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大自然的启示
大自然是伟大的,大自然也是神奇的。只要细心研究和观察,就会从中受到启迪。无论是昆虫还是动物,都和我们人类一样充满着聪明和智慧。渺小的蚂蚁让我们学会要团结友爱;忙碌的蜜蜂让我们学会勤劳;看似可怕的蜘蛛人啊、让我们学会做任何事情要坚持不懈,不能半途而废。  蚂蚁可能是自然界中最小的动物了,它们如一粒粒小沙子,风一吹,也许就不知道被吹哪里去了。就是这么小的生灵,常常创造出令人惊叹的举动。    在野外,只要你细心观察,就能经常看见它们时时或抬或拖 着和自己身体差不多大小的食物或比它自己大几倍甚至几十倍的昆虫尸体,成群结队的走动。看它那细小的身躯,生命是如此柔弱,也许只要被人那么轻轻一压,它的一生就结束了。可是蚂蚁虽小,之间却十分团结。如果一只蚂蚁找到食物,由于食物体积比较大,自己无法搬运的,它便立刻回巢,通知伙伴,大家一起团结,就成功了。所以我们也要向蚂蚁学习团结友爱。如果不能团结,就会像一盘散沙,将一点力量都没有。相反,那我们在做人做事上就能屹立不摇。    除了蚂蚁,大自然中还有很多很多的动物和植物给予我们启示,所以说:大自然是我们人类最好的老师。只要我们用心去接触大自然,就一定会有更多更大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