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有许许多多的奥秘,我发现了一个小秘密,那就是蚂蚁为什么今天搬家,明天就会下雨呢!    有一天,我在草地上玩,发现了一群蚂蚁排着队伍,一只跟着一只有铁序地向洞口走去,而且每一蚂蚁身上都背有一颗像小沙粒的东西,我心想:这些蚂蚁在干什么呢?它们身上的小沙粒是什么来的呢?我满脑是疑问,便跑回家问爸爸;“爸爸,那些蚂蚁为什么排着队呢?它们身上的小沙粒是什么来的呢?”爸爸说:“那是因为蚂蚁遇到闷热的情况,就会告诉给“蚂蚁群”,蚂蚁群得只这种情况,第二天就会下雨,所以就搬家。搬到另一个可以遮风挡雨的地方。它们身上的小沙粒是蚂蚁们的粮食。”哦!我终于明白了,小蚂蚁真聪明,它是我们的小天文学家。我终于明白了蚂蚁搬家的原因,以后我只要看到蚂蚁搬家我就会跑回家告诉爸爸,明天要下大雨啦!小蚂蚁给人们带来了大自然的奥秘,也给大家带来了生活上的方便。通过这件事,也就可以证实了一句谚语:蚂蚁搬家蛇过道,明日必有大雨的。    大自然是我们的启迪,也是人类的老师,大自然给人们带来了聪明才智和想象空间。大自然还有许许多多的奥秘,既有趣又奇妙。只要你平时多注意一下大自然的不断变化,你就会发现大自然一个又一个的奥秘,让我们一起来挖掘大自然的奥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