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兼病文》
在沧海中,我是一粒沙。我,隐藏在茫茫人海中。我既没有柔美的身段,也没有亮丽的双眸,但我有进取的心,有似水的梦怀,有崇高的理想,我坚信腹有诗书气自华。
我,幽默宽容。我向来不喜欢看别人满面怒容的样子,我认为他人的笑才是天下最美的风景。所以每天,我都会变成一颗开心果,尽可能地给他们带去欢乐。“比大地宽阔的是海洋,比海洋宽阔的是天空,比天空宽阔的是人的心灵。”宽容使狭隘的胸怀容纳百川,所以对待别人的过失,我都付笑谈中。
我,要做自己。齐白石老先生曾说过;“学我者生,似我者死。”走不出前人的框架,自然也就不会有自己的天地。当流行泡沫小说时,我感觉那时在浪费时间,当流行网络游戏时,我感觉那是在虚度青春。要做自己,看清真实的我,拿出十二分的信心,告诉自己:“我就是我,凭什么跟他一样?!”抛掉那些人为的浮华雕饰,亮出自己的王牌,追求自己的个性,做我自己,最好! 我,积极进取。小小的我是一粒沙,但不甘于落后,一生庸碌无为。我愿做生命的酋长,做一粒不朽的珍珠泪。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渴望朝向艺术之塔,文化之巅,事业之厦,庆功之缘,不负这繁花似锦的时代,留一行扎实稳健的足迹,把美和爱洒向人间…… 这就是我,风华正茂的我,意气风发的我。 这就是我,幽默宽容的我,不甘落后的我。
我就是我---天下无双!
这就是我
你也许很了解你的父母、朋友、同学……你也许能够洞察周围的一切,但最令你琢磨不透的,很可能就是你自己。而我,就是这样一个人。 五岁?天真烂漫?
“你慢点儿,别跑那么快,小心摔着!”妈妈在后面一边追我,一边叮嘱。可我才不管那么多,张开双臂,挥舞着小手,不停地奔跑,还叫着:“下雪了!妈,是雪哎!”接着便是一阵哈哈大笑,那一刻我仿佛像雪精灵一样在天空中飞舞。忽然吧唧一声我摔倒在地,和大地来了个亲密接触,妈妈马上跑过来看我受没受伤。我从雪堆里拔出小脑袋,晃了晃,吧唧吧唧嘴,然后说:“妈,原来雪是凉的,我还以为它是甜的呢!”妈妈看着我哭笑不得,我再次奔跑起来,转着圈儿和雪拥抱,雪地上留下我一串串快乐的脚印……五岁的我,天真烂漫。 十岁?胆怯?勇气?
十五岁?充满梦想
马上要期末考试了,同学们都忙的不可开交,而我却偷偷开了个小差——筹划自己的未来。我梦想着将来成为一名出色的律师,在法庭上与别人唇枪舌战,拼个你死我活,最终打败对方,凯旋而归。可是我现在应该怎么努力呢?这个决定对吗?我又产生了许多疑问。我还梦想着将来能够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庄园,种我喜欢的花、草、树,养我喜欢的动物……可这一切的一切又谈何容易呢?我的梦想能够成真吗?我的思绪像一团乱麻,剪不断,理还乱!十五岁的我既对未来充满梦想,却又十分迷茫! 小结
我不了解自己,不知自己为何既天真又现实,既胆怯又有勇气,既充满梦想又迷茫而无所适从……不过,这就是我,虽然还是不很太了解自己,但我知道我是一个带着梦想迎接未来的女孩。
病文分析
1. 我很善良。主要是在一天晚上,我看到了一个老太太,她在外面流浪,不知道家在哪里
了。我那时在那面散步,还拿了一些吃的,我就把它全给了她了。那时候是冬天,我还没吃饭,就自己出去散步了,我看见了她一头白色的卷发,脸色苍白,像是刚刚生病好了的病人。我把我的棉袄也脱给了她,可能有些人就会说,这个人是个神经病。如果是你,你的心里会好受吗?所以你们如果以后看到这样的人,要尽自己的所能帮助他们。 2. 我的妈妈是一个:美丽有耐心,勤快的一个好妈妈,而且他还很乐于助人。
我的妈妈是一个漂亮的美丽的妈妈。我的妈妈们有长长的,乌黑的头发;有高高的鼻梁;有一双乌黑亮丽的大眼睛;个子不算太高;她有雪白的皮肤,水莲花似的。
3. 他有一双浓眉大眼,鼻子很高,但有一点塌,我怀疑他是不是撞过墙,把鼻子给撞的变形了。
他的眼睛是黑色的,感觉她的眼睛炯炯有神。也许就是这双大眼睛,让他天天都有精神。她的头发是黑色的,投钱留了一缕头发,让人看看了很好笑。他长的很高,是我们班最高的。她有咖啡色的脸。她有乐观的心情,因此她才不会没乐趣,也会给同学乐趣。
4. 我有一双小眼睛,非常亮,亮的比珍珠还要亮。眉毛长,长的比我的头发不长。我的嘴
大,比一口锅还要大。我有一双大鼻子,而且鼻梁低。脸上的肉多,比猪身上的少了很多的。我有正方的头型,而且耳朵长得好看,耳唇长的软和。
我在跑步的时候,会拿出非常大的精神,路出自己的最快速度。我在别的方面还行,体育我会打起精神,拿起最高的速度,像飞毛脚一样,一会就跑到终点。
5. 我的朋友是一个既可爱又漂亮,既漂亮又大方,既大方又文雅,既文雅又暴力的女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