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景作文:关于夕阳和晚霞
你喜欢夕阳和晚霞吗?“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看来古人是喜欢的,只是有点惋惜而已。然而我很喜欢。因为夕阳和晚霞,都是那么的柔美、纯净,那么烂漫而又深情!
我常常静静地望着辽远的天外,被变幻无穷的大自然陶醉。我常常对夕阳和晚霞情有独钟。在夕阳还没有降落之前,那蓝宝石一样的天空中,漂浮着雪白的云。它们在天空中无忧无虑的飘动,或浓或淡,或动或静,还不时的变换形态!好像在向人们展示它多姿的风采!有时白云像一只可爱的小白兔活蹦乱跳的,像是在追逐嬉戏,又像在地寻觅食物。不一会儿,它就融入了云海之中。有时,像从远处翩翩飞来的一只蝴蝶,并慢慢地扩大,模糊了,变成大云朵。有时白云像孩子吹出五彩缤纷的泡泡……我喜欢的这多彩的云。
夕阳渐渐的西沉,刹时天空像被人泼上了彩墨,橙红橙红的;又像少女羞红了的脸蛋,红得醉人……最后竟变成了紫红、绯红。同时那洁白的云朵也被夕阳染成红色霞,他们一起照映在水中,照映在孩子和老人的脸上;慢慢地,大地上远近的大小山冈,村庄,树木,都被染成了一片橘红。《滕王阁序》中的千古民句,“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飞”的美丽景色在我心中油然而升。我受这绚烂的夕阳西下晚霞!渐渐地,夕阳弥漫了半个天空, 像一幅色泽鲜艳的天然图画!那形态各异的云朵也随着风儿轻轻散开了。一刹那,在夕阳的映照下,云彩散开了。真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啊!夕阳就这么随风飘去,无影无踪!
我的心里更是挥之不去的那美丽的夕阳、醉人的晚霞!好像根本就没有看够,所以还想再想看!但这只能成为我心中美好的回忆。我对夕阳和晚霞的理解和喜爱,也许与别人不一定相同。喜欢的理由是没必要一定与我一样的!“世界是千变万化的,答案是丰富多彩的,夕阳和晚霞光是可以活泼的,就像孩子们的一颗童心”!所以,各人对夕阳和晚霞的理解,只要有自己独到的欣赏视角,独特的体验和心理感受,有属于自己丰富的收获也就足够了
正是因为如此,不管你的态度怎能样,不管你的感受如何,都丝毫不会改变我对夕阳和晚霞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