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讲话稿《阳光心理_健康人生》》
国旗下演讲稿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三二班的王泓哲,
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阳光心理,健康人生》。心理学家告诉我们:人的健康一半是身体健康,一半是心理健康。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常常重视身体健康,而忽视心理健康。
亲爱的同学们,由于种种原因越来越多的人产生了心理问题,心理健康受到极大地威胁或损坏。所有这些都与人的心理健康密切相关。 我们怎样才能拥有健康的心理? 首先,要正确认识自己,正确认识困难。每个儿童都是上帝创造的一件礼物,我们应该正确认识自己。发现自己的长处,扬长避短。同时,我们的生活不是一帆风顺的,有时会遇到挫折,有时会遇到困难。面对困难我们应该如何面对呢?我们因该自信,不要让自卑的灵魂腐蚀了我们的身体和心灵。
其次,我们现在是一名学生。对学习上应该持有一种积极地心理。在学习与玩之间找到平衡点。远离陋习,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遇到困难不要退缩,不要逃避难题,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生下来便一贫如洗的林肯,八次竞选败落,两次经商失败,还有一次精神崩溃过。他的一生都在面对挫折,因为永不言弃,他成为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总统之一。我们应该以之为榜样,保持积极的心理。
再次,面对集体,我们应该以真挚的爱心关心同学,营造和谐的集体心理。和谐的同学关系来自于对别人的爱心;来自同学之间的互相尊重。把你的爱心与老师、同学分享。这样你会得到意想不到的快乐。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多尊重别人;多体谅别人;多听取老师、父母的意见;经常真诚的对人微笑。传递快乐!享受备课!做一个性格开朗,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人。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在关注身体健康的同时,一起来关注心理健康,打开心灵的窗户,让健康幸福的阳光照射进来。做一个全面健康的人,共同营造健康的校园、和谐的校园。
我的讲话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