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学生毕业赠言》
六年学生毕业赠言
六年的学习生活,看上去很漫长,但时光荏苒,白驹过隙,我们从懂懂变得懂事听话,六年与同学与老师都会不舍,无论过程中我们如何闹过别扭,吵过架,但结局无声的泪水总能概括全部,叙述全部。
老师啊,六年中的我们让您失望过、开心过、暴躁过,请原谅我们儿时的幼小无知,我们不知道如何说好话,我们的口无遮拦,不全是童言无忌,还是因为我们的关系密切,我们不是师生,而是朋友,如今的我们即使稚气未脱却懂得了许多,不再像从前一样随便了,周围的所有都在变化,稍不注意便会物事人非,稍不注意就会有翻天覆地的变化。离别之际,许多言语都在倾诉着,或是感伤,或是向往,我们都像六年前一亲,细细打量着对方,像六年前一样,哭着哭着便笑了,可我们再也回不去了,那时候的六年前,也回不去了,六年前的我们。
记忆留存在脑海中,一页页地翻过,被时间摩擦着,加深着,以后的我们,还有谁会记得这时候的我们,这时候的躁动?转瞬即逝的是时间,时间荒芜的是回忆。
以后的我们会不会像歌中所唱,瞥见蓝色校服还会以为是我认识的谁?
开始的开始,我们都是孩子,最后的最后,渴望变成天使。 歌谣的歌谣,藏着童话的影子,孩子的孩子,该要飞往哪去?
——宋杰
不知不觉六年的小学时光就要过去了,也意味着我们要离开您老师,老师,您就是蜡烛,照亮了我们成长路程中的明灯。您有天使般的心灵,也如同大树一般,为我们遮风挡雨,我们在学习及生活中遇到困难,您就与我们一同去克服它,您有心胸宽广的品质,把我们带进知识的海洋,把您所积累的知识丝毫不留的传递给我们,等我们成为祖国的有益之才时,我一定会来看望您,来到母校相聚。您那张天使般的笑容,将会永远在我的心中留存。
——卢翀翱
不知不觉六年的校园生活就要过去了,也意味着我们要告别朝夕相处的老师和同学。
六年前,我从一个不懂事的小屁孩长成了一位少年,是您老师给我的知识,您是一只蜡烛在默默的的奉献,您的严格让我学会了怎样做人,您的关怀使我们健康成长,敬爱的老师,谢谢您辛勤的汗水滋润我的心田并抚育我茁壮成长。
我在这里说声:“谢谢您,老师”。
——苏文华
母校,母校,再过几天,我们即将毕业了,这里是我们人生的起点,在这里摔倒了,我们又从这里爬起来。重新开始我们的人生旅途。而那些只对我们有奉献而不曾想过汇报的老师,是他们教
会了我们怎样做人,他们的每一次责骂,是我们受伤的良药,只有这样,我们才会奋发,才会努力把自己做的最好的一次成绩给我们最亲的人看,让他们知道,我们也可以。老师,您是那一只在背后默默无闻,却为我们做下很多事,帮我们把前面的路铺好的人,我们是在台上闪耀的人。老师我们一定会来看您的。
——焦艳婷
六年过去了„„.我们从一个不懂事的孩童成长为一个朝气蓬勃的少年,六年了,让我们再看一眼我们的老师,我们的同学,我们的母校吧!回顾六年中的学习生活,有快乐、有欢笑、有辛酸„„六年前我们怀揣着对学校,对老师,对同学是向往走进校园,在这里我们一起学习、一起玩耍、一起参加活动,我们像小树苗一样,经过浇水,施肥,如今,早以长成一棵小树,也许在同学,在老师心中,这些人却是我心中永远都挂不掉待到我们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我们在来母校相遇吧!
——杨皓
六年前我们怀着都学校的憧憬,对老师的敬仰,对所向东西的好奇走进校园,这六年的学校生活让我们难忘,无私奉献的老师,幼年一起同学,都将成为我们永恒的回忆。六年后的我们怀着对母校、对老师的眷恋之情,即将离开这片故土,告别我们最爱的,经历人生的底一次离别。亲爱的老师,亲爱的老师让我们抹去离
别的泪水,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途中固散美好,但我们更应该学会珍惜,在离别的时刻,我们应该不应该流泪,不应该伤心,只把那颗感恩的心留下就好。即使问你浪迹天涯,心也与您在一起。在离别的时刻,让我们打开心扉:真情地对老师说一句:谢谢您!’
——孟凡民
充满着回忆的母校,充满着点点滴滴的母校,也充满着深深眷恋的母校。你有着我从小到现在每一点回忆。教室里有同学们嘻戏打闹的身影,操场上有同学拔河比赛努力奋斗的身影。有默默为我们付出的老师,在我们遇到挫折的时候,老师会说一句鼓励的语言,让我们振作起来。在我摔倒的时候,老师会伸出友爱的手。回顾我们成长的历程,我们的一次进步,都有着老师的帮助和鼓励。虽然即将毕业我们的心永远留在哺育我们的母校。
——范青华
老师我当了您七年的学生,在这七年里,有许多值得我回忆的故事,有开心的、有难忘的、有伤心的,除了亲生父母外,您就是我我的父母,教育我、激励我的父母,您的样子已经在我的心里留下了深深的烙印。如果有权利的话,我可以珍藏 您第一根白发吗?这一根白发是您为我们操心得到的。这一根白发里藏着您的辛苦、劳累。六年前,我们是个对世界毫无充满好奇的儿童,
六年后,我们是个对老师充满感激的少年,再过几个月,我们就要各奔东西了,不过我们相信,我们一定再会见面的,我们长大了一定要成为祖国的栋梁。老师,是您在黑暗的道路上为我们点燃了一盏最明亮的灯;是您在迷蒙的人生道路上为我作了引路人;是您在跌跌碰碰的人生的路上为我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是您给了我一双强有力的翅膀。让我在知识的世界里遨游!我们将永远感谢您!
——宋昱
六年前,稚嫩的我依偎着着爸爸妈妈的怀抱,对校园的憧憬,老师的尊敬,走进这伴我六年时光的校园。
六年后,已经长成少年的我,即将和相伴六年的同学、老师、校园分离,各奔东西,展翅高飞。
时光流逝,有着对初中校园的憧憬,更多的还是对母校教师、同学的依恋。你们是否还记得我们在教室里的打闹的身影,在学校运动会上拼搏的身影,老师为我们精彩讲课的身影,这终究不
是回忆,同学,老师的身影在脑海中一一闪现。
当六年后,从天马行空的少年长成成熟稳重的青年人的时候,我会站长在母校门口,凝望着母校,眼前仿佛看到当年我们排队走出来,脑海也不由得想起那美好的回忆,老师,您身体还好吗?同学们,你们都在哪?
以老师的怀恋,对同学的想念,以母校的思念,早就变成了一场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