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小学四年级作文:我最敬佩的一个人》
【A】我最敬佩的人
我敬佩的人很多,姚明、刘翔、老师、爷爷……但我最敬佩的人是我奶奶。
奶奶的爱,就像阳光一般,无私地撒向她身边的每一个人。我爷爷中风留下了后遗症,行动极不方便。三年来,奶奶无微不至地照顾爷爷,每天帮爷爷洗脸、擦身、喂饭、按摩……她毫无怨言。
记得有一次,我把面条送到医院去给爷爷吃。奶奶打开保温瓶一看,面条还很烫,就立刻打开电风扇,扇扇凉。等面条稍凉了一点,奶奶先扶起爷爷,让爷爷半躺在病床上,再拿起筷子夹了一团面条,绕在筷子上,然后小心翼翼地喂给爷爷吃。只见爷爷眉头一皱,哦,还烫啊!奶奶忙缩回手,“呼——呼——”把面条吹了吹,又伸出舌头试了试,这下好了,不烫也不凉。奶奶又小心地将面条喂给爷爷吃。看着爷爷津津有味地吃着面条,奶奶笑了。一口、两口……不好,面渣粘在爷爷的嘴角旁了。奶奶见了,马上抽出一张面巾纸,轻轻地擦去爷爷嘴角旁的面渣。看着奶奶那么细心地照顾爷爷,我眼眶湿润了。 其实奶奶自身身体也并不好,她的血压很高,时常头晕。
但为了更好地护理爷爷,她在爷爷面前总是显得精神丰满。她不但细致入微地照顾爷爷的身体,而且还常鼓励爷爷与病魔作斗争。爷爷的右半身麻木疼痛,手脚无法自如运动,他十分失望,常说:“我的病是不能医好了。”奶奶听了,总会找一些病情好转的体征鼓励爷爷;搀扶爷爷练走路时,总听到奶奶对爷爷说:“看,今天又走远了,动作也协调多了。相信不久,我们又可以手拉手,一起去散步了。”在奶奶地精心护理下,爷爷病情逐渐好转——能下地走路了。周围的人都说:“奶奶的爱感动了上苍,发明了奇迹!”
我最敬佩的人——奶奶当之无愧!
【B】我最敬佩的人
我最敬佩的人是—我爷爷,爷爷的一言一行令我十分佩服。 爷爷今年七十多岁了,可身体还算硬朗,他个子不高,瘦瘦的身体,脸上有许多皱纹,手上长满了茧,听我爸爸说爷爷一生勤劳,省吃俭用,用微薄的收入供他们几姊妹读书,希望他们成才。
爷爷非常喜欢我。去年暑假,爸爸去华中科技大学开会,顺便也带我去乡下看望爷爷。爷爷一见我惊喜地说:“哎呀,我的孙女又长高了。”爷爷的言语不多,接着就在厨房忙碌着,炒了几碟家乡菜,青菜是爷爷在自家小院开辟一块地种的,吃起来格外香甜,当我吃得差不多的时候就放下碗筷,爷爷说:“吃饭一
定要吃干净,碗里不能剩饭,农民伯伯种粮食不容易。”我听了爷爷的话,把饭吃得干干净净,爷爷在旁边高兴地笑了。
爷爷的手很巧,听爸爸说爷爷是一家船厂的能工巧匠,虽然没有读很多书,可是靠他的勤奋,刻苦钻研,算是船厂的一个造船能手,年年被评为劳模。在爷爷家,爸爸告诉我家里的桌子、凳子、衣柜等好多家具都是爷爷亲手做的。勤劳的爷爷从不乱花一分钱,爸爸给的钱也攒着不花。
我喜欢我的爷爷,他有许多好的品质值得我学习。
【C】我最敬佩的人 说起我最敬佩的人,那就是我的爸爸。爸爸不只是一个严父,也是我生活上的导师。
爸爸有一喜好,就是特别爱看书。只要一有时间就会看上几页。爸爸爱看书,而且还爱“咬文嚼字”,有时为一个字,我们会争得面红耳赤,最终谁也说服不了谁,爸爸就要求我查字典,非弄明白不可。不知不觉地,我也就养成了一个习惯—查字典。爸爸不但自身爱看书,还经常鼓励我多看书。爸爸的口头蝉是“读,读,读,书中自有黄金屋。”“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我今天养成看读书的好习惯就是受爸爸的潜移默化。 爸爸虽然对我要求很严格,但非常理解我。我在班中各科成果一直名列前茅。小学三年级的一次其中考试,考卷刚发下来,我一看试卷心想:这卷子太简单了,考100分准没问题!
便草草写完试卷查都不查便把试卷放在一边玩了起来。第二天,当我满怀信心地走进教室时,看见老师拿着一摞试卷进来了。老师开始报分数,我竖起耳朵听:“袁敏,80分。”我一看试卷,傻了眼!老师讲的话我一句都没有听得下去。到了家,我欲哭无泪。爸爸看见了,心里似乎明白了几分,他不只没有批评我,反而更加和蔼地开导我:胜不骄,败不绥。人生总是有起伏的,再说一次考试并不代表什么,重要的是要分析原因,并和时改正。“我暗暗发誓,一定要记住这次教训,细心,细心,再细心。 如果有人问我谁是你最敬佩的人,我当然要回答:爸爸!
【D】我最敬佩的人
在我的生活中,有许多令我敬佩的人,但最令我敬佩的还是我的好朋友——小红。小红不只学习成果好,还有一颗善良的心。 记得有一次,我和小红一起出去玩。他骑着自行车搭着我。骑到半路的时候,突然她一不小心撞倒了一位小妹妹,小妹妹坐在地上哭起来。我连忙对她说:“快走呀。”哪知她却像没听见似的走到小妹妹身边,将她扶起来,还用自身那崭新的手帕擦干净小妹妹身上的尘土。还说一些好笑的话来哄小妹妹笑。
这时,那小妹妹的妈妈走了过来,我扯扯她的衣角说:“糟了,小妹妹的妈妈来了,快跑,现在还来得和。”她似乎没听见,却走到小妹妹的妈妈身边说:“阿姨,对不起,是我把你的孩子撞倒了。”那阿姨看看小女孩那干净的衣服,又看看小红那诚实
的眼神,顿时全明白了。她笑笑说“没关系的”。说着,便抱着小女孩走了。
事后,我问她为什么那样傻,还要那样做,她徽徽一笑,说道:“那小妹妹是我撞倒的,我当然要对她负责了。”我听了她的话,不由羞愧地低下了头。
小红不只会对自身做错的事负责,还是个拾金不昧的好同学呢!
一天,我和小红一起高高兴兴地走在放学的路上,突然,一个黑黑的东西绊了我一跤,我正想飞起一脚踢它解解恨。仔细一看,原来是个钱包。小红连忙捡起来,打开一看,里面有好几张百元大钞。我一看,高兴地说:“好啊,这下咱们发财了,够我们过瘾了。”我正想把钱包拿过来,小红却夺过去说:“不行,我们不能独占,现在丢钱包的主人一定很着急,我们要想方法把钱还给他。”说着,便向派出所走去。
在警察叔叔的协助下,我们终于找到了失主。当失主知道是小红拾到钱包时,感激万发,说道:“小朋友,谢谢你,当我丢掉钱包时是多么着急呀,这里面可是我家近期的伙食钱呀!”并说什么也要给小红一百元钱,表示酬报。但小红说什么也不要那钱。她徽徽一笑,说道:“不用了,谁拾到都会给还你,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