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片蓝天
蓝天,收容一个斑斓的梦想,任其憩息在卷舒的云朵中;蓝天,酝酿一串串欢,将欢笑编织在缕缕清风中;我的蓝天,一个让我休息的港湾,一片给我安宁的净土,一个可以让我自由翱翔的天堂。
是什么,让这片蓝天如此清澈?是什么让这片蓝天如此静美?是爱。是爱的佛拭让这蓝宝石放射光芒。父母的一生梦想与追求的便是儿女的绽放,为此,他们宁愿在托起儿女的绽放后于无尽的的爱中消融。手足如并蒂的枝干,终是血脉相连。朋友如交错的枝叶,任你呢喃心中的秘密。陌生人是一缕清风,总会给你带来慰藉和绵延细碎的感动。爱,让我们的这片蓝天飘荡着甜蜜与芬芳;爱,让我们的这片蓝天缭绕着关怀于抚慰;爱,让我们的这片蓝天充满了美好与温馨。
成长的百味
成长的过程是我们每个人都经历过的,成长在每个人心中不但是一个词语,更是一个深深的体会。在每个人看来,成长都会有不同的滋味。那么,成长到底是什么滋味呢?
现在的我,已经从小孩“变成”一名中学生了。个子高了,身体棒了,经历了这么多岁月,每当爷爷奶奶看到我,都会说:“哎呀!你终于成长了。”每当听到这一句温馨的话语,我总觉得成长是甜甜的,十分美好。
“遭了,考试考砸了,这次再不复习的话,期末考试来临我就完蛋了。”期中考试的成绩让我冒一身冷汗,显然考试已经剥夺了我玩的权利,现在只有好好学习了。于是我在这期间努力学习,争分夺秒,目前只有把难关克服了,才能有自由的时间。当我把友谊的成绩交给老妈时,老妈高兴的
说:“很好,你终于成长了。”但我想,这成长有一点酸涩。 “小弟弟,别哭了。我买糖给你还不行吗?”今天算我倒霉,打篮球居然打到了小朋友。现在不仅要我支付我的零花钱,还要向他的家长道谦,“唉!人倒霉喝口凉水都塞牙”。我自言自语的说,不过好汉做事好汉当,我不仅买了糖,道了谦,还得到了别人家长的原谅。当我把事情告诉老爸时,老爸说:“不错,你终于成长了。”可是这种成长的滋味太苦了。
是呀,成长在于每个人的理解不同,滋味自然也就不同。对于身体上的成长,精神上的成长和坚强中的成长,对应的滋味也绝非一样。不同的人生经历造就了不同的涵义,所以,成长是什么滋味的,要自己来体会。因为每个人都有一个珍藏在心中的满意答案。
战胜烦恼
成长的路上,有无数的成长脚印,一个个印在我的成长日记中,那里有快乐、有烦恼、有忧伤„„每一个脚印都是一段难忘的回忆。
每当太阳高高的挂在空中,阳光普照大地,每个角落都洋溢出了生机盎然的气氛,每一个人看见它,都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温馨。只有我听见该死的闹铃“叮叮叮”的声音,不甘情愿的缓缓睁开一只眼睛,看见高挂空中的太阳时,心里才会十分不如意,因为这离我上学的距离越来越近了,但爱睡懒觉的我,却认为再睡一会比较好,所以我为我的习惯找了个“合理”的借口,那就是都睡一会,上学就会更精神一些。当闹铃再次响起时,我才慌慌张张的穿上了衣服,心想:“忙碌的一天又要开始了,又要告别我那又大又软的床了,什么时候才能回来啊!”一路小跑来到了学校,但却不断地打瞌睡,心里烦极了,要什么时候才能不再赖在床上呢,唉!我冥思苦想,但怎么也找不到根据,我的烦恼,只能天天循环的来折磨我吗?
烦恼是难以避免的,在人生的道路中遇到烦恼不要只是一味埋怨,只要能战胜自己就能战胜烦恼。
成长的烦恼
岁月的长河在宇宙中流淌着,我的幼稚陪伴着我走过了13个春秋,如今的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她,来到成熟的怀抱,成熟将陪着我走过另一个人生的花季。
刚刚长大的我,满载希望和喜悦走进了中学,然而一些阴云却笼罩了我。在小学时,我每天都睡得早起得晚,我很依赖这种像小猪一样的生活,可如今,我要每天早起晚睡,用知识来武装我的大脑。现在我最大的希望就是能每天都睡到自然醒。
总有一种期待
期待是什么呢?有人说:“期待就是希望、渴求。”;有人说:“期待某件事达到自己想要的程度。”;有人说:“期待是指事物的价值在将来会得到明显的增长。”
我想,他们每个人都对同一事物同一个词抱于不同态度,期待在不同人的内心也是千奇百怪的,无法会固定的词语替代。
每个人都有期待的时候,但是期待的时间会有很不同。可能是一天、一周、一月、几个月、或者几年„„更有甚者等到自己逝世的那天,都无法使期待的事情实现。 有一位乡村的留守儿童希望他的父母早日回家,希望他可以得到消失不见的父爱、母爱。每天,他都会在小山坡望着那条爸爸妈妈离开的小路。父母长期在外面打工,为了养家糊口把幼小的孩子丢弃在亲戚家。那个小孩会回想起父母离开他时说的话:“孩子。明年等爸爸妈妈挣了钱,过年一定会来!”时间在推移,一年、两年过去了。孩子的父母始终没有出现过。小孩的心里也很沮丧,每次看到别人家的孩子有爸爸妈妈送去上学,他只是很羡慕。他期待爸爸妈妈快点回家 ,见上一面也好啊。后来,小孩并没有再觉得遗憾了,因为他觉得自己从未缺少过什么,即便自己的父母丢弃他,他毫无怨悔。“父母把我带到这个世界上,我就很满足了,我不应该学着继续依赖。”当7岁时的小孩说出了这番话的时候,谁会相信?
有时候,期待中,愈是期待反而最后会打消期待的念头。要正确对待期待,就可以使原本对某种事情达到自己心里所想的欲望换一个角度去想象,这样,期待就会像童话世界中那么美好。
我期待,小孩的爸爸妈妈早点回到他的身边。毕竟,幼小的孩子需要你们对他的爱。换一个角度,如果你不爱他,为什么还要把他生下来?你们应该有义务给小孩慈祥的母爱,重于泰山的父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