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部震惊屌丝的悬疑电影》
70部震惊屌丝的悬疑电影
1电锯惊魂
2004年出品的惊悚悬疑片,由詹姆斯·温执导。第一部只用了十八天拍摄,在2004年1月的圣丹斯电影节中首映。在同年10月29日在全球各地陆续上映。由于第一部的成功,后来出现了续集。共七部,其中第一部最经典。
其他的不介绍,任何介绍都是对它的不敬。
一个漆黑的夜晚,一片无边无际的沙漠荒原,一场肆虐的暴风雨,将矗立在其中的一座汽车旅馆,与外界完全隔离。道路,不通;通讯,中断。
而十个此前相互完全不了解的陌生人,被迫聚集在这个摇摇欲坠的破旅馆中,等待着越来越深的恐惧降临:十个人,正在一个接一个被有计划的谋杀……在死神面前,他们恐惧、颤抖,人人陷入疯狂的猜测中,理性正在慢慢远离。LZ:剧情连贯,引人入胜,结局出乎意料。很喜欢男主角,他也拍过好多悬疑片。
3盗梦空间
是大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给我们带来的惊喜,本片将带观众游走于梦境与现实之间,被定义为“发生在意识结构内的当代动作科幻片”。
LZ:当时超期待的一部电影,心急,当时还是看的枪版的呢,看完之后真有点分不清现实和梦境。导演诺兰的每部电影都很出彩,惊为神人。
记得当年考研时的英语作文偶就是介绍的这部电影,这几个字母很亲切“Inception”可以理解为“植入”
4记忆碎片
正值新婚的谢尔比夫妇遭到了一名歹徒的袭击,凶犯残忍 地杀害了莱尼的妻子,莱尼自己虽然从死亡线上挣扎了回来,却因为脑部的严重损伤而得了一种奇怪的“短期记忆丧失症”,从此他只能记住十分钟前发生的事情。。。
LZ:导演诺兰的代表作,采用倒叙与顺序相结合的手法。
本人超喜欢的一部悬疑片,连自己的QQ空间都命名为“记忆碎片”了。
“没有了记忆,这个世界就会消失不见,人们需要记忆去确定自己的身份,我,并不例外。”
5致命魔术
两位极有天赋的年轻魔术师,最为难得的是,他们还是一起出道的同门:罗伯特·安吉尔性格复杂而且历练世故,是一名天生的表演家,他知道如何在舞台上将自己完美地展现给观众。而阿尔弗雷德·波登则与他完全相反,这位天赋极高且非常富有创造力的魔术天才因为不修边幅和天真的个性而显得有点格格不入,更不懂得如何使用华丽的手段去表现他的魔术想法。两个人在一场一场的表演中逐渐建立了自己的威望,将其他魔术师都甩在了身后,最终却变成了这对曾经的同门师兄弟的竞争……
LZ:从小就喜欢魔术,所以对这部电影有种说不出的特别的好感。
两个男主角很有来头,可谓是“金刚狼大战蝙蝠侠”了
6恐怖游轮
女主角Jess与好友Greg等共六人乘游艇出海游玩,但她总有一种不祥的预感。果然,游艇遇到了风暴,此时恰好一辆大游轮路过,众人未加思索就登上了这艘游轮。上游轮后一些恐怖的事情接踵而至,Jess越发深信她曾乘坐过这辆大游轮……
LZ:当时看介绍有“恐怖”两字就不太理它,心想悬疑片有个恐怖两字有点俗了。后来实在片荒了才看的,震惊了我的狗眼,太给力了,电影其实不恐怖,恐怖的是导演和编剧的思维!所以把它放在前排。
7七宗罪
经验丰富的老探员萨默塞特再过七天就要退休了,年轻的**米尔斯是他最后一个搭档。凶案发生了,罪犯在现场分别留下了“贪婪”、“暴吃”等字样,这正是《圣经》中所讲的“七宗罪”。 七项原罪贯穿了整个影片,但担任审判者的却是个为了不留下指纹连自己手指指纹都磨掉的变态杀人犯。开场镜头就是寒意凛冽的雨天,而此后那些触目惊心的犯罪现场更是让人感到一种虚无的恐惧。。。LZ:七宗罪指的是“暴吃”、“贪婪”“懒惰”、“淫欲”、“骄傲”、“嫉妒”和“暴怒”。
很喜欢电影里的这句台词
海明威说:“这是个美好的世界,值得我们为之奋斗”我同意后半句。
8万能钥匙
在路易斯安纳州南部的沼泽与河谷地区,当地的居民当中仍然保留着一种不为外人所知的古老文化,有关这种文化的宗教仪式和习俗也在不断的延续着。对于那些不了解这种宗教文化人来说,这些都是不可信的,甚至是可笑的。但是,对于那些经过黑暗、恐怖的过程而对此笃信不已的人来说,它邪恶的力量都是切实存在的,它的能量强大有力……甚至是致命的。 LZ:不要以为它是宗教片。它其实是一部很典型的结局党电影,结局太出人意料。 电影或多或少传达了这样一个意思“信则有,不信则无”
想对大家说的是看则叫绝,不看则后悔。
9第六感
麦尔康医生是一名杰出的儿童家庭心理学者,帮助过不少问题儿童走回正路,也因此获得市政府的表扬。不料,一名接受过麦尔康医生治疗,但未成功的青少年文森却闯 入麦尔康医生家中,枪伤医生后,再举枪自尽。一年后,麦尔康医生再度面临一件与自尽青少年相似的病例。医生决定再试一次,帮助这名叫做柯尔的小男生。柯尔拥有阴阳眼,长久以来饱受鬼魂的困扰,不时会见到死去的人的灵魂,让他十分害怕。。。
这个小男孩很可爱,他还出演过《阿甘正传》,不过长大之后不是很俊俏了,命运有点类似郝邵文。
9源代码
在阿富汗执行任务的美国空军飞行员科特史蒂文斯上尉突然惊醒,发现自己在一辆高速行驶的列车上,而他的身边坐着一个素不相识的女子克里斯蒂安正在与自己讲话。科特不知自己为什么会在这辆车上,而且他发现自己居然是以另一个人的身份存在,正当他迷惑不解的时
候,列车上忽然发生爆炸,科特又一次惊醒,发现自己身处一个密闭的太空仓里…… LZ:看完电影,同情男猪脚的遭遇的同时,也让我想起了星爷电影《国产凌凌漆》里那段对话:
“已经十年,我还以为国家根本把我忘了”
“怎么会呢,就算是一条内裤,一张卫生纸都有它的用处。”
男猪脚还拍过《断背山》
10死亡幻觉
东尼被召唤出他的房间,逃过了一个飞机引擎不可思议的坠毁在他的天花板。更多的幻觉出现了,他开始相信世界将在28天内毁灭,东尼在梦游时遇到的“兔子”告诉他世界末日的时间,通知他世界末日的来到。而他是被选为宇宙中唯一的目标。东尼察觉到,他必须利用他的智慧,来面对这非常奇特、诡谲的生命变化。他也开始了解,为了当一个真正的英雄,他必须先面对周遭老师、同学恐惧的态度……
LZ:不要受片名的误导,以为是男主角的死前幻觉。不过话又说回来,如果真要按死前幻觉来理解的话还真很容易让大家接受和理解,但是偏偏导演却是要向我们介绍了另外一些东西,如果你真想深入了解,你可以去死亡幻觉的贴吧看看,如果你真的了解得很透彻了,麻烦告诉我,男主角最后死在了哪一天?
电影的歌曲很好听,叫《Mad World》,不过别听DJ版的
这是《源代码》的男主角年轻时的作品。
11生死停留
山姆·福斯特作为一名心理学家,曾为不少心理疾病患者解 开心结,将他们重新带入正常人的生活当中。然而,他这次却真的遇到了棘手的病人亨利·拉萨姆。亨利是附近艾维联盟大学的学生,本是成绩不错的他却逐渐走向颓废,并且,扬言要在几日内自杀,到另一个世界中去。山姆为了挽救亨利,决定采取更加有效的治疗方式,但经过了细微的深入和了解之后,奇怪的事情接连发生了。。。
LZ:独特的风格,不光是剧情吸引人,流露的情感也很能抓住我的心理。
亨利的扮演者有种忧郁的气质,影片最后,他拿着戒指,虚弱的说着,“嫁给我好吗?” 好伤感,但这就是生命:生是偶然,死是必然,尽其当然,顺其自然。
12玩命记忆
五个陌生人在一间封闭的仓库里醒来,发现他们都已失去记忆,完全不记得自己是谁,也不知道如何到了这里。但随着时间的流逝,他们推断出五个人中有的是人质,有的是绑匪,而绑匪头目正赶过来准备杀死人质,于是一场你死我活的猜谜行动就在幽闭空间中展开的故事。
LZ:一部风格独特的悬疑片,其中一个男主角长得有点像拜仁的小猪。
13偷拐抢骗
这部影片的主体包括:一个惊惶失措的钻石大盗、一个富有传奇色彩的爱尔兰流浪汉,一个血淋林的搏击场面、还有一条狗。
LZ:没法太多介绍,看完你就知道我为什么没法用文字介绍了,又一种风格的悬疑片,我
之所以这么说它是悬疑片是因为人物多,事态发展让人难以捉摸,够悬疑。
貌似是《疯狂的石头》的母版。
14两杆大烟枪
斧子哈利是个狠角色,他作了两件事作为本片的两条线索,一是设了一个牌局陷阱,一是派两个抢邮局的小贼去偷两把古董枪。艾迪善于察言观色,甚至被称为赌神。他的好朋友肥皂、汤姆和贝肯凑够十万赌金,让他去参加哈利的牌局。不想落入圈套,欠下50万的赌债一周内要还清,逾期每天取一个朋友的一根手指。哈利看中的是艾迪的房产——一幢无贷款的房子,还有他父亲的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