去,一不小心,把我的衣服划破了。本来我还没有在意,用一些透明胶贴上,想回家去补一补。“啪”翘着椅子的我,一不留神从椅子上摔落。全班各大媒体记者的目光立刻在我座位上开会,随后则是一阵狂笑。我想从椅子上摔下来应该不会如此让人震撼吧!我不禁看了看地面。天呀!地上全是羽毛。看到这儿,我便开始观察它们从何而来,随之则落幕到我刚刚贴好的衣服上。我涨红了脸,顿时不知所措。直到老师提醒,我才提起椅子,坐下并捡起那些羽毛。老师阻止了我,让我下课后再打扫干净。整节课都是在紧张的感受下度过的。
下课后我扫起地上那如雪的羽毛,并用左手紧紧捏住衣服的“伤口”我捂住“伤口”,生怕别人会发现。一下课同学们就涌了过来,问我的衣服怎么了。我不敢开口说,怕她们会笑我,便独自离开了教室。失落而又紧张的心情一直伴我到晚饭后,由于我没有带其它的外套,只好将就穿上。
回到教室里,那样的询问仍没有停止。门口的沈甘馨突然叫我去外面,我猜一定是想嘲笑我吧!没关系,我不怕!于是我就跟着去了。只见沈甘馨从背后拿出一件她自己的衣服给我,让我换上。一时之间,一股暖流在我心中流过,是甜甜的,我纳闷,她为什么会这样对我?是宽容、是同窗之谊。这一刻,是我在翠外最震撼的一刻。
一个学期过了,这个难忘的回忆一直在我心里。说出来也不好笑了,反而我心里感到很快乐,很温暖。而那件衣服是我友谊之路上的一道风景,是我人生中的友谊之衣。
再见了,母校
时光逃去如飞,六年的时光就这样转眼间过去了。昨天,我还是一个刚入学的新生,今天,我竟要含泪说这句:“再见了,母校!”
母校,是你让我从一个什么都不懂的顽童,变成了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的少先队员,是你把我领进了那无穷尽的知识海洋。母校,是你把我和敬爱的启蒙老师联在一起,是你让我交到了这么多的知心伙伴。
在这五年的小学生涯中,我从启蒙老师那里学到了多少知识,从小伙伴那里得到了多少欢乐。母校,您让我懂得了要热爱祖国,要勤奋,要做正直诚实的人。想到这里,我的心里多了一丝恐惧,多了一丝眷恋。我好害怕不能再在您的怀抱里和同学们玩耍嬉笑,好害怕不能再用老师谆谆的教导来补充头脑,害怕......母校,我好想让时间在此刻停留,让我再享受享受在您怀抱里的温暖。
母校,在您的怀抱里,我留下多少回忆。曾记得我们那朗朗的读书声,曾记得,老师站在讲台上的黑板前认真地写字,曾记得,我与伙伴们在操场上玩耍,曾记得......亲爱的母校,虽然您的教室不大,虽然您的操场不宽广,虽然您的器材不高级。但是,我一点都不嫌弃,我仍然深深地爱着您,因为,是您让我们学到了很多知识,懂得了很多道理,是您培养出多少国家栋梁,是您造就了有用人才。你是有功的呀!
亲爱的母校,我要和您说再见了,我能憧憬一下您的未来吗?十年后,我再回到母亲,教室宽敞明亮,器材先进高档,绿色布满校园,那是多好呀!
亲爱的母亲,我深深地祝福您,祝您桃李满天下,祝您成为三晋名校,噢,不,您要走出山西,走向中国!
再见了,我亲爱的母校!
再见了,母校
再见了,母校!在母校的五年学习生活中,我品尝了甜、酸、苦、辣,经历过了喜、怒、哀、乐。这些使我更忘不了您——我亲爱的母校。
别了!我敬爱的老师!敬爱的方老师,是您教会了我品字、赏句、写篇。我的一篇篇作文修改,一个个优异成绩都倾注着您对我的培养。敬爱的余老师,是您教会了我分数、小数、方程。一个个赞许的目光,一只只鲜红的五角星都给予了我奋发向上的动力。敬爱的周老师是您教会了我英语听力、阅读、写作。那些竞赛的证书是我送给您的回报!
别了!我可爱的同学!我们大家一起经历过了喜悦、愤怒、悲哀、快乐。当我们班获得校艺术节一等奖时,大家都笑了。那是喜悦的笑容。当我们班展示板后边的照片被恶作剧的同学戳了眼睛时,我们大家都愤怒地看着他们,看得他们无地自容,看得他们恨不得找个地缝钻下去。那是愤怒的目光。当我们班在行为规范方面屡屡迟到时,我们叹气了,那时悲哀的叹气声。当我们班在二日营中的“隐蔽夜行军”活动中胜利时,我们发出胜利的欢呼声。那是快乐的喊声。
别了!我亲爱的母校!看学校的操场,我们就会联想起同学们的最爱——体育课和竞争激烈的运动会。在体育课进行的大操场上,我曾有过无数测验失利,更有过无数次练习成功。在运动会进行的大操场上,曾经留下了我们成功后的汗水与欢笑,与失败后的叹气和泪水。再见了,母校!再见了,我亲爱的母校,我可爱的同学,我敬爱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